文章吧手机版
青春是一把零钱,恰好够换一罐啤酒
日期:2018-02-08 作者:墨屿哀 阅读:

青春是一把零钱,恰好够换一罐啤酒

  置顶「林浪」,每晚21:00倾听你

  音乐 | 韩红-青春

  ❤

  “你说青春就是一把零钱,碰巧能够换来啤酒一罐,陪着黄昏喝完然后笑着说再见,起身离开时红着双眼。”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就着青春把酒言欢,情至深处,却沉默地缩在一个不起眼角落,默默地感受空气里既熟悉又陌生味道

  二十出头的年纪,有人拿着手机纵情享受时光,有人为了未来奋斗一场,也有人站在十字路口左右徘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对得起曾经选择就好。

  我是一个很宅的人,我曾在高考过后漫长的假期里一直待在家里24小时不离手机,那时写了无数的文字;我是一个很随性的人,我曾为了一句玩笑话考到全校第二名,那时以为那种魄力可以引以为豪;我是一个经常无病呻吟的人,我曾因为一句歌词写下一页的碎碎恋,那时相信坚强就是由无数的眼泪堆积起来的。

  有人说,青春就是一杯酒,我干了,你随意。可很久以后我却只记得,那天落日时一滴随风而来微凉的雨,一阵随雨而歌飒爽的风。

  越长大越孤独,没有什么孤单不孤单的呢喃。

  青春并不是只能用来呐喊,也不是用来肆意挥霍的光阴。那时年少总喜无病呻吟,明明身边有可以说笑的玩伴,明明也有难过时递纸巾的好友自己却偏要学小说忧伤的女主角在,日落时掉一两滴眼泪,那时把散文里所有的孤单寂寞都强加在自己身上,耳机里永远放着陈奕迅、林宥嘉悉数过往有些忧伤的歌。

  我以为,青春就是孤单的背影和假装很酷的转身。

  刘同有一本书——《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夏七夕有一本书——《绝世风光》。那时高三,很简单的人生,除了做不完的试卷、背不完的书和时不时的模拟考,简单人生里就只剩下高考这一个目标。把自己埋在书海里,偶有难过却只是哽咽不语。下课时,课桌上总会有人低着头趴在桌上,双臂微微抖动,不知道是不是在哭泣。我的孤独很孤独。不过只是独自承担一些成长伤痛罢了。可那时的我把这两本书当做人生信条,当做力量,就这样一边哭一边呐喊走到了现在。

  我们都知道,孤单与孤独从来都不是一个概念

  我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没有几件事情让我始终保持热忱,于是我成了大人眼里不上进的孩子;我是一个很爱傻笑装酷的人,于是所有的无病呻吟都化作了枕头上没人知道的水蒸气;我是一个向往自由厌倦束缚的人,于是那些成长的伤痕里总有试图挣扎时留下的痕迹

  我一点也不孤单。我有始终想要追逐梦想,我有难过时安慰自己的朋友,耳机里不断放着周杰伦轻快的歌曲。只是,梦想的征途从来只能由自己走完,难过时到夜晚的操场边跑边哭,然后发现好像也没什么了。

  我承认我孤独,但我并不惧怕。因为我渐渐明白青春就是不孤单,成长就是学会面对孤独。

  小年安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青春是一把零钱,恰好够换一罐啤酒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