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际交往|分享几个简单的,能提升别人好感的方法!
日期:2018-01-27 作者:外向的孤独患者 阅读:

人际交往|分享几个简单的,能提升别人好感的方法!

  这是毕业不等于失业的第156篇原创

  从我做这个公众开始很多朋友会向我反映关于同学之间相处矛盾,或者有些朋友受到校园欺凌,也会问我该怎么做。

  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善于交际,但是分析了很多同学的具体情况后,我觉得有一些技巧的确可以拿出来分享

  我这边有个提升别人好感的小技巧,而且特别简单,每个人都能学会,就是:

  去小卖部时,顺便问问身边的人要不要喝什么?

  我小时候很矮,六年级才139cm,而且瘦瘦弱弱的,其实像小编这种人是很容易受到校园欺凌的,但是从来没有人会主动欺负我。而且如果有人被欺负,我出面的话,对方还会给我点面子

  我做的事很简单,我去小卖部买饮料,如果看到班上比较嚣张的同学,我都会主动的问他们:“要不要喝点什么?我请你啊。”

  这样做有两个结果

  1.那个嚣张的同学会拿瓶饮料,我就出几块钱

  2.那些嚣张的同学不好意思买,但是他知道我大方,而且懂得分享。

  因为一瓶冰红茶,一瓶百事可乐对于小学生来讲其实是很大的诱惑(至少我那个年代是这样的),那么我主动地请他们喝饮料,也花不了几个钱,但是他们就会觉得我很会做人,所以不会主动的欺负我。而且从我的经验看来,其实大部分人都不好意思要你请客的,所以真的花不了什么钱。

  其实从这个角度出发,不单只是买饮料,生活中有很多方面都可以运用类似得小技巧

  例如:

  早餐时看到同学,顺便帮他买单

  去别人家做客,临走前问下主人有没垃圾要顺带扔掉的

  电话给对方时先问下对方,现在是否方便接电话

  其实这些方法运用了什么心理技巧我是不知道的。如果硬要做总结的话,可能就是:

  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时刻换位思考,并利用小恩小惠来增强他人对自己的好感

  当然,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只喜欢贪小便宜,不懂付出的,对于这种人而言,其实没有必要跟他做朋友啊。现实中,除非这种人有特殊价值,否则我是不会主动找他们玩的

  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人这么多,你不是非要跟所有人都做朋友,有些人明明品德不行,或者自己明明不喜欢,为什么还要强迫自己呢?

  人生不易,何必委屈自己去做不喜欢的事情呢?

  就是这样

  走心

  全国温暖大学生平台

  公众号福利

  回复

  【12】17种大学生可操作的兼职模式

  【16】800元从中公学来的简历写法

  【18】两年考六七个证书的复习方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际交往|分享几个简单的,能提升别人好感的方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