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38岁女白领相亲40岁水泥工,不结婚是女人的原罪!
日期:2018-01-26 作者:不想结婚的鹿姐 阅读:

38岁女白领相亲40岁水泥工,不结婚是女人的原罪!

  前些日子,38岁的女白领苗苗因为迟迟没有男朋友母亲介绍去相亲,相亲对象是工地上一个40多岁的单身水泥工。

  苗苗认为两人生活经历不同,三观不同,不适合交往,从而拒绝了母亲,母亲为此和苗苗大吵一架,大骂苗苗不孝,苗苗心里很委屈

   年龄大不结婚女人,最不值钱

  一句话说,要想知道自己在别人眼中是个什么样子,看看给你介绍的相亲对象就知道了。

  我有位女性朋友王姐,家里是乡下的,自己年轻时候在上海努力打拼白手起家,从最底层的普通员工爬到了知名外企的高层,年薪50万,可以说是朋友圈的人生赢家。

  就是这样一位成功女性,也免不了被家人拉去相亲的厄运,她不愿忤逆母亲的意思,可万万没想到的是,相亲对象是一个40多岁在初中都没毕业,在乡下开小卖部的男人,还离过一次婚!

  朋友当时就气的直接买机票回了上海,更气人的是母亲还打电话过来数落她。

  “人家哪里不好,你怎么还直接走人了,让我在你王阿姨面前多没面子!”

  “哪里不好?哪里都不好!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合适?”

  “那男人虽然离过婚但是人老实,而且开个小卖部有固定收入,我看挺好的,再说了,人家王阿姨也说的没错,你看你都快40岁了,还能找个啥样的,再拖连这个都没了!”

  “你们是不知道,我当时心都凉了,我努力了大半辈子,在她们眼里也就配得上一个40多岁离过婚的男人。”王姐苦笑道。

  对于她们来说,30多岁没结婚的女人就是不值钱的滞销货,40多岁没结婚的女人就更不得了了,那简直就不是人。

  你年薪过百万也好,你是朋友圈里的人生赢家也好,就算你学历高外形好,只要你过了30岁没结婚,那你就是她们口中那个过了30还没结婚不值钱的老女人,而这样的女人根本可能找到优质男人,只要对方性别男,那就是合适的。

  “都30多岁了,能找个男的不错了。”

  “都30多岁了,还挑什么挑啊。”

  这是女人的悲哀,更是一代人的悲哀,我们上一代女人的人生被传统的女性观念束缚,却又不自觉的将折磨她们的观点强加给下一代,在痛苦挣扎理所当然的传递痛苦,可恨又可悲

  不结婚就是不孝

  在老一辈的观念中,我们的人生轨迹应该是这样的:18岁之前努力读书严禁早恋考一个好大学,大学选一个好专业

  毕业找一个离家近稳定工作比如公务员,23岁迅速遇到一个同样工作稳定,年龄适当的男人24岁结婚,结婚后生孩子,再生二胎,这就是幸福美满一生

  她们为你规划好的人生轨迹,你就必须一分不错的按照这个走,但凡其中哪一个环节出了差错,她们都会插一只手把你搬回所谓的正道。

  尤其是在结婚的环节,她们不管你愿不愿意喜不喜欢,她们喜欢就好,不然就是不听话,甚至不孝。

  你说还没遇到喜欢的人,她们说那是你要求太高了;

  你说两个人在一起没感觉,她们说没关系在一起过久了就有了;

  你说你正在发展事业,她们说一个女人事业再好也没用,嫁个好男人才重要

  反正你结婚是错,结婚没生孩子是错,不生二胎是错,离婚更是错。

  等你迫于压力随便找个男人结婚了,她们就心满意足的退下了。

  那个男人长相如何,人品怎样,结婚以后日子过得好不好,那都不重要也不管他们的事了,反正你结婚了她们的任务便完成,也不会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好歹算是对得起祖上三代对得起吃瓜群众了。

  也不知道她们是真的是为你好,还是只是为了所谓的面子,而选择牺牲了你的幸福

  有的时候,你不明白缘分强求不得,没有遇上喜欢的人所以不结婚,让她们接受这一点怎么就这么难呢?结婚明明是自己的事,为什么却好像做了什么天大的错事,每个人都要来批斗你。

  你不知道自己的错在哪里。

  姑娘,我告诉你,那是因为你根本就没有错,错的是那些将女人的生存意义绑定在男人身上,把自己的观点强加在你身上的那些人们,错在这个偏执的社会上。

  有一些人,或许他们的确是为你好,但是他们的思想和眼界早已落后,为你好,不是对你好 然而他们自己却不能领会到这一点。

  还有一些人,明明自己结婚以后过得不怎么样,却也是一副过来人模样跟你说结婚有多好  这样的人不过是一副坏心眼,自己过得不好就像拖一个人下水,看着别人的不幸福幸灾乐祸,从中得到扭曲的平衡感。

  不结婚这条路很难,但再难你也要坚持,或许你会受到父母的责骂,七大姑八大姨的谴责,但是你自己的心里应该是明亮的。

  你要明白结婚的意义在于让自己过上幸福的生活,很多人为了结婚而结婚,为了面子而结婚,为了不被嚼舌根而结婚,唯独不是为了爱情为了幸福而结婚 ,她们本末倒置,也失了初心,这样的婚姻注定不会幸福。

  人们总说“女孩子20多岁的时候要好好找个男人,等到了30多岁就没人要只能挑别人剩下的啦。”我只同意前半句。

  20多岁是一个女人最美丽年纪,在最美丽的年纪遇到一个真心相爱的人,是一种福气,如果没有遇到,也不要灰心丧气,更不到随便找个男人托福余生。

  因为你不知道那个对的人会在你生命中的哪一刻出现,你坚持的意义就在于到了那一刻,你可以毫无负担的说“你来啦,我等你好久了。”

  虽然遇到一个合适的人很不容易,但我仍愿每一个女人都能嫁给爱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38岁女白领相亲40岁水泥工,不结婚是女人的原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