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梦想的声音丨张靓颖的好心情,把比赛唱成了演唱会
日期:2018-01-22 作者:慢性愉悦&顾悦 阅读:

梦想的声音丨张靓颖的好心情,把比赛唱成了演唱会

  文丨慢性愉悦   图片网络   主播丨姑悦

  片尾曲:林俊杰 - 爱要怎么说出口 (Live)

  片尾曲:苏立生 - 散了吧 (Live)

  对待原唱和翻唱,人们看法各不一样。有人喜欢原唱的经典韵味,也有人中意翻唱的推陈出新。以个人来说,我更喜欢翻唱,因为它带有无限的可能性

  忘了你忘了我 - 林俊杰

  《忘了你忘了我》是王杰演唱的歌曲之一,人称“浪子”的王杰,虽然演艺生涯坎坷坷,但每一首歌,都是不可超越的经典。虽然总有人拿他和同时代的其他歌手作比较,也对他那时候的爱恨情仇有着十足的好奇,可是更让人想要去关注的,还是他的音乐

  布鲁斯又称为蓝调,一般是节奏略带忧郁,字词修饰较多的一种音乐风格,而节奏布鲁斯则是在蓝调的基础上强调了节奏,简称R&B。林俊杰翻唱的这首歌就有一些这种风格,从他的每句歌词最后一个字的尾音的修饰上,就能看出。林俊杰的版本和王杰的版本各有所长,但并不是每一首翻唱都非要和原唱争个高低不可。就连羽泉也说:这是你最“玩耍”的一首歌。

  独舞 - 潘高峰

  林俊杰称《独舞》是他的一首较为冷门的歌曲,不过这只是相对的。相信JJ的歌就算再冷门,也会有许多人听过,就算再冷门,那首歌一定也会有自己的闪光点。

  潘高峰演唱之前张靓颖曾经问他,这首歌你改成了funk吗?他的回答是不止有funk。解释一下,funk又称骤停打击乐,比爵士更动感,比布鲁斯更“风骚”,以有力的节奏出名代表人物是美国歌手“火星哥”布鲁诺马尔斯。虽说funk并没有很大的普及,但是它确实有一种“魔力”,让人上瘾。这首《独舞》确实funk风格满满,可是节奏又没有这么地硬派,在刚与柔之中找到了平衡,更容易大众接受。歌曲的最后还有个彩蛋,那就是将火星哥的《uptown funk》还有《24K magic》的旋律作为结尾。

  不为谁而作的歌 - 林志炫

  有着“大魔王”之称的林志炫这一期来到了这个舞台上,他有许多的翻唱,是公认的超越原唱的,所以才有了“踢馆大魔王”的外号。这一次他翻唱的是JJ的代表作之一《不为谁而作的歌》,不知道这一次他是否能“踢馆”成功

  其实越是出名的歌曲,翻唱的难度也就越大。因为原唱已经深入人心,所以颠覆原唱在人心里的感觉,让翻唱惊艳人们,难度超级大。不过林志炫还是成功的抓住了人的耳朵

  终于等到你 - 周兴哲

  周兴哲是个95后歌手,在没有上《梦想声音》的舞台之前,他就已经发行了不少脍炙人口的歌曲。比如说《你,好不好》还有《以后别做朋友》,都是十分受人欢迎的歌曲。

  他将张靓颖的《终于等到你》改编成了颇有韩国电视剧主题曲的味道,而且唱腔也有着很明显的“韩式风味”,还加入了电音的旋律,更显得清脆悦耳,将一首本来煽情的歌曲唱的十分浪漫

  好心情 - 张靓颖

  《好心情》算是李玟演唱的一首老歌了,距今已有20年的历史。唱这首歌的时候李玟大概是20出头的年纪,正是最具青春活力少女时期,所以这首歌也就具有了十分青春的特质。经典不可超越说的不仅是一位歌手的实力,还有就是那首歌不可复制的“时代性”。即使让现在的李玟唱这首歌,可能也唱不出来。

  张靓颖说要把这首歌当做一部舞台剧来演绎,在兼顾唱歌的同时也要注重互动和肢体的语言,这无疑是大大地加大了难度。这首歌加入了电影欢乐好声音》的插曲的旋律,而且还有林俊杰高亮的声线助阵,更显得活力十足。

  结语:这一期的《梦想的声音》氛围十分轻松,唱的很多轻松愉快的歌曲,而所谓的“切磋”也只不过是增加了节目的趣味性而已。人们关注的焦点,始终是各位歌手的音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梦想的声音丨张靓颖的好心情,把比赛唱成了演唱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