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阅读伴我成长
日期:2021-10-25 16:46:05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

阅读伴我成长

  书籍是知识的宝库,是人类成长的阶梯,是我们无言的老师。置身于书的世界,吮吸着书的甘甜,我的心如同沉睡中苏醒,获得了少有的启迪与憩息。

  读书,激发了我的写作欲望。幼年时期的我,床边总少不了一些《中国神话故事》、《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童话书籍,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妙不可言的故事情节犹如磁铁深深地吸引着我。在这样的世界里,我羡慕拥有七十二变化的齐天大圣,我同情饱受磨难的白雪公主,我赞叹幽默智慧的阿凡提,一波三折的情节让我如坐过山车一般大呼过瘾。它们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想象的种子,种下了梦想的小苗……从此我爱上了阅读,也爱上了写作,是书让我品尝了香甜的生活,是书让我找到了人生的目标。

  读书,开拓了我的视野。“天上为什么会有太阳?”“人为什么不可以像小鸟一样飞起来?”“阴沉沉的天空上下的雪为什么是白色的?”……我的小脑瓜里总充满了好奇。我问同伴,他们是一脸的茫然;我问爸妈,他们是一脸的无奈。我找到书店里静候我已久的《十万个为什么》,当我捧起它就难以放下。书中解答了困扰着我,让我寝食难安的问题。咀嚼米饭时,我知道了它为什么是甜的;上楼梯时,我知道了它为什么比下楼时累多了;睡觉时,我知道了新的一天为什么会悄悄地来临。在同龄人中我成为小老师,也满足了我小小的虚荣心。从此我爱上了阅读,也爱上了探究未知,是书让我明白了世界之大,是书让我认识了自己的渺小。

  读书,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在詹天佑的故事里,詹天佑面对帝国主义列强们的阻挠和嘲笑仍毅然接下了修筑铁路的任务,靠着国人的力量建成了京张铁路并且提前两年竣工。故事里的人物使我深受启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应该放弃希望,坚持不懈地做到底,胜利就在前方!是书让我坦然地而对困难,是书让我坚强地迎接挑战。

  读书,让我立志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在少年时代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前人已经为我们铺平了道路,创造了幸福的生活,难道我们就有理由享受安逸拒绝磨炼吗?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是书让我明白要做人要做有胸怀祖国,是书让我理解为人民服务的意义。

  读书,荡涤了我心灵的尘埃。读王籍的《入若那溪》,体会“蝉躁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思归之念,感悟作者的高深,隐忍背后深切的思乡之情;读世界名著《童年》让我们体会到了个人的生活虽然艰难,但是他依然对光明与真理有着不懈的追求。是书让我坚信不灭信心光明总会到来,是书让我学会洗去铅华沉淀真情。

  粮食哺育了我们的肉体,而书籍哺育了我们的灵魂。阅读带给我快乐、享受,让我们在阅读中成长、成才、成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阅读伴我成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