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满园春色遮不住,一片绿意出墙来
日期:2019-12-16 15:02:53 作者:微橙子 来源:微橙子 阅读:

满园春色遮不住,一片绿意出墙来

  满园春色遮不住,一片绿意墙来

  文∣ 微橙子

  文

  这段时间家里所有人被我布置了一个新任务,就是时时刻记得给我攒尿。

  我拿了个暗红色塑料桶放在卫生间里,勒令他们不能浪费一泡一滴尿,统统都得给我撒在桶子里,否则别怪我翻脸。结果他们老是忘记,因为这,我少有地发了脾气

  现在的人做什么都喜欢攒,比如想着法地攒钱攒假期攒能量好评,我怎么爱上一点也上不了台面的攒尿这件事了?

  尿是啥好东西?值得这样动员全家人一起跟着我攒?

  因为我要用它来施肥。对庄稼来说,这是最好的天然肥料

  我在之前曾和大家说过,要开始实施我的种菜大计实现青菜自给自足,有读者朋友说“可别光嘴上说得好听,还要看你的行动,种出成果来了给我们看看”。

  于是我花费了一个下午的时间锄草松土,结果一个猛子弯腰苦干差点腰肩盘突出都来了。

  这是当时除草的战果

  我这个人,别的优点没有,就是言而有信,别的牛皮也不敢吹,比如赚几个亿这种,但是干点粗活自觉性还是有的。

  锄完草后,浇水让土壤软下来,再松土,撒上了青菜籽,种上了大蒜子,还有小葱韭菜,接下来就是耐心地等待它们破土而出跟我见面了。

  这个过程中最让我焦虑的是没有上好的肥料,别的肥料臭味影响左邻右舍居住环境我也不敢乱用,于是决定用我们自己身上的天然肥料给它们助力成长,我想着整点尿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结果任务布置下去后,大家嘴上答应得挺好,一到落实节骨眼上,不是忘记了就是觉得拉在桶子里难为情,看着一泡泡上好肥料就这样被他们生生地浪费了,我那个气啊真恨不得给他们好好上一堂课。

  我爸倒是记得,但他贡献了几泡尿后就回老家了。

  其他家庭成员要么不屑一顾要么哼哼哈哈,我表示严重抗议,认为他们是对我劳动的极度不尊重,是对人民群众的极度不体恤,是对农业大计的极度不支持

  在我的反复批评教育下,他们才对自己身上的那点最佳营养慷慨起来,批量攒起来的尿终于可以勉强供应我的施肥预算

  我于是对那片小土地开始了每日的辛劳伺弄,浇水施除草松土雷打不动,在望眼欲穿间也终于等到了丰收的好气象

  花生壳、被拔掉的野草都成了最好的助肥养份

  翠绿养眼的小青菜

  争先恐后抽条的大蒜苗

  自己种的菜吃起来就是不一样,脆中带甜,香里带甘,自从吃上自种的蔬菜,大家就开始对攒尿这件事情充满了热情乐趣

  那个种菜的小角落里开始一点一点地有了生机,也开始在寒冷的冬季有了春色无边的意思

  家人们每天忙完一天的工作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看看今天的菜苗又长了没有?

  小朋友就更是高兴了,天天抢着要帮忙浇水施肥,种菜成为了全家讨论最多的话题,大家手机都刷得越来越少了。

  自己种的菜觉得好吃,除了确实出于天然,也有心理层面作用

  之所以觉得好吃,是因为里面包含了自己的付出劳作和满心等待,你出了汗,动了手得到的东西,比不付出一分一毫得到的东西自然会更珍惜,也更为之快乐

  就像我们的人生永远保持自我追求动力,在工作上用心耕耘,在生活勤勉自觉,把希望寄托在自己的身上,最后摘到的果实才是最香最甜的。

  如果有人对我说,那么辛苦干嘛?几把蔬菜值几个钱,别卖力了,我都给你包圆了。我大概率会这样告诉对方

  不不,蔬菜确实不值钱,但是带来的快乐值钱,你也包不了我的人生,生活的这座金矿,我要自己去挖才更有意义

  —完—

  往期热文《旧情人待遇

  《张国立再见旧情人:

  打了多少婚外恋的脸》

  《偷一个人真的很难》

  《烂婚姻为什么总也扔不掉?》

  模范丈夫为什么也有外遇

  《王志文和老同学聊出轨:

  把老男人心思说透了》

  胜利连载故事全7集,请直接戳下方标题进入畅快阅读

  1.《泡个名女人,不是为了睡》

  2.《有一种男人,挖空心思也要睡到你》

  3.《婚外男女最高级的约,是不开Pao》

  4.《两性关系里,女人越克制,男人越失控

  5.《婚外男女的情感博弈:攻心为上》

  6.《画风突转的夫妻房事

  7.《“我睡了你,你却转头睡了他”》

  作者微橙子:聊一聊世情冷暖,谈一谈江湖人生。微橙子公号

  商务合作微信:we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满园春色遮不住,一片绿意出墙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