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张学友:20年前的学友哥是什么样子的?
日期:2019-07-11 21:03:37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

张学友:20年前的学友哥是什么样子的?

  文字丨慢性愉悦   主播丨路路小酱

  好久没说学友哥了。他给我的感觉就像一家老字号的店,你不一定每天会去光顾,但总有一天你会是那个“回头客”。

  心如刀割

  20年前的学友哥是什么样子的?或许发行于1999年的国语专辑《走过1999》能告诉你。或许对于他来说,这不仅仅是九零年代最后一张专辑,也算是他公司发生剧变、而且风格开始转变的一个节点

  这张专辑中的《心如刀割》算是他的经典歌曲之一,延续了他一贯的忧伤风格,不过能听出许多改变之处,编曲接近最近二十年的风格,而不是七八十年代的慢板抒情。

  在唱功的方面,走心要大于技巧,即使有些普通话咬字并不是那么精准,还是能让人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深情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是个人在这张专辑中最喜欢的一首歌。好像学友哥很少有唱这种类型的歌曲,清清淡淡的,甚至不像是首歌,更像是一个故事,配上了配乐。

  有人说这首歌讲述女人稚嫩成熟故事。从学生时代青涩,到初入成年的五味杂陈,到终于觉悟爱情并不是如她所想,慢慢放开。在最后,归于平凡

  不知道为什么,听完这首歌有些感慨。或许我们大多数人的爱情,都会婚姻接轨,然后变成了《她来听我的演唱会》里的剧情。从对爱情的憧憬执念,到失望,再到放下

  坏坏坏坏坏

  《坏》这首歌与学友哥以往的歌曲风格大相径庭,甚至听出了Eason一些歌曲的“歇斯底里”还有一点搞怪的感觉。

  歌曲运用了大量的音效,还有抒情摇滚,听起来十分新潮,甚至后面有许多按键的声效,这在以往学友哥歌曲是很少见的。

  前面说到《走过1999》这张专辑里,风格有所改变,其中就以这首歌为代表更新潮、更另类,也不拘泥于情歌或是一些刻板题材,更接近现代人生活现实。换做现在的话说,那就是“接地气”。

  你好

  这首歌给人一种什么人的感觉?如果你是一整张专辑停下来的话,前面的几首歌都是中规中矩,直至跳到这首歌,让人觉得“画风突变”。大概像是一个一丝不苟成年人西装笔挺,眼镜背后是睿智光芒, 但是抬脚却让人看到了他那hello Kitty的袜子一样有种反差萌。

  这种有些无厘头歌词,还掺杂着摇滚、一点中国乐器演绎,让人不由自主地和学友哥曾经出演过的《东成西就》联想在一起,顿时喜感加倍。

  女人香

  回归正经的学友哥,歌曲还是一如既往地深情。《女人香》风格也是轻柔的,有点灵魂与布鲁斯的感觉。收起了以前情歌的大开大合,跌宕起伏,唱这种颇有小资情调温情歌曲,别有一番韵味

  听完他早期的歌曲,大概也能够发现学友歌曲风格跨度十分之大,几乎是每样都有涉猎,而且样样精通。但这些都不是他天生就会的,就像歌神永远不是天生的一样,人们只会记得你唱得好,不会去追求你怎样唱好的。歌神不一定是有天赋的那个,但一定是最努力的那个。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张学友:20年前的学友哥是什么样子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