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沙滩上的宝莲》的影评10篇
日期:2018-10-04 02:5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沙滩上的宝莲》的影评10篇

  《沙滩上的宝莲》是一部由埃里克·侯麦执导,阿曼达·朗格勒 / 阿丽尔·朵巴丝勒 / 帕斯卡尔·格雷戈里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沙滩上的宝莲》影评(一):真话是往往不受欢迎

  一个孩子出生,有人说他会长命,有人说他会发财,有人会说他会当官,都博得了孩子父母欢心,只有一个人说,这孩子将来会死,虽然是句最准确的话,可是他被痛打了一顿。真话是往往不受欢迎的,爱情也是如此。

  《沙滩上的宝莲》影评(二):都是好人

  片子中的男男女女,都是好人,不是《三峡好人》那种苦大仇深的好人--仿佛拍个电影就得替天行道似的--是另一层面的好人......我是说,设身处地从每一个角色位置考虑,他(她)们的所做所为都无懈可击无话可说,还有,无比道德。哪怕是老帅哥亨利的朝三暮四。可是,这么几个好人跑到海滩上,却只有猜忌、犹疑、扯谎。多奇妙,多有趣啊。

  《沙滩上的宝莲》影评(三):在真正的纯真之眼中,天真与淫邪本无差

  宝莲能理解所有的。

  玛丽昂是美女不该思考幻想严肃有违她美貌特质

  皮埃尔不够魅力在于他对自己不够相信

  老男人爱自己胜过爱所有人所以他有种asshole般的崇高。没办法绝对爱自己的人真的是伟大的,shit。

  (《夏天故事》里那个女孩是不是宝莲长大了?感觉样子很像)

  《沙滩上的宝莲》影评(四):摘抄

  他的作品往往把目光凝视在一如现实中的我们的法国小资产阶级们身上。其格调通常都是平和冲淡,而笔力(调度、剪辑剧本)遒劲老辣,收敛锋芒于无形,每笔每划始于该始之处,止于当止之处。观其片有如云里松下与老僧品茶,微微一抿之中自有沧桑万象,百般滋味油然而生。其作品从头到尾那些人物都是在唠唠叨叨,走来走去,永远都在渡着无休无止的假期,却总是意趣横生,尤其在结尾之后,幽远混然之境,混然而成。

  《沙滩上的宝莲》影评(五):沙滩上的宝莲

  人们总在自我铺张的欲望界里,显现某种关联,只是那不是我们过多想像就可以的结果。看侯麦的片子,一直是我的某种潜在要求,终于能买到它的片子真是多年之后。

  《沙滩上的宝莲》所简单输出了一部和谐共鸣关键在于情感是基于想像的,而结果另当别论,关键是你要决定和最终的结局之间,往往不是一致的。这和谎言没有关系,尽管我不太喜欢这样的人,但无奈,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可能生活就是这样,女人就是这样。

  宁愿选择及时的,而在永恒面前只会故做迷茫,反而不如小姑娘宝莲,短暂的遗留在沙滩上,尽管有所期待。可对她还有很多,可表姐不也是这样吗,短暂的一个假期,三个男人,两个女人,男人们若有所失,女人们满载而归

  等待他的《绿光》,那平淡无奇中透露着惊奇的光。

  《沙滩上的宝莲》影评(六):Let yourself be desired.

  最近正处感情低谷期。上calculus的时候魂不守舍,眼睛整天肿肿的。困顿之中去图书馆借了这张碟 Pauline a la plage,初衷是想练法语,为了summer-in-France做准备。今天法语教授跟我讲可以考虑那个program,我想,反正最近也闷得很,不如冒一次险,夏天在法国耗一个月,让自己在平静一下。扯回电影。

  最后Henri对Pauline讲的一席话还是很有道理的。

  quot; Il faut que tu apprennes a te laisser desirer dans la vie, sinon tu seras tres malheureuse. "

  意思是讲,作为女性,你要让爱慕你的男人对你保持新鲜感言外之意,别太轻易答应他的爱。

  我想我就是犯了这个大忌。既然易得,那也易放。

  这不算是什么影评,但真的是我想说的话。我困顿的很。

  《沙滩上的宝莲》影评(七):更具实验性了

  侯麦展现给我们的跟《绿光》里面不大相同

  埃里克·侯麦(Eric Rohmer)

  原名Jean-Marie Maurice Schere,大概可以译作让-马利·莫里斯·瑟勒。Eric是向德国导演埃里克·冯·施特罗海姆(Erich von Stroheim)致敬,而Rohmer呢,则是指向英国作家萨克斯·儒默(Sax Rohmer)。由此改了名字,可见侯麦年轻时的热血

  侯麦似乎喜好夏日情趣,《女收藏家》,《双姝奇遇》,《绿光》,《沙滩上的宝莲》等等,皆发生在夏季。

  又是一个夏季,宝莲和表姐一起回乡下海滩度假。

  表姐遇到原来的男友,男友依然对她一往情深

  而她却桃李他投,爱上一个喜欢漂泊,已经没有真感情的人。

  宝莲也遇到一个同龄的小伙子

  于是在他们之间发生了些矛盾冲突误解

  用以影片支撑的全是人物对话探讨了半天并没有定论,还是个个不同

  《沙滩上的宝莲》影评(八):《沙滩上的宝莲》:真相并不重要

  最近看了《沙滩上的宝莲》,这确实是部复杂又有趣味的电影。

  电影最有意思的是对亨利的处理上。亨利一下子获得了玛丽的爱,却并不放弃与那个低俗的卖糖果的女人的幽会。这似乎是一切花花公子特点。但亨利的特别之处在于,虽然他也有掩盖,但他在内心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什么不妥。宝莲住在他家的晚上,他没有如皮埃尔担心地会强暴宝莲,当他吻宝莲的腿而被猛踢一脚后他也并不恼怒。在他眼中,男人的欲望是自然的,当然需要一点掩饰。侯麦对这位花花公子的态度基本上没有道德谴责

  皮埃尔的道德原则是更传统的,但女人似乎并不喜欢男人这样的温情,女人要寻找的是能点燃她们的男性,即使她知道这个男人靠不住,她也愿意自欺。

  宝莲最后终于有点懂了成年人世界:爱不过是一个借口,或一点幻想,人都需要这样的幻想生活。玛丽本人也想到了亨利不忠的可能性,但她并不想去搞清,宝莲对玛丽隐瞒了亨利出轨的事实,以避免让她伤心

  宝莲明白了成人世界的一条规则:真相并不重要。

  《沙滩上的宝莲》影评(九):沙滩上的爱情,与道德无关

  上世纪80年代的法国海边,沙滩上形形色色的爱情观,在一对姐妹悠长假期中交错上演。

  姐姐马里昂,拥有一种略带稚气风情,刚刚经历失败婚姻,却仍对爱情充满幻想与渴望她的感情痛苦,来自于不断追逐的自己虚构出的热情,如瘾君子一般明知其痛却难以自拔。在离去的时对于亨利不忠的猜测固执自欺,却又像孩子坚信圣诞老人可爱并让人怜惜。

  妹妹宝莲,拥有与十几岁年龄不符的稳健运用理智将爱情及秘密都处理的沉稳而不露痕迹。可她却被这理智的怪圈缠绕,渴望在对一个人深入了解后自然的爱上彼此,却在现实中事与愿违

  青年皮埃尔,与马里昂其实十分相似殊途同归者都在不断寻找着自己所不能驾驭的激情,甘愿承受瘾之痛,却执迷不悔。

  大叔亨利,最自然最无底线的人物,曾经尝试婚姻与家庭束缚,却发现真实的自己并不属于这现实的一切,于是毅然决然的开始放荡不羁的花花公子生涯。他爱所有女人,妻子女儿、马里昂、宝莲、杂货女。可是他又根本不爱她们,或者说他最爱自己,更爱无拘无束的生活。电影的结尾,很有意思,亨利被一通未知电话再次拉上旅程,等待他的是什么,第N次的艳遇?我不得而知,却被其中洒脱隐约打动。

  关上别墅栅栏门,故事被遗留在去年的沙滩上,人们的爱情犹如沙粒波涛中不断翻涌,相爱、分手亲吻欺骗,不外乎只是每个人自己的感受。既不能成为完美的故事,又何必追究细枝末节无所谓对错,没究竟输赢,那每个人的方式都是爱情,与道德无关。

  《沙滩上的宝莲》影评(十):我们的爱对别人来说总是很奇怪

  《沙滩上的宝莲》是我看的第三部侯麦。

  有人说侯麦和伍迪•艾伦一样,都是絮絮叨叨的导演。在这部片子中,絮絮叨叨表现得尤其明显。看到几个人在沙发讨论爱情那段,我都要疯了……什么嘛,这种聊天多无趣的!但剧中人偏偏讲起来津津有味的样……事实上,这段情节特别重要。从后面的故事来看,这一段聊天是理解后来几个主人公行为的关键。

  也许我自己的性格更像刻板固执的皮埃尔,因此我也倾向于玛利恩和他在一起。然而,就像现实生活中一样,皮埃尔这样的人很难收到女性的青睐。女性更喜欢成熟有趣,带点儿神秘感的男人。皮埃尔在这场爱情争夺战中失败了,老男人亨利将玛利恩吸引走了……事情并未就此结束。亨利和一个卖花姑娘好事险些被突然归来的玛利恩撞见,亨利情急之下,抓了宝莲的小男友做挡箭牌。亨利的事摆平了,但宝莲得知小男友和卖花姑娘搞在一起后,却对小男友十分失望

  误会最终被澄清,亨利的谎言也被戳穿。然而,亨利尽管做的事伤害了很多人,但他的本意却是好的,他希望通过谎言让一切显得依旧美好。在和宝莲的对话中,亨利的看法令我和宝莲一样吃惊。亨利认为,拒绝像玛利恩这样的金发美妞是每个男人都不可能做出的行为,然而,接受并不意味着相爱。就像玛利恩不喜欢刻板而嫉妒心很重的皮埃尔一样,亨利对几乎是完美的玛利恩也无法真正地去爱。亨利更喜欢单纯可爱的卖花女。

  爱情,多么让人神伤的东西呀!还是哈代的那句话说的对,被爱者与爱者无法辉映酿成了悲剧。目睹了整个事件的宝莲,她的心灵成长许多吧。对我来说,要是我早几年看到这个电影,应该会少犯很多错误的,因为它让我明白,即使是从爱对方角度出发,也不能以自己的看法去强迫被爱的人。问题迟早会解决的,就算不解决又能怎样呢?与其做费力不讨好的事,莫不如将所能看到的利弊清楚后淡然观之。说到底,爱情到底能否成为甜美果实,没人能下保票。若没有爱情,没有婚姻,像《爱的怯懦》的男主人公那样,一直徘徊在两个女人之间也不错。谁知道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沙滩上的宝莲》的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