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金色情挑》经典观后感集
日期:2018-10-02 01:2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金色情挑》经典观后感集

  《金色情挑》是一部由詹姆斯·伊沃里执导,乌玛·瑟曼 / 凯特·贝金赛尔 / 杰瑞米·诺森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金色情挑》观后感(一):以苦为乐感情

  在亨利詹姆斯小说中,欧美文化碰撞主要体现社会习俗思想观念心理特征方面,美国人流露出来的是自然天性,欧洲人则追求完美形式,这就说明即使没有玛姬和她的父亲,美国姑娘夏绿蒂与意大利贵族艾墨雷哥也是不可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金碗》中四个人婚姻里对峙金钱、爱情、婚姻关系通过一个更复杂故事得到展现

  男主角背着妻子岳父自己岳母私通,介绍人于是在深讨自己是不是应该将事实告之妻子。“不,纯真应该得到保护。”介绍人最后这样说,一个很好的借口,看似非常的善良。而介绍人的老公说:“纯真又可爱的女人向来不是男人的最爱。”于是,介绍人与老公相视一笑,忘了别人家家事,上床一番云雨。最后玛姬和她的父亲为了保护对方不受到伤害互相隐瞒真相同时夏绿蒂虽然失去了爱情,至少没有失去安身之处。结局大家相安无事,但是正如一个有裂缝的金碗,外表华丽肉眼看不出,但裂缝始终在那儿,再也不是完美无缺

  就结局来说。演员表演是一大亮点,没想到贝金赛尔对这种完全innocent的角色也能拿捏地如此到位,这和她后期的打女形象完全相悖。乌玛当年美得像一幅画,James不用说了。对于导演气质足了,但对情感触发点的处理还是稍弱,没达到该有的多处迸发。

  《金色情挑》观后感(二):石头一样的金碗

  《金碗》(电影)——4个男女2对夫妻父女情深女儿继母幼时玩伴,继母、女婿是早年恋人——多么故意的复杂关系,强行介入的只能是继母。她欺骗着善良闺蜜,紧紧抓住旧日恋人不放,同时享有着丈夫财富富丽堂皇屋檐下,一个迷失的魅惑女子欲望中苦苦挣扎。5年前她预订给女友结婚礼物——一只完美金碗却没有支付账款并送出,5年后,女儿买下金碗送给父亲作生日礼物时,金碗已经有了无法修补的裂纹,女儿也由金碗发现了继母与丈夫的私情

  除了表现心理的小小波澜影片并未出现任何该有的剧情高潮,一切都在父女分开生活不了了之。 金碗的象征意义如此刻意而做作,仿佛硬行塞进电影里的一块石头。

  电影平淡沉闷描述了19世纪末20世纪初英国贵族奢糜、腐臭、丧失人伦情感生活。

  更多影评欢迎访问

  http://blog.sina.com.cn/pingshalyqf

  《金色情挑》观后感(三):金碗

  MERCHANT IVORY擅长拍改编电影。作品往往精细冗长,稍显沉闷。下狠工夫发扬光大原著小说的风貌韵味,是他们的追求。成功例子随手可举,比如霍华德庄园,长日将尽。这部金碗,勉强也算上一个。

  经典结构的四人秀。纯真,背叛,完美,裂纹。欲望主导一切。

  原著是沉沉的一本砖头书。作者HENRY JAMES是我大学时的最爱,他的小说写得繁复晦涩,散发出浓郁神秘感,像建在热带雨林里一座座长相怪兽的哥城堡

  用电影来看JAMES,就要好懂很多。不过他的东西实在不适合被影象化。情节固然很富戏剧性很有张力(结构却很容易搭建,或许这就是为什么近年来老有人打他小说主意缘故八),但他那招牌式的细致入微层叠委婉的心理描写呢,却是任何导演或演员都难以给出100%完满诠释的,MISSION IMPOSSIBLE。只能靠读书去体味了。至多自个儿脑子虚拟镜头过瘾

  话是这样说,和JAMES有关的一切,包括跟据他小说改的电影,我还是照收不误。或许是有心要纪念一下自己那段颇具MASOCHISTIC倾向历史八。(有阵子读他特别上瘾,简直到了欲罢不能程度。常常开着应急灯捧着天书自我折磨到深夜。乐此不疲。:)手上收到4种:THE GOLDEN BOWL,THE WINGS OF THE DOVE,THE PORTRAIT OF A LADY和WASHINGTON SQUARE。拍得都很巧,基本是绕着来的,或小修小改,做点省略添补的活计;或大刀阔斧,在保留基本情节的基础上重塑细节拉,转移重心拉,等等。能做的,的确都做了。精神可嘉的。

  (很久很久以前写的了,贴过来:)

  《金色情挑》观后感(四):阴谋中的较量

  最喜欢片中四人去一个舞会的那段,四人各怀心事,但表面不露声色,MAGGIE和她的父亲各自都已经猜到丈夫与继母之间有不伦关系,但却怕伤害彼此而没有点破那张薄薄的纸,在舞会中看中场舞时,MAGGIE的父亲不屑于非古典音乐的表演而在休息室中休息,我想其实这时是他已经发现自己的妻子与女婿有不正常关系而没心思看,MAGGIE发现了父亲的离场而起身离开,这时候四人表面上的关系平静如水,谁也没有发现这家人存在严重家庭问题,而导演将妖冶的中场舞与四人分别做了剪切,不断切换画面,切换MAGGIE与父亲的那场看似无聊对话,切换CHARLOTTE的表情,切换PRINCE的动作,将他们四个人表面看起来完美的生活与那段充满阴谋的中场舞做了个对比。我想这才是最令人毛骨悚然的,表面一切令人羡慕,而每个人心中确又有秘密的阴谋萌生…

  喜欢这部电影的细腻,我觉得除了演PRINCE的那个西班牙演员以外,其他几位主要演员都完美的刻画人物性格,MAGGIE的纯真聪明而又满腹计谋,CHARLOTTE的热情妖媚却又绝望,MAGGIE父亲的无奈善良以及内心空虚,不得不说,这的确是部好片…只是我不能理解,象MAGGIE的丈夫那样的男人,最后为什么她还能再接受他呢?他会为了财富而背叛自己所爱的人,会为了欲望而背叛自己的家庭,为什么最后CHARLOTTE与MAGGIE从来不曾放弃过他?最终我觉得最可怜的是CHARLOTTE,影片最后的黑白镜头显得她的微笑更无力苍白,绝望孤寂

  说实话,又有点觉得此片象纯真年代,丈夫的背叛,妻子的纯真…但又不太一样,不知为什么,我就是不会讨厌在纯真年代中同样代表背叛的ARCHER,可能是他们所处的立场不同吧,这部片我还会再看一遍的,只看一遍我觉得许多内心的东西我还没有看懂,AND优酷的翻译真的很烂…

  《金色情挑》观后感(五):玛姬

  对于这种电影,文学名著改编的电影,惯例是应该不带有任何感情地观看、并且怀疑作者原本是不是也是不带有任何感情在写。然而因为喜欢凯特•贝金赛尔的缘故,在一开始就很偏颇地带入太多感情了。

  凯特•贝金赛尔,来自英国的美人精致无与伦比面容。看97版《爱玛》时并没有什么感觉,但这一部里面非常清晰感觉到了她轮廓与气质的完美。不同于乌玛•瑟曼那样的美貌,美国美女的美,总是不够细致习惯于在整体上散发出一种张扬的性感魅人的气息,但仔细一看,总觉得有些粗糙;欧洲美女的感觉则像是要沉淀下来,静静地,将你带入她幽深的眼中。

  人们在看玛姬(凯特•贝金赛尔饰)的时候会不会下意识地将自己带入角色?一个富有的对其万般宠溺的父亲,美貌,高贵甜美的似乎会一直这样下去的生活。再加上一个风度翩翩未婚夫

  人们总是喜欢锦上添花,舍不得原本完美的生活遭到破坏。至于夏绿蒂或者别的什么人,他们的生活原本就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裂缝和阴影。既然是已经破碎的生活,破罐子破摔也没有什么所谓。即使后者的艺术形象更为丰满,即使后者的性格更具有戏剧效果,更能在挣扎中反映人性特质,更受作家们的青睐。只是本能上,还是抵触夏绿蒂,或者繁漪那样的女人;抵触她们祈求爱情时的歇斯底里;抵触她们因惶恐不安而忽高忽低的神经质的音调;抵触她们时不时阴郁起来的面庞,你不知道下一秒她们会不会做出什么惊人举动,拿起一个花瓶狠命朝地上摔去;抵触她们内心的一触即溃的软弱,看起来那么可悲而可怜的软弱。

  我喜欢玛姬,虽然这种喜欢是预先就存在的,带有太多感情倾向的。我喜欢她沉静地带一点忧伤地看着她的父亲的样子;喜欢她发现夏绿蒂与自己的丈夫艾墨雷哥旧情的那一瞬间流露出的脆弱,然而依旧佯装无事填写支票;喜欢她在夜色中对着夏绿蒂说“You have been mistaken” “I accuse you of nothing”,夏绿蒂信以为真欣喜若狂而她不动声色笑容像是完美真诚;喜欢在最后夏绿蒂强装着骄傲说“you have failed”时,她并不点破,带了一丝笑意站在绿荫繁花中用手遮住阳光安静地看着夏绿蒂撑着洋伞离开。

  就像一个公主,生来什么都有了,什么都是手到擒来,轻而易举,耍一点心机便叫人万劫不复

  玛姬和她父亲,感情太过深厚,觉得再跨一步就要超过伦理范畴,我喜欢这种暧昧的感觉。女人或多或少都有一点恋父情结,到了极致就是森茉莉。大概源于女人天性里都希望被一个人宠溺。谁能宠溺你超过一个父亲。

  还有杰瑞米•诺森,96版《爱玛》里的Mr. Knightley,比Mr. Darcy更完美的英国绅士睿智幽默风度卓绝,他笑起来实在是无敌。只是这部剧里艾墨雷哥实在不讨人喜欢。

  《金碗》的中译本不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到,能找到的全是英文版,凭我这种英语水平大概无法领略原著的魅力。实在是可惜

  《金色情挑》观后感(六):When you hide one thing, You hide many things

  影片"The golden bowl", 改编自Henry James的同名小说, 由James Ivory执导,为我们讲述发生在20世纪初英国一个上流社会家庭两对夫妇之间错综复杂的故事。

  一个是落魄潦倒的意大利王子,一个是锦衣玉食的无忧公主,一个是痴心难改的爱人,一个是舔犊情深的巨贾。同一屋檐下的两段婚姻,4个人的关系情感就此千丝万缕缠成一个难解的结。其实,说难也易,在乎你怎么去解了。

  他(Amerigo)和她(Charletto)曾是旧爱,他为财富放弃她,为空虚难耐而再续前缘;很难说,这是真爱。尤其是在“恋情”曝光后他的言行举止,让人难免感慨这世上多的还是负心郎。

  她(Charletto)和她(Maggie)是闺中密友,她为心中所爱而背弃友情,隐瞒是为相见的便利,嫁给她的父亲更是为“曲线救国”的接近心头所爱。只是她不明白或者到最后都不愿承认,阴谋设计别人的人往往要被别人设计;背弃别人的人最终要被他人背弃,而且,还是她最爱的人。

  他(Adam)和她(Maggie)则是父女情深,相依为命;即便如此,他阻止不了爱神丘比特射向爱女心脏的利箭,他反抗不了第三者的加入,他难以改变女儿心目地位重要性的重新排序;虽然,他愿为她续弦保持所谓的symmetry以减轻她心头的歉疚,不过,婚姻没有改变他的淡漠的离世态度,也似乎没怎么改变这对父女的亲密度,他的热情和婚前一样依然只献给了女儿和艺术品收藏,他们依然长时间的只属于彼此而不愿加入社交圈。后来,他为她隐忍不语自己所洞察之真相;后来,他更为她远赴大洋彼岸的“蛮荒”之城,带走她婚姻中的不安定因素

  看至此,你会觉得人类的情感似乎很难有什么适度界限,过与不过,把握甚难,譬如这对父女。很难说不是他们俩这无法为外人甚至是各自配偶所介入的小世界给了后者一种排斥感、陌生感和疏离感,最终导致王子从坚定得告别旧爱到欲拒还迎得重拾旧爱,一偿痴心女子的夙愿

  金碗是一件看似美丽无暇的艺术品,也是Amerigo和Charlotte在他婚前最后一次外出时意欲为Maggie挑选的结婚礼品,只是因为一道隐藏的裂痕而为王子所弃。巧的是,5年后的Maggie为父亲选中了此做为生日礼物,成为一个发现真相的契机,她之前的猜疑也因为店主记忆得到了证实。最终,金碗碎了,他们的婚姻却没有,这得归功于Maggie的心机手腕和Amerigo的无情(至少我很难相信他是真正的一直到爱着自己的妻子)。

  Maggie真的天真孩童,象她的密友她的另一半曾以为的是”children of good children”吗?不。真正天真无知的,其实是Charlotte。她真的很自私,就如她对其父忏悔的“为了爱人放弃了老父”,为了小家的完整而放逐了父亲到远方呢?也许是。因为四个人中,她才是笑到最后的胜利者,她也得到最多。这一对父女,看似是一段婚外情的受害者,为了保护彼此而独自吞咽伤害,引发我的同情的,却只是Charlotte.

  最后的黑白镜头报纸刊物,Charlotte笑得灿烂美丽,风光无限,可是有谁听见她内心的哭泣?她不过是Adam众多价值连城的收藏品之一罢了。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影片选景唯美,服装华丽,配乐沉潜,演员则是或风度翩翩,或英俊潇洒,或高贵大方,或美艳绝伦,个个过目难忘,尤其是饰演Charlotte的Uma Thurman,就是十几年前让我惊艳无比的那个“天使在人间”里的天使,少了一份纯真,多了无数妩媚,依然让人倾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金色情挑》经典观后感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