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佳拍档》影评10篇
日期:2018-09-30 02:4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最佳拍档》影评10篇

  《最佳拍档》是一部由曾志伟执导,许冠杰 / 麦嘉 / 张艾嘉主演的一部动作 / 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最佳拍档》影评(一):最佳拍档

  许冠杰的鬼马花痴,耍帅扮蠢双能,麦嘉的大愚若智,光头笑料百出,双傻大闹警界设置,披着好莱坞式外壳,但杂糅香港本土喜剧元素,虽神经兮兮,但贵在接地气,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糊里糊涂天佑福将式破案,算是香港电影黄金年代创造与娱乐性之集大成者。麦嘉一口山东话太喜感,张艾嘉的男人婆初看略不适

  《最佳拍档》影评(二):007系列喜剧版,在当年看来非常红啊

  在当年算是各种科技元素混搭勒,007式的飞贼盗宝,张艾嘉的男人婆形象,组队的探宝冒险,加上搞笑元素不断,特色配角演员坐阵,整片算是很不错了。不过由于年代久远,当年的007电影放到今天相信大家肯定已没了惊叹的感觉,何况一部搞笑版007。再加上对光头佬本地方言无爱,能给3星已经算是非常勉强了,在我看来是比不上许氏兄弟的系列喜剧的。

  《最佳拍档》影评(三):上座记录

  香港的上座记录是不是最佳拍档创造的?还是之前的半斤八两?不管以后票价怎么升,总票房怎么提高,上座记录是无法打破了,更何况当年的香港还只有300万人。

  许冠杰当年是真红啊,以创纪录的50万港币片酬参演此片,简直给了嘉禾一个重重的耳光大将叛逃的八卦让人津津乐道

  光头麦嘉也是新艺城的开山元老之一了,想想由此开启的璀璨80年代电影辉煌年代就让人激动不已

  《最佳拍档》影评(四):威逼利诱

  飞贼黑猫(许冠杰 饰)抢夺国际犯罪组织钻石后借助多种工具溜之大吉,黑猫在现场遗留的白手套让香港警方误认为作案者是国际大盗“白手套”,警方请到追捕白手套多年的美国光头神探(麦嘉 饰)查案,并派出干练女警何东诗(张艾嘉 饰)协助。另一方面,钻石主人——意大利黑帮要求白手套正身抵港取回钻石。

  光头神探与黑猫不打不相识,威逼利诱之下,黑猫决定协助神探拿获白手套。三人小组为找回遗失的钻石盲打误撞惹来连串麻烦,黑猫终于拿到钻石之际,潜伏的白手套也同时出现了……

  《最佳拍档》影评(五):《最佳拍档》系列片

  《最佳拍档》系列片主演阵容是颇为讨喜的许冠杰、张艾嘉与麦嘉组合,许冠杰饰演的KING KONG鬼马顽皮自信满满;麦嘉饰演的光头神探敦厚老实自以为是;张艾嘉饰演的女警表面火辣十足,温文尔雅仅是昙花一现,但是在骨子里是渴望自己得到疼爱。就是这样一个三角关系,相互依赖却又相互制约微妙,一直延续到了第四部《千里救差婆》更将这样的意义发扬光大,到了第五部《兵马俑风云》中刻意丢失,仿佛又回到了第一集的模式,但是最大的区别在于张艾嘉的戏份不再,套路上由光头神探追捕金刚变成了联手对抗被揶揄的仿冒组合(利智+张国荣),象征着盗宝组合的缘起缘灭。

  《最佳拍档》影评(六):可圈可点

  依现在的眼光看,很多桥段已经老套、无新意了。但这部电影总的来说可圈可点,许冠杰的“鬼马”精怪、麦嘉的憨厚可爱,尤其他的光头,常可以作为笑料的来源。还有加上林子祥、徐克等大牌的客串,这些都会让这部电影很有看头。当然,看到修着短发的张艾嘉来扮演剽悍泼辣的女警司,那种姿态,怎么就感觉怪怪的,她身上有那种成熟女性风韵,却不一定能有豪迈不羁的一面。她是一个知识分子精英人物,应该说像《阿郎的故事》里的阿郎的前妻、《饮食男女》里的梁锦荣,都表现出色,能够演出人物的本真特点。所以她可能更适合去演偏感情类的戏,搞怪、滑稽和泼辣,真的她演不来。观众仔细观察她的神态特别眼神就会明白

  《最佳拍档》影评(七):最佳拍档……

  最近豆瓣在“豆瓣猜”里边说我可能喜欢最佳拍档系列,倒是勾起了我小时候回忆。所以决定载下来再看。

  现在看来,制作团队也算是人才济济啊。

  导演:曾志伟

  编剧:黄百鸣

  主演: 许冠杰 麦嘉 张艾嘉,到后来的张国荣

  很多明星也客串了进来,徐克等。特技团队,柯受良等专业头牌。

  也许是麦嘉有在美国拍007助理经验,这个系列也拍的越来越像007的本土搞笑版。笑料,特技,稀奇古怪装备汽车……

  现在看来也很不错。笑料也足。现在的香港电影很难出现那样的精品

  有点惋惜

  笑料依旧在,人却隐退中……

  也许麦嘉的人生代表了香港影坛的起起落落

  《最佳拍档》影评(八):最佳拍档

  《最佳拍档》第一部剧情围绕神偷黑猫盗宝时无间中遗下一只白手套展开,警方怀疑是国际犯罪集团的“白手套”所为,于是惊动国际刑警,派光头神探前来查案;而黑手党因为有人冒充其“白手套"四处犯罪,也派杀手来港调查。这倒让黑猫感到危机重重,为保命向警方自首,并一起对付真正的“白手套”……

  最佳拍档这个组合是颇具成功的,许冠杰饰演的KING KONG鬼马顽皮,自信满满;麦嘉饰演的光头神探敦厚老实,自以为是;张艾嘉饰演的女警表面火辣十足,温文尔雅仅是昙花一现,但是在骨子里是渴望自己得到疼爱。就是这样一个三角关系,相互依赖却又相互制约的微妙。

  《最佳拍档》影评(九):写给我儿时的偶像阿sam

  叫你阿sam我害怕还没这资格,因我不能算你的粉,对你了解的也不多。小时候也只看过你的电影《最佳拍档》,你的几首歌还是听别人翻唱才知道。但无法否认你是我童年最酷的偶像。在我最孤独的童年里看过的所有港片中,反反复复翻来覆去看了近五遍的《最佳拍档》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最不可磨灭,我仍能回忆起你演的那位潇洒的黑猫,以及和光头佬那些有趣互动,一些镜头如今回想起来依旧好笑好玩,那些年你带给我的快乐此生难忘,你和Leslie的《沉默是金》不仅激励了我父辈的那一代人,更激励了如我辈这样千千万万年轻人遗憾的是激励我们的那首歌并没有激励Leslie。笑骂由人,休问质疑和讽刺洒脱做人,阿sam,谢谢你赠予我的那些光与影声与色,让我一路也有过欢声笑语、不那么孤独,

  《最佳拍档》影评(十):几个议题

  单看海报缩略图,总把许冠杰误认作成龙。

  三十五年前的这部港产喜剧,不仅插曲好听,喜剧包袱不少,而且爆炸、飚车、滑翔等特效场面也式格外充足,然而终归只造就了一部尚可的喜剧片,有意思的还是可从中发现许多有趣议题。

  一是香港这座城。诚然,片中许多当时还是荒郊野外的地方,现在也多已是高楼林立乃至繁华区域,不过相较于ML城市向香港所代表的现代都市的复刻式演变,香港怕是变迁缓慢了。

  二是男人婆的角色设定。有这样的角色在当时很有“先进”的意思,但实际上还是歧视,一种基于性别角色期望所导致的不容。

  三是片中所传递或迎合的一种文化氛围反感英人,也鄙夷ML。其实这在过去几十年的港片中都屡见不鲜。比如《情圣》中对偷渡客、PLA的变相批驳,即使到2010的《人间喜剧》,也有借内地人说粤语导致的别扭蹩脚、引人发笑而隐含对这种现象的讽刺。早些时候的地理区隔,相较于近半个世纪来的文化对立,似乎已不算什么隔阂了,从这个意义来说,它仍是一座外放的孤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佳拍档》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