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地雷战》经典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9-10 01:1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地雷战》经典观后感10篇

  《地雷战》是一部由唐英奇 / 徐达 / 吴健海执导,白大钧 / 吴健海 / 张长瑞主演的一部剧情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地雷战》观后感(一):好电影

  黑白的,但不是默片

  抗日战争的电影,除了这部就是还有一个叫做地道战的了.

  地雷战里面,充分显示了我国人民在抗日战争斗争中表现出的智慧勇气.

  里面那个孩子做的粑粑雷是电影的一个笑点.

  愚笨的日本鬼子!

  《地雷战》观后感(二):黑白的回忆

  小时候对<地道战>和<地雷战>是最有印象的,虽是黑白片,但对于当时的我却是色彩斑斓的.

  抗日战争也能打得如此有喜剧效果,小时候每看一次都会大快人心

  还有<闪闪的红星><嘎子>都是记忆清楚的了.

  对于现在的翻拍剧却一点兴趣也没有,还是以前的最经典

  《地雷战》观后感(三):边看边笑

  中间有一些夸张的成份,但是也非常有生活气息,要头发一节,尤其值得一赞!可惜由于思想上的局限,那样一个值得好好写写的年代,中间许多有意味东西被忽略了,根本没有发现,或者被当成毒草。《亮剑》有所超越,冯小宁的抗战电影也有所超越,但是和美国的越战片比起来,仍然有很多内容未能表达出来。

  《地雷战》观后感(四):电影《地雷战》的影评

  看了《地雷战》,我觉得民兵非常聪明,能造出这么多的地雷。为了使敌人无法取雷,赵虎同志特地研究出了头发丝雷,把假雷与真雷的导火索用头发丝连接起来。这样,敌军只要拔出假雷,真雷就会爆炸。这让日军胆颤心惊,怕随时随地怕有地雷爆炸。 通过民兵用智慧造出各种不同的地雷对付日军,从中我也懂得了,不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要用智慧去战胜它,消灭它。

  《地雷战》观后感(五):电影《地雷战》的影评

  我真佩服赵家庄军民勇敢。他们面对困难从不后退,利用自己的智慧去解决、战胜困难,打败了日本鬼子。为保卫自己的家园,不怕困难,不怕流血,不怕牺牲。正是由于他们无私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再想到生活中,我只要一遇到困难就“哇哇”暴叫,想到这些我觉得非常惭愧。我与赵家庄的民兵差距太大了。我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改掉这个臭毛病,用自己的智慧去解决困难。

  《地雷战》观后感(六):文革前夕的文化代表

  

小时候看的时候真的感觉很好,还经常和小伙伴一块儿模仿里面的地雷,而且还学着制作。那时候没有什么时间概念,但是想一想这是60年代的电影,文革时期,出的这种电影,真心感觉很厉害。那些说剧情很浮夸的,根据当时的情况,只要电影里面死一个八路军,我估计整个电影中有一半人都得拉进去挨斗。所以我感觉剧情可以理解。还有一点就是,真的很喜欢里面人的演技,感觉好像京剧一样,每个人动作都感觉很有力气对比现在的一些演员,,,,,真的很呵呵

  《地雷战》观后感(七):地雷战

  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的经典战争电影。 拍摄地点是山东省海阳市赵疃村。讲述抗日战争时期,各村民兵联防运用地雷战术,歼灭进犯的日军,取得反扫荡胜利故事

  影片取材于山东海阳县人民群众用自制的土炸药制造地雷抗击日寇的故事。片中原型是抗日老英雄于化虎和民兵英雄孙玉敏。

  影片生动感人质朴灵活。英雄的勇敢智慧与日寇的狡诈凶险形成尖锐对峙,并在反复较量展现出各自的形象特征

  该片展现胶东农村地方风貌,具可看性的同时,对体现人民战争的思想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地雷战》观后感(八):经典的抗日战争影片

  人民战争的强大威力劳动人民的无穷智慧笑独行解题,中国抗日游击战争题材经典黑白片,这是一部非常经典的抗日战争影片,每次看完都会令人回味无穷。也是儿时看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的片子之一,总是和地道战同时被提起,这部影片讲述的是在1942年抗日战争期间,八路军在黄村与日本鬼子的战斗。那时八路军的武器十分落后,很多战士都没有枪,只有大刀和长矛,而日本鬼子的武器先进,气焰十分嚣张。在敌我战斗力量相差悬殊的情况之下,八路军发动和团结广大群众不畏敌人,协同坐战,发明和自制了许多种地雷,对付日本鬼子,狠狠地打击了日本帝国主义,最后取得了重大的胜利。

  《地雷战》观后感(九):看着会很温暖

  记得小时候,只要有这样的片子,一家人都会很期待的等在电视机边,翘首以待啊……那个虔诚样子,现在怀念起来还觉得挺可爱、挺真切的~

  虽然画面不是那么有感染力,尽管对话朴实不张扬,但就是喜欢那样的简单场景:喜欢知道结局也猜下一步会怎样,喜欢看着那些“好人有好报、皆大欢喜”的完美情节,喜欢和里面的小危险场景一起心跳起伏,喜欢徜徉在自己的英雄主义调调里(要是我也在那时代玩玩多好啊)……哎~那个憧憬渴望,就连高考后填报志愿都没那么悸动了。

  单纯的喜欢老电影,永远不褪色的经典,这样看着会很温暖~童年有它们静静点缀,和着熟悉旋律、吃着排老长队伍买的喷香的爆米花、斜靠在木质的床架边,眼睛顺着唯一的方向——就是它了……时不时大叫几声……呵呵呵,很难很难再有这样的感觉了吧……

  怀念怀念

  《地雷战》观后感(十):用头发丝打击鬼子

  地雷战反映了在抗日战争艰难困苦岁月里,胶东海阳地区根据地的民兵,创造性的运用各种材料,制造地雷,打击日寇的故事。其中民兵用头发丝制作地雷的绊线,就是最为典型实例

  抗日军民想尽一切办法使用一切可以用的材料,在鬼子侵犯的路途上,村子里,草丛中........埋设着各种各样的地雷,打击鬼子。使鬼子防不胜防,寸不难行,草木皆兵。

  胶东军民一次又一次的用聪明才智保卫着根据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片中军民的乐观,充满必胜的信念,战胜各种艰难困苦的精神意志,就是自强不息民族写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地雷战》经典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