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街》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9-06 02:2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

《小街》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小街》是一部由杨延晋执导,张瑜 / 郭凯敏 / 杨延晋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街》观后感(一):中国的准现代电影

  闪回中带着戏中戏的感觉,在手法上颇有现代感,只不过它最终剥露出的内核是关于历史情感,这就成了中国特定的时代感,而不是现代感。

  影片总体感觉朴实,情感真切,手法运用得当,是国片中的精品

  《小街》观后感(二):这是我9岁看的,居然流泪失眠

  一个九岁的小孩子懂爱情吗?

  一个九岁的小孩理解文革吗?

  但是这部电影就是我九岁看的时候流泪了的电影。

  回家以后婉惜不已,一对好青年为什么后来就变坏了?

  现在我一听这首主题曲都有一种异样的感觉,想起我九岁的那种感觉。

  更喜欢那个青年人变坏的结局,是悲剧所以更加震憾!

  《小街》观后感(三):杨延晋

  彼时

  张瑜 郭凯敏

  尤其是郭凯敏 怎么那么阳光的帅法啊

  杨延晋怎么那么有才啊

  研究女性身份处境的小盆友们 看过没——《小街》

  开放式结局 中国较早就有 八要虚无啊 中国电影在第四代与第五代之间这波人狠 强

  不仅电影 其他领域都狠强

  《小街》观后感(四):我喜欢窄窄的街道,可触的情感

  电影名字中带有地点的,会让人有场景感,人和事都有了容器

  张瑜,美得从历史的画中来,没有缺点可以挑剔

  开放式的结局,是最好的结局;没有结局是最好的结局,至少你可以充满想象,至少可以永远期待

  然而,现实中,美好东西,一碰就碎,感情在可以触及的时候,呵护它吧,不会错的。

  其它的,该带走的岁月一样也不会留给你,曾经温柔以待就不至后悔

  《小街》观后感(五):妈妈留给我一首哥

  这是童年时看电影记录里,印象最深的一部。

  插曲《妈妈留给我一首哥》,也在简单的童年生活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小巷番薯做的酒杯,为偷假发而被打盲了的双眼,出院之后的寻找,重聚的多种设想……

  诗一样的镜头,诗一样的语言温情凄美同时不乏对人性思索

  母亲在我重看《庐山恋》和《小街》时,在旁边大赞张瑜的眼睛会说话,很美。

  没有拥抱,没有吻戏,但那样的爱情,却更值得回味留恋……

  《小街》观后感(六):詩意地

  當電影《小街》里《媽媽留給我一首歌》的背景音樂響起,一顆顆催淚彈猶如大年初三漫天爆開的煙花。

  漸入佳境的國產電影,在一批批前赴後繼的前輩們的努力下,喚醒了心靈的迴響⋯⋯政治卷走了那個時代人的青春,卻讓沈澱下來的逐漸成為時代的主旋律

  影片里,張馳有度表演並馭著劇本克制的構架,終成就了《演員的誕生》一書以外、最具有教科書氣質的影視作品

  與此同時,證明了張瑜和郭凱敏,也見證了國產電影從電影蒙太奇走向詩意地棲居的理性蛻變。

  《小街》观后感(七):詩意地

  當電影《小街》里《媽媽留給我一首歌》的背景音樂響起,一顆顆催淚彈猶如大年初三漫天爆開的煙花。

  漸入佳境的國產電影,在一批批前赴後繼的前輩們的努力下,喚醒了心靈的迴響⋯⋯政治卷走了那個時代人的青春,卻讓沈澱下來的逐漸成為時代的主旋律

  影片里,張馳有度的表演並馭著劇本克制的構架,終成就了《演員的誕生》一書以外、最具有教科書氣質的影視作品。

  與此同時,證明了張瑜和郭凱敏,也見證了國產電影從電影蒙太奇走向詩意地棲居的理性蛻變。

  《小街》观后感(八):没有后来的故事,最孤独

  为什么人家可以拍出来这样的片子

  往事不可追,逝去不再来。

  荒谬年代错乱的人性,带来的是无数个体的悲剧。

  当大家都在为所谓亿万人的未来热血时,却有人只关心个人的今天。悲壮而又惨烈

  最喜欢电影的摄影自然风光,不加修饰绿意,浅水、湖泊草地树木、远山、近屋、木栅栏、旧房顶...

  一片片树叶风波动,那是青春的跳跃,是不分性别的,短暂的,纯真无忧无虑

  很多种可能,设想只能是设想

  也许真实来的更美好,或者更残忍,谁知道呢?

  反正,没有后来。

  没有后来的故事,最孤独。

  当

  《小街》观后感(九):从人性的毁灭描写文化大革命

  影片从一个新颖角度,即从人性的毁灭去描写“文化大革命”,它通过两个青年的一段经历表现普通人善良真挚渴望

  该片主张把电影从依赖舞台剧冲突束缚解放出来,它没有从头到尾连贯不断的故事情节,也没有运动始终、前后统一舞台剧冲突(包括内心冲突),而是根据作者对生活的整体感觉,根据情绪积累,提炼出内容。  

  影片中的事件,彼此不构成直接因果关系情节是不连贯的,事件是偶然性的,但由人物内心愿望产生行动必然的。影片在“结局”摆出了三个结尾的设想,较好的发挥了电影的假定性和间离效果,激发观众的联想,调动观众参与创作主动性和积极性,觉得够味。

  《小街》观后感(十):小街

  2017-6-15 12:38

  #老电影# 《小街》(1981)。

  记忆中太深刻的一部电影,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中国人没人不知道它。文革后大量伤痕疼痛文学的最佳代表。感觉也是苦难幸福分水岭。自那以后的影视作品拨云见雾开始走向阳光。中国人战胜了内心的苦痛迎来新生

  导演杨延晋, 1968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73年入上海电影制片厂,78年拍摄苦恼人的笑》, 81年,以影片《小街》向世人证明自己卓越才华。影片拍得如一首散文诗般优美,表现了特殊年代一对青年男女之间纯洁美好的情感及他们催人泪下遭遇。影片公演后引起极大反响

  主演张瑜,郭凯敏, 80年代家喻户晓银幕情侣。 张瑜在本片 (《庐山恋》《巴山夜雨《知音》《小街》) 后一年内已连获四冠(金鸡奖、百花奖、文汇奖、政府奖)。

  影片隽永唯美,有着80年代特有的宁静优雅和朴实浪漫,导演将两个年轻人最终的结局拍成3个,堕落、人妻和重聚,刻骨的心痛感哪怕今天再想起仍会抽动。7、80年代文艺青年们的文学和影视创作有着很强的自我精神,那时的伤痛电影悲怆深远,可以说是中国类型电影的最高创作巅峰,从此,再无那样深重的历史能带给每一个创作者如此释放人性的机遇使命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街》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