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纪子的餐桌》经典影评10篇
日期:2018-09-04 03:2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

《纪子的餐桌》经典影评10篇

  《纪子的餐桌》是一部由园子温执导,吹石一惠 / 鸫 / 吉高由里子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纪子的餐桌》影评(一):你找到自己了吗?(每句台词都想截屏)

  我知道你的所有事,但你自己知道吗?

  《纪子的餐桌》影评(二):170508

  虽然最近看电影就像囫囵吞枣一样,看下来之后对整部片子没什么具体感受,但是在片子里体会到的感觉会留下来。喜欢园子温的片子里主人公大段大段的独白,听起来很有感觉,很难忘掉。这些“演员”在有偿表演家庭时,每个人身上的那副样子都忘不了,这到底是什么呢?在沾满鲜血屋子里,对周围情况视而不见,继续认真表演的那种样子,总觉得在对观众诉说着什么。青春少女实体到底是怎样的?为什么人们都会在青春期迷茫呢?

  《纪子的餐桌》影评(三):人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虚情假意扮成一家变态,优香的校服短裙,穿无袖躺着的纪子和久美子的双雄以及粉嫩皮肤嘴唇,黑丝美腿让人好激动,可是竟然不露出!在咖啡厅和彻三见面的那个男人在《爱的曝光》里演0教会首脑,小眼鸡蛋脸,一脸欠扁的样子,那些骗子可恶害人家破人亡,多亏了优香的请求最后纪子恢复了自己的身份铁石心肠的久美子成了她死去的妈妈妙子,假的家庭变成了真的新家庭,可是优香又穿上纪子的衣服走了,又走上冒险的道路或许之前的灾难重复发生,人啊身在福中不知福,太不知足了。

  《纪子的餐桌》影评(四):我介绍我的人生需要三十秒

  有一点拖沓,最后到结尾都有点坚持不下去。"我介绍我的人生只需要三十秒" 每个人都要扮演好属于自己的特定角色,如果没搞清楚自己的角色那你就要犯错。多数时候我觉得费解,那个才是我?是在熟人面前活泼开朗的我,还是独自一人又丧又悲观的我,还是在陌生人面前害羞寡言的我?感觉哪一个都不是我,什么都不扮演的我才是真正的我。突然想起来双重人格这部电影,原本的人格会未来适应社会形成另一个人格。怎么样才能时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而不犯错呢,这是一直在考虑问题

  《纪子的餐桌》影评(五):Some Points

  1.园子温电影里的配乐永远不会错!

  2.电影的前半个小时完全揪住了我的内心,但是从后半部分开始节奏就变得越来越慢,结尾也过于舒缓平庸了。后半部分实在是有点支离破碎

  3.将原生家庭的身份完全剥离,让自己变成空心容器,然后作为别人故事的一部分而一次次重新开始,无论被伤害还是被爱护无所谓。女主角得多痛恨自己原本的人生啊!既然如此痛恨自己的生命,为什么结尾又要选择留下来和父亲再次一起生活呢?感觉女主角得去看看理科,不管在哪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一种放空的状态

  《纪子的餐桌》影评(六):起码她们最后勇敢

  纪子勇敢,一开始就自己离开小镇,去找寻一些她想找寻的事。

  后来,后来被控制了。

  后来,演员们和爸爸在凶杀现场装作正常快乐的一家人火锅

  第二天,纪子离开了,她的勇气,再促使她去找寻。

  我喜欢这部电影的,起码他们(纪子一家,除了妈妈)都是坚强的。

  电影本身音乐很好,画面很美,情调温柔,却是讲了一个非常残酷的故事,但是主题却是温柔的。

  奇怪的是,这部片被归为恐怖片。天大误解

  《纪子的餐桌》影评(七):再见了我的少年时代

  当初完全是怀着看恐怖片的目的找到这样一部电影然后看的,看着看着却发现是一部典型的日本文艺片,幸好我是喜欢看文艺片的人,不然在发现总时长接近3小时,一定会果断点右上角。

  一部这样时长的电影其实是略显枯燥的,但是刚好,就那么巧,打中了当时我心中的疑惑:怎样才是做自己?

  看着纪子不断扮演别人,看着那些出租自己扮演别人的所有人,我突然意识到,在这个年龄段,不是只有我才被这样的问题困惑,所有敏感孩子都会。

  关于剧情我并不多讨论,我只是想说最后一幕,当纪子在床上醒来,睁开眼,出乎我意料地说出那句“再见了我的少女时代”时,我真的是被击中了心脏眼泪顿时就掉了下来。

  我想,人都是这样,在经历了困惑之后,终会长大,坦然坦荡地对自己说,再见了,我的少年时代。

  《纪子的餐桌》影评(八):傻姐姐 纪子的饭桌

  青春期无脑泛滥的傻姐姐和父亲关系不和,于是只身跑到北京去见网友。网友虽然漂亮但是她是传销头头阿西吧。傻姐姐被阿西吧拉入伙以后,还拉漂亮的妹妹入伙,后来姐妹俩发现,传销虽然没用,但是真的很快乐啊。父亲得知了得知了姐妹俩跑去传销了,很伤心气愤绝望难受自责苦闷,觉得自己没有好好关心姐妹俩的生理心理健康,想要挽回傻姐姐和漂亮妹妹回家,但是姐妹俩怎么可能那么轻易的放弃理想追求的传销队伍回到那个一无是处的家里呢。于是父亲让朋友吃瓜群众假装自己要加入传销组织邀请傻姐姐和漂亮妹妹来自己的传销基地观摩,结果发现这里好像我自己家啊,诶,这他妈不是我爸爸嘛?噢,原来我回家了啊。

  既然回家了,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是一起快乐的传销,还是继续过傻逼的生活?

  当然是要过傻逼的生活啊。

  传销可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

  《纪子的餐桌》影评(九):请面对痛苦,连接自己吧。

  《纪子的餐桌》 特别棒…… 0.每个人物都有完整行动线,只有父亲的略显单薄,只刻画了如何悔过。 1.自杀俱乐部其实是一个心理小组人和人之间的情感欲望本就是你死我活争斗,而心理小组的目的就是希望这世界也有人甘愿做被狮子吃的羊。甘愿接受痛苦,感觉做一只羊,即是自杀。而在自杀之后,接近了死亡而感受到存在价值,我们才复活,成为真正的自己。 2.人物粗糙演技、粗糙纪实的影像风格=最真实幸福幻象 3.象征性,世界就是狮子和羊,或鲜花花瓶,人和人之间的权利斗争是很难停下来的,他总是想让她按照他的方式活着,即是痛苦很难停下来。 4.久美子故事线。因为迷失自己不知道自己是谁而扮演角色,不原谅自己父母,加入自杀俱乐部,看到许多逃避痛苦的人(54个少女为代表)而自杀。让纪子目睹54少女自杀而让她体会到人在逃避痛苦,应该面对痛苦接纳痛苦,面对父亲和自己,连接自己。 5.电影结尾,镜头平静,人物线到达这个故事的终点。少女们连接上自己了。 6.混合54人的血液喷溅出来,好爽的,人的痛苦。

  《纪子的餐桌》影评(十):心的旅程

  我想抓住什么,但我必须找到它。

  心是一个小杯子,不能放太多感情进去,不然眼泪就会溢出来。

  原来,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演着自己的故事。好的,坏的。纪子是,光子是,优香是,优子是....

  纪子在忙碌忘记了自己,突然有一天想接上自己,找到自己。

  光子只是一味的追寻姐姐的脚步,没有自己,最后她终于了解真我的自己。

  爸爸,谁也没有体会过爸爸。大家都只是想到自己,女儿走了,妈妈死了。他怎么办?他没有崩溃,而是坚强的坚强的活着,找到她们。找到她们重新开始。可是,现实残忍的。大家都在演,演的很真,演的很好。

  原来,在这个世界真的失去了什么。也许,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少了点什么,多了点什么。没人会发觉。就让它这么一点点死掉。无声无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纪子的餐桌》经典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