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浪淘沙》观后感10篇
日期:2022-04-07 03:33:4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大浪淘沙》观后感10篇

  《大浪淘沙》是一部由伊琳执导,于洋 / 简瑞超 / 刘冠雄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大浪淘沙》观后感(一):记得《大浪涛沙》

  老电影,其中有一幕是这样的,靳恭绶和赵教官在江滩上散步,靳恭绶可怜贫苦的母女而给予施舍,赵教官怎么说的?你救济得了她们,可救济得了天下的百姓?要获得全人类的解放,只有革命一条路。

  现在上年岁了,很多事都不清楚了,但这一幕很深刻地印在脑海里,凭什么说我不是左派?

  《大浪淘沙》观后感(二):我小时候看过一部电影

  到我现在这个岁数,以前老同学,发小什么的,你就会发现,私人感情上没出过什么岔子,渐渐就不是一条道上的人了,阶层就分出来了,左右就分出来了,有的成了统治阶级,像我就成了低端人口,我朋友圈里甚至还有部委领导,我在上面胡说八道,他们也不理我,不跟我一般见识。低端人口难免悲凉,成功人士多少又有点惴惴不安,我有个成功人士的朋友,在朋友圈只晒女儿念英文,很小的孩子,不知在什么高端幼儿园上学,发音漂亮极了,我经常偷偷跟她女儿学英文。

  《大浪淘沙》观后感(三):5187:大浪淘沙

  5187:大浪淘沙

  电影主要讲述四个结拜兄弟在历史洪流中分别走入不同的道路的故事。电影开始,给刘冠雄第一个特写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位有问题。大陆电影很多都是看脸的,刘冠雄的脸有点清瘦而且肤色偏白,身份是因为包办婚姻而出逃。根据成份理论,这个出身就不好而且动机不纯,看看于洋扮演的靳恭绶,则是反抗压迫并杀死坏人的通缉犯,一个地地道道的无产阶级。另一个杨如宽则比较虚,随着现实的残酷,自然做了逃兵。

  主角靳恭绶为什么会死心塌地走上革命道路,还和支持国民党的同学打起来且成了死敌,说服力不够,电影里也是口号先行,表演略夸张。

  导演伊琳的遗孀说过,这部电影拍摄的时候就遭到诸多困难,一边拍一边改,还有不少镜头因为人为干预而重拍,在拍摄完毕后,剪辑方面也是困难重重,最后总算完成了。但是文革来了,这部电影立即成为大毒草,直到1978年才上映,而且老人说上映的版本和原来伊琳导演的相差很大,她一直反映希望能上映原来的版本,但无人理睬。

  最后说一下电影插曲。有两首曲子反复出现多次,一首是工农兵联合起来,另一首是打倒军阀(也就是两只老鼠的旋律)。片头曲和片尾曲都是大江东去浪淘沙,中间还有一首插曲是琴声悠悠唱济南。独唱王音旋,广州乐团演奏并合唱,指挥杨桦,领唱罗荣钜

  《大浪淘沙》观后感(四):补充一点花絮:现实中让人心寒的结局

  《大浪淘沙》1966年已经被定调为“严重歪曲革命史实”的“反革命”影片和“十大毒草”影片之一,被迅速查封,不准公开放映。导演伊琳被剧组某些风派人物揭发批判,其实这部与陶铸本人丝毫没有关联的影片,却硬被说成是为陶铸歌功颂德、树碑立传。导演硬被说成是陶铸暗授机宜的内线人物,惨遭批斗。“文革”运动轰轰烈烈、大张旗鼓地开始后,身体瘦削羸弱的伊琳卧病在床,他当时受到的严重打击,使他的身体健康遭受到了极大的摧残,体重还不到一百斤。可是,当权领导和造反派却全然不顾,冷酷无情地把骨瘦如柴的伊琳,还是赶到了英德劳改茶场,去接受重体力的劳动改造。直到1972年的秋天,伊琳才得以返回厂里,但厂里坚决拒绝接收组织关系,其档案只好暂时放在省文化厅。情形有所好转后,伊琳强烈地表示在厂工作的愿望,并亲自主抓了描写叶挺的《白马将军》和《革命母亲李丽英》、《横空出世》等剧本,都因各方面的排斥,而未能搬上银幕。但他还是壮心不已,帮助导演刘欣拍摄了根据《渔岛之子》改编的儿童故事片《小螺号》、指导于得水导演了粤剧戏曲片《沙家浜》等。1979年,蔡辉厂长传达上级的命令,任命伊琳担任珠影厂副厂长,此时,已经64岁的伊琳已在“文革”中折磨得身体难以支撑,当罗戈东副厂长前去看望重病在床的伊琳时,他激动地抓住罗厂长的手说:“我们曾经去上海找朱道南、于炳坤,修改《大浪淘沙》的剧本,现在总算有了结果,我们再来一次合作,再拍一部故事片。”这是伊琳投入工作激情的自然迸发,也是他的临终遗愿。当年11月27日,瘦弱的伊琳便告别了人世,姗姗来迟的任命,最终使伊琳抱憾而去。 一部《大浪淘沙》,一段中国电影在残酷年代中的曲折史。然而,电影艺术的步履,却永远是那么的匆忙而奋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浪淘沙》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