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乒乓玩到家》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8-16 02:2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

《乒乓玩到家》观后感10篇

  《乒乓玩到家》是一部由虞琳敏执导,Jimmy Tsai / 范姜弘青 / Shelley Malil主演的一部喜剧 / 家庭 / 运动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乒乓玩到家》观后感(一):孤立自己华人,去哪里都是在中国

  YSS STRONGLY RECOMMEND

  要为导演Jessica Yu大声喝彩!从影片整体感觉上可见制作资金有限,更由此可见编导克服种种困局而完成如此出色电影的毅力。这个片子相当小众非常低调,可是其用心深意远远超越混沌视听的商业大片

  华人移民欧美已经是百年以来的典型社会现象,华人在异国颠沛流离格格不入也似乎早成了天经地义,可是如今,中国强大了,中国人底气足了,远在大洋彼岸的国人也有了截然不同境遇——究竟,华人始终面对的问题却不该回避:为什么在以自由价值核心的美国,吃苦耐劳聪慧能干的中国人不能像其他地域的移民一样拥有同等的社会地位、社会参与度和话语权利?尽管如此宏大题目,一部电影根本无法解答,可是至少,在这个貌似插科打诨的片子中,导演用她的睿智幽默揭露了冰山一角主人公Chris虽然已经成了所谓的美国香蕉人,自己就是白人文化下的产物,却一直纠结白人与华人的恩怨,以敌对心态和白种美国人较真。他站在少数民族一边,与华人、黑人和印度人打成一片,对来自白人的言语行为极其敏感,我和Ken戏称这是国人对老外种族歧视 (racism)。这样的现象其实并非个例,在欧洲也是如此。黄种人特别是中国人由于历史原因和文化的差异长久以来在移民国没有真正融入当地的社会主流,自我孤立在西方世界边缘,在别人的国家里又自顾自地成立了一个微型的中国。白人玩白人的,华人还是活咱华人的,虽然两不相妨,毕竟华人是在人家眼皮子底下过日子,总归是要看人家眼色、守人家的规矩,处于劣势在所难免,华人如Chris尽管心有不甘,又无回天之力,只能偶然靠类似片中的乒乓球比赛这种无关痛痒活动赢回点尊严骄傲——而这什么也无法改变。中国人从来都没有投票选举观念,因为民主从来都未曾是我们文化中所固有的概念——这是西方人游戏,中国人不会玩,也没兴趣玩,所以老外也自然就不带中国人玩。没有对与错,只有物竞天择。移民是不少国人的选择,而这条路,注定要与孤独同行。

  《乒乓玩到家》观后感(二):这个片拍得相当烂

  简介里说主演为了演戏还练过半年球,但导演太差了,名字叫乒乓世家高潮结局大战,自然要拍得好看过瘾才行。乒乓球怎么拍好看导演也许不知道,但不能找个稍微专业的乒乓球运动员甚至爱好者问问吗?就算找不到,不能上网搜搜资料吗?电影中大战的镜头一律是两人的特写,手在下面推来推去拼回合,既不发力,也不变线,更不用说发球抢攻、侧身暴冲、远台对拉、放高球、台内拧、侧切、挑打、摆短劈长这些常用技术了,业余的不会这些可以理解,但至少得有多个角度拍摄吧,导演偏不,就一个正面特写,最后一个吸短搞定,不管从好看的角度还是情节曲折的角度都让人不满意,你可以弄个倒地救球啊,或者弄个换手接球这样的,这用特写拍摄法都不难,可导演就是不愿意。这就好比拍一个足球的电影,连个长传都没有,连个全场的镜头都没有,直接破门了,一点意思都没有。

  《乒乓玩到家》观后感(三):百度到的

  华裔女导演杰西卡·虞毕业于耶鲁大学,中文名为虞琳敏,父亲是上海人,母亲来自广东省;她的德国血统丈夫马克·萨尔兹曼(Mark Salzman)凭借《幽默的中国人》(Iron & Silk)一书而小有名气,马克毕业于耶鲁大学的中文和中国文学专业,曾任教于湖南中医学院并且随著名武术指导潘清福学习过武术,目前夫妻二人同女儿Ava一起居住在洛衫机。杰西卡·虞曾执导过《美国梦》、《仁心仁术》、《白宫群英》以及《实习医生格蕾》等热门电视剧,1997年凭借短片呼吸代价》(Breathing Lessons: The Life and Work of Mark O'Brien)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其他记录作品还包括描述美国画家达戈(Henry Darger)一生及其作品的《不真实国度》(In the Realms of the Unreal)以及07年最新哲学意味隆重的《主角》等等。

  《乒乓玩到家》观后感(四):至于吗

  至于吗,我觉得看着很自然,很亲切啊。

  男主角是不帅,但是看多了也会顺眼,一个不完美英雄(当然不完美也不单纯是在长相上,那是另外一个人探讨问题了。晕。),挺好的啊。

  打球不专业?好歹人家也专门练过了,而且本来剧里也没说他是高手,本来就是半路出家的啊,打得专业了才不对吧...

  再说了,就凭他纠正别人对wang的发音,就凭着他在面对他认为的种族歧视反抗,也是值得表扬的吧,先不说某些事情到底是不是别人对华裔的歧视...

  虽然也没太多在国外的华裔社区生活经验,但是看他们反映的华裔人群的生活还是觉得挺真实,挺自然,挺亲切的。也可能是因为我一直喜欢这一类的电影吧,像喜福会,面子之类的。

  很多“香蕉人”甚至年轻的新移民都已经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了,可是片子里那群人那种对中国文化的忠诚热爱还是那么浓,不觉得挺感人的吗?不是比疯狂迷恋某韩国偶像团体代表中国人上人家网上道歉,四处宣扬恨中国,不想当中国人的那些小朋友们强多了?

  要求那么多干什么!

  好电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乒乓玩到家》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