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惊天大逃亡》的影评10篇
日期:2018-08-16 02:1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惊天大逃亡》的影评10篇

  《惊天大逃亡》是一部由霍耀良Ford Clarence执导,张智霖Julian Cheung / 朱茵Athena Chu / 胡兵主演的一部剧情 / 犯罪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惊天大逃亡》影评(一):残酷现实

  听闻这部片子是由真实事件改编的,就是著名的多佛惨案。看完以后感慨颇深,一种真实的压抑感让我感到窒息和难过。 片尾孩子天真的“为什么我们要从福州来,又回福州去?”这句深深的补了一刀,发人深省。 从现实环境来说,孩子是最不可能存活的,然而影片为了艺术角度让孩子生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要借孩子之口抛出这些令人深思的问题。 为什么要偷渡呢?人蛇们往往将外面的世界描绘成遍地黄金华人华侨身份似乎是令人向往富裕代名词,于是当年无数带着梦想和希望的人踏上了偷渡这条不归路。 其间成功之人当然有,然而更多的人都在非人的偷渡途中殒命,令人叹息。人蛇们只求谋利不顾人生死行为也是令人发指。 现今新闻里还是有不少偷渡客殒命的消息,不过主角再不是华人了,人们也就渐渐淡忘了这件事。可是啊,片尾那些堆满车厢遗体曾经也是一个个鲜活生命啊…

  《惊天大逃亡》影评(二):我们都有一个美国梦

  清末就有很多人偷渡过去旧金山,搭着轮船漂洋过海移民,下海,南下,偷渡。贫穷落后,往往逼着我们走上一条离乡别井的路。新中国成立文革,一大帮人涌向香港,一条江载满了梦想,香港遍地黄金,去到香港怎知道做的是笼民,广东话不会说受人歧视文化水平不高,做着下等人。改革开放,又有一大帮人涌来珠三角,有发达也有折堕。现在依然可以看到珠三角一样很多外省人,打厂工的,沐足的什么都有,我问为什么跑那么远到广东来,没办法,这边工资高。但是外地人承受压力比我们当地人多一百倍。

  试问如果大家经济水平相当,谁又想离乡别井。惊天大逃亡是真人真实改编,以前看这部电影还是很小的时候,觉得那个女人蛇头子很性感,片子每个人有着不同原因走上这条不归路,归根到底就是追求,朱茵希望过上好的生活,张智霖为了逃亡,胡兵为了女朋友。在死亡的边缘往往会接受人性的拷问。片子粗糙但是朴实,霍耀良也在事件发生不久马上筹划拍摄该片,我个人觉得无论片子质量如何但这类型的电影绝对值得提倡,因为这要引起我们的重视需要我们真正去思考,为什么要走上这样一条路。

  到了现在,或者我们不需要再走偷渡这条路,生活条件好点就赶着移民,高考英语四五十分去读新东方,考雅思,考托福。而外国人在中国特别吃香,尤其外国男人。在地铁站有个黑人向一个中国女人性暗示,中国女人光荣地接受挑逗。试问跑来我们中国跟跑去他们那里的中国人有什么差别。是不是外国那里就好含点香点。

  地区往往有着优越感,外国的空气不一般,资本主义自由空气或者好呼吸点,但是你真的习惯那边的氧气吗?城里人看不起农村的,香港人看不起大陆人,是不是一个外国的招牌就真的令你吐气扬眉了。

  《惊天大逃亡》影评(三):我很惭愧的说,要不是这部片子,我都不知道00年发生了这种事

  查了百科发现是真实故事,

  中途讲了很多人, 但没有一个结局欢喜的,

  阿福跟金兰相爱, 金兰死了,阿福帮阿兰照顾孩子

  子明为了诗雅去英国,路途还是死了,留了录音给她

  瘟神哥虽是片里的反派.但他没做错什么,这种关头想着自己活命 很正常,可惜是他妹子,被侮辱还出车祸,让他心理造成了创伤

  一夫妻一直恩恩爱爱的,最后妻子地雷了,丈夫陪葬了

  弟弟遇上之前偷渡的哥哥,本以为是团员,没想到哥哥路途中遇难身亡,而自己也踩了地雷,(ps:弟弟是个小清新帅哥啊,不过lz还是喜欢大叔)

  虽然说是悲剧,但其实都悲得很温馨

  说说电影吧, 尤其是最一开始餐馆打斗..那比渣画质还要渣画质,完全看不清在干嘛,不过还好其他画面都还算正常,

  《惊天大逃亡》影评(四):靖哥哥蓉儿凄惨的今世

  完全是抱着对射雕里面郭靖和黄蓉的喜爱来看这个电影,看之前就已经想好无论有多么难看都一定要坚持看完。

  当看到里面的兰临死前的那段时还是忍不住哭了,我知道这是一部值得看的电影。

  一部电影能让观众动情,我觉得就是一部好电影。

  虽然是老电影,各种效果都不是很好。可是就是这样的条件下,每次看到chilam的那张帅气的脸都会忍不住犯花痴。

  心中的靖哥哥chilam和蓉儿朱茵简直就是绝配,这部电影里也是一样,无论是外表还是气质

  他们的逃亡惊心动魄,也揪着我的心。福哥和兰,他们的感情也注定无法在这样一个充满着惊险苦痛的逃亡背景下顺利发展开花结果

  果然,兰最后还是走了。

  本来是想看看两位主演的前缘再续,可惜是个悲剧收场,但是这样的题材,一定是凝重的。

  看完之后,想了很多,关于偷渡这个话题

  起初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费尽家财费尽力气甚至付出生命要跑到英国那么远的地方,后来想想,其实现在很多和我一样的同龄人奋斗出国,我们和他们的目的不都是一样的吗。

  只不过,他们没有知识,不懂英文,除了偷渡别无选择

  每个人都有追求更好的生活得权利,但是有些人却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福哥是幸运的,但也是不幸的。他保住了性命,却失去了爱情,他的爱情似乎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但是我想他对兰的感情应该都会寄托在亨仔身上了吧。

  福哥和金兰不是郭靖和黄蓉,他们不是小说人物,所以注定无法那样潇洒。他们是悲剧的牺牲者,也只是那千千万万偷渡者之中的一员。

  为之惋惜心痛

  作为94版射雕的忠实影迷,作为chilam的忠实fans我强烈推荐这部电影。作为一个普通的观众,我同样推荐。

  《惊天大逃亡》影评(五):点解我地由福州嚟,又要翻翻去福州啊?(为什么我们从福州来,又要回去福州?)

  最初是冲着张智霖来看的。

  再者看到偷渡、多佛惨案这个名字

  原来是2000年真实事件改编,幸好当时我还小不知道这件事,否则很可能会给我留下阴影

  而现在,看完这部片,虽然比较写实也比较黑暗,但是最后张智霖演的阿福带着亨仔生还还是给了我一点希望的曙光

  好。回来说这个片。

  实在是拍得太粗糙了,连我爱的张智霖的脸都没拍清楚过。

  可是自我觉得总体还是挺不错的。阿福爱上了金兰不惜拼尽一切协助她逃到英国。当他说“我一定会帮你找到亨仔”“你信不信我啊”的时候,我已经深深坠入溺爱他的深渊了。当他用身体温暖金兰,他脸上的粗糙他的胡渣和伤疤都让我那么又怜又爱。当最后金兰撑不住离开了,他俩的画面居然显出了这部片唯一有温暖感觉唯美。他虽然是个无赖痞子,可是他有情有义正直勇敢,他不顾一切维护金兰,他更即将养育她的儿子,让人怎能不爱?

  容我花痴一下,即使是这么邋遢的人阴暗的片,我都觉得张智霖的脸和身材很正。

  偷渡这个话题,很沉重

  58个人死在货柜车厢里,是何等的悲剧。幸而有两个幸存者让悲剧显得不那么叫人窒息。

  最后亨仔问的问题“为什么我们从福州来,又要回去福州呢?”很冲击。从福州出来,经历那么多的艰难,除去最后的58人,就在登上俄罗斯的火车前还牺牲了那么多的人,值得吗?到底那么多人趋之若慕的那个地方有什么吸引?影片没有给我们交代那些逝去的人为何非要用如此冒险的方法到哪里去,答案也无从得知。很想说,最后幸好他们回去福州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惊天大逃亡》的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