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金石良缘》经典影评集
日期:2018-07-25 02:5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金石良缘》经典影评集

  《金石良缘》是一部由梁材远执导,郑则仕 / 马浚伟 / 钟嘉欣主演的一部香港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金石良缘》影评(一):一点观后感

  1、最后安boy控诉好人却没有好报,肥老板说要只管耕耘,不问收获,安boy回答说那为何要耕耘,太累了。这个问题恐怕是所有人都想问的吧,结局却讨巧地回避了这个问题,让已经不在的小海妍像天使一般出现,感化安boy,更似是神迹与福音

  2、嘉嘉可以返回正途,重新做人,HANA与美心为什么不可以?实际上,我们可以发现编剧给HANA和美心都安排的是自杀,是她们自己选择放弃自己。嘉嘉从头至尾再太妹,再嚣张,也是要活下去的。

  3、很多剧,特别是港剧,对于堕胎,呈现的是惋惜伤心遗憾个人化的情感。本剧借男主之口,对美心的堕胎进行强烈的控诉与道德谴责三观非常明确。

  反对自杀、堕胎,以及天使一般的海妍,这些元素让我不由觉得,这部“做人最紧要就是开心”的TVB传统小品剧中,也是有那么一点基督教义的。不知道是无心而成,还是编剧有意为之呢?

  :钟嘉欣真是适合演太妹、港女、大小姐,马浚伟真是适合演老好人、爱妻男、孝顺仔~

  《金石良缘》影评(二):不一样生活,一样的哲学

  这是我第一次对一部电视剧写影评。我一直觉得,电视剧无非让人虚度一下空闲时间,或是给一些个年轻人以花痴的理由——这也是现在许多电视剧创作出发点了。直到我接触了TVB的电视剧。

  初看《金石良缘》这个名字,我以为与《金玉良缘》相似无厘头的搞笑,却不想越看越现实。它展示大概是香港最普通民众真实略带夸张的生活。吸毒、堕胎、当小三、进监狱。这些在我真实的生活中几乎不会出现,所以在看的过程中,我不知道是庆幸多一点还是庆幸多一点还是庆幸多一点。庆幸什么呢?庆幸自己从小被保护大,没有这么多磕磕绊绊,庆幸自己一直都走着正途,与周人相处融洽,庆幸自己的命运还算不错,还能点着外卖宿舍里写着影评。

  做人要脚踏实地,这应该是这部电视剧最想告诉我们的。用永来的股票和美心的追求做最大反面教材,用小安的踏实和嘉嘉的改过做正面引导。不不得不说,这部剧的教育意味还是重了些,但我也想象不出,没有这样的直白台词,广大看官从中学到的经验教训究竟有多少。但我从中感触最深的却不仅于此,也不是悔过终于会得到原谅,从这个角度来说,这部剧处理地太理想化了些。我印象最深的是,大家对再大的问题最终都能冷静面对,冷静处理。这是生活逼迫我们学会的,最残酷有用技能

  最后还想提一句,剧中的几个主演真的演得很好,甩掉内地某些演员十条八条街。

  《金石良缘》影评(三):小故事美丽

  这部剧,其实是部温馨中国版《阳光美女》,少了些怪异,多了些生活气息。所以,如果要看豪门恩怨珠光宝气人生传奇的,可以绕道了。这片子里,选择“高贵生活”的跟着Gay走了;选择宁吞毒品不去坐牢的死于黄金年华;选择宠溺自己子女被子女抛弃孤立;炒股的最后破了产,交有钱男友的最后被抛弃,倒是一个平凡的凿石匠,告诉我们人生的意义

  肯定有观众说,不喜欢坏蛋没有受到惩罚,而好人饱受磨难,尤其编剧最后几集给安boy安排那么多苦难。我却因这些,对编剧肃然起敬。人生便是如此,不会因为你Be good, do right, 就给你回馈,相反,往往它还要一闷棍将你击倒。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上帝没有答案,这套剧当然也没有答案,只是你看完后,也许会有所悟。

  最后,想提一下这片子里的演员表演,算tvb少有高手扎堆且尽情发挥的一部戏。郑则仕,郭峰,马海伦,Mary姐,马浚伟,都演得真实自然,连陈法拉,钟嘉欣,和姚子羚也都表现得很不错,光看这些精彩演绎就值回票价了。这些年,美剧复杂精彩,韩剧梦幻美丽,甚至大陆剧也能整出几部不错的东西,然而,tvb能拍出这样的片,说明这么些年,它驰骋江湖,并非浪得虚名

  《金石良缘》影评(四):难得好故事

  原来是老片。

  前几日参加豆瓣的TVB配角活动,为了看黄嘉乐才翻来看的。想不到真有意外惊喜

  家长里短一向是TVB的拿手好戏,几个家庭纵横交错,还有郑则仕的幽默和卢苑茵的师奶双剑合璧,不止对白精彩到火花四射,就连演技真挚到也让人想亲切地大叫:肥老板,早啊!你也在这里啊!

  自此剧开始,应该会对钟嘉欣稍稍改观。一直不喜欢她,觉得她除了楚楚可怜的飙眼泪,一无可取。看了金石良缘才发现:啊!原来是角色的问题,其实她可以这样“放”!虽然演得仍显得用力过度,但是真的是一扫之前哭哭啼啼的黏腻,让人心好感

  也是形象问题。钟嘉欣逃不脱善良无辜的乖乖女,早年的陈法拉也逃不了爱慕虚荣的拜金女。家好月圆里又一派善良的钟嘉欣让人讨厌,但是同一戏路的陈法拉却成功洗底,从衣着精致好高骛远的港女变成铅华褪尽的邻家女孩清纯动人

  也许可以说,剧本决定命运。

  就戏论戏,这部戏简直可以用精彩纷呈来形容。几个家庭的故事齐集了各种元素,有温馨,有争吵,有伤人,有死人,有得到,有失去,有回头是岸,也有恨错难返,有世事无常,也有报应不爽。没有一派欣欣向荣的和乐,也没有一片颓桓败瓦的压抑,行善作恶,各负其责。看了编剧的名字,是冼翠贞。她是法政系列的编剧之一,也许是警匪悬疑系的情节推进习惯,整部戏环环相扣人物众多但有条不紊,加上对白犀利矛盾尖锐冲突张弛有度,还有一众老戏骨撑场,真是难得的好剧啊。

  《金石良缘》影评(五):金诚所至精石为开良缘便至

  二十集剧不长却写实又温馨。开头以为是部家庭轻喜剧谁知道原来集集虐心,对白生动盏鬼,剧情真挚动人,不得不赞一下几位老戏骨和马仔的演绎淳朴自然。这剧发人省醒,在年轻时候或许会设想很多未来但生活不是教科书无法按部就班地进行。生活有磨难却不会完全磨灭掉人的意志。剧中市井市民就似是我们自己的缩影,引发浓烈共鸣。结局虽有些仓促但依然会让人动容。不间断看完这20集剧发现自己哭了一大堆纸巾,很久没有试过从第一集哭到大结局。多谢tvb带给我这份感动

  经营好自己,就算再糟糕的人都能向好的方向发展。这就是我所理解的(金)诚所至,精(石)为开,(良缘)自然来。肥老板所宣扬的务实精神就好似用人工去敲凿石碑一样特别有「行氣」,提醒年轻人做人做事都要有行气!

  《金石良缘》影评(六):剧:金石良缘 主题曲:小故事

  这是一部透彻真实生活的电视剧,

  这是一部带有平凡生活色彩却又饱含艰辛的人生戏。

  在戏里见到了人生百态。

  肥老板:经常挂在嘴上的:“so bad,so good,脑震荡,超低能,劲搞笑,从哲学角度分析......”

  看到他让人不得不想起了当年的肥猫正传。

  安boy: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个世上绝顶的好男人。他的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却不能换来平稳的人生。

  嘉嘉:在她身上有那么一点看见了我姐姐影子。一个曾经叛逆却改过自身重义气心底好的女孩。(有点惊叹钟嘉欣演技的突破。)

  阿心:“选一份好工作不如选一个“好”老公。”一个贪慕虚荣不听家人言的人,最后走上了不归路......

  永来:心头高,自觉聪明为人孝道,却不能令父亲满意。最后也因一时冲动而......

  还有施叔,在前面一直看的时候,就像一个窝囊,让人可恨可悲,后来有所改观。还有大芬姐,玲......这部戏的人物描绘细致,剧情生动。描绘着平凡人生中的不一样的选择,不一样的结果

  是我唯一追着看,唯一喜欢的一部香港电视剧。

  就像戏里所要表达的:

  “人生不过是一场马拉松

  一步一步脚踏实地,

  无论是跑或是停下来,

  都有一个缓冲的过程。”

  差点忘了很动听主题曲“小故事”。

  http://tpmedia.tpproductions.be/lin_golden_full.mp3

  《金石良缘》影评(七):金石良缘,脚踏实地的人生

  最近注意到金石良缘这部戏,在刚刚开始看的时候,前两集几乎没能看下去,因为太平凡了,没有有钱的小开,也没有什么情仇恩怨,甚至也不搞笑,尤其是钟嘉欣突破自身演的那个太妹,实在看不下去。

  但是,如果能够慢慢的看下去,就能发现一些不属于偶像,不属于戏说的东西。尽管这个世界物欲横流,很多人都汲汲营营,就像安仔的妹妹,肥先生儿子,每天只忙着追名逐利,但是仍然有人脚踏实地、安于平凡,认认真真的照顾家人,努力工作,安仔为了于自己有恩的老板可以向小人低头,为了完成死去父亲的心愿,再辛苦坚持着马拉松,在家里,是妈妈的好依靠,是妹妹们的守护者,在感情方面,长情,含蓄体贴温柔,看这样的人,我好感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金石良缘》经典影评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