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11度青春之《L.I》》影评10篇
日期:2018-06-19 20:5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11度青春之《L.I》》影评10篇

  《11度青春之《L.I》》是一部由张亚东执导,春晓 / 李子峰 / 英壮主演的一部爱情 / 科幻 / 短片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11度青春之《L.I》》影评(一):要保险不如要保险套

  《L.I》(张亚东导演):深爱的他神秘失踪,痴心的她该何去何从

  这是这部片儿的简介。不过我所看到的,并不是深爱的他“神秘”失踪,而是一个背弃了爱情的人,失去了自己为人权利

  L代表Love,I则代表Insurance。爱情保险,与买卖无关。

  童小姐和马先生在热恋的时候为彼此买了一份爱情保险。这本就无可厚非。犹记得歌中反复地询问着诸如你为什么背着我爱别人的问题,反复怀念着那个无话不说时光,反复诉说着想回到过去的希望……如果有一份保险,在签的时候能显示着彼此的深爱决心,在背离的时候让被伤害欺骗的一方降低损失。可以的话,我也会签。

  可惜这份保险的赔偿代价太大了。怎样的伤害才会令一个人希望另一个人丧失”做人“的权利?任何心智正常的人都不会因感情背叛而萌生如此恶念。因此童小姐流着眼泪问,我们可以解约么?

  英壮的回答有意思,他说”这是份神圣契约,任何逃避都是对它的莫大侮辱!“

  以爱之名,何其神圣。

  爱教给我们给予,教给我们成长,教给我们成熟,可是LICC打着爱的名义,却教给了我们惩罚仇恨。爱情世界里的分分合合起起落落我们看得还少么?一生一世承诺能遵守的又有几人呢?或许只有街边的小萝卜头才会相信这样的鬼话——我爱你,我要我们永远在一起,于是我们就永远在一起了。

  这听起来,挺像公主王子幸福结局,却也更像心理变态内心独白

  我爱你,当然想要与你一生一世。等我不爱你了,就会忍不住逃避离开你的世界。

  这才是爱情的真相

  背叛爱情所受到惩罚,只该停留在道德谴责层面。片中却科幻地将背叛者变成了昔日爱人宠物,仍将相伴一生一世。如果你不爱他了,一生一世又有什么意思?如果你还爱他,又怎么会希望他不再做人?这本就是个矛盾话题,而这份保险把彼此都逼入了这样的绝境——绑定一生一世,不管你们还有没有爱情

  童小姐宁愿选择给彼此一条生路。很多人被伤害以后都会有一个恨的阶段,但真的恨到底了,或许还是会选择童小姐的选择。可惜LICC没有给童小姐选择的权利,他们更像一个权威,像一个神,不带任何感情地惩罚着转化着,也显示了一种不明白爱情的人才会有的无情。

  可笑的是,那些不明白爱情的真相的人,也就是片尾说的年轻的人,最不需要的就是有保质期的爱情。而明白了爱情真相的人,却也明白,爱情本来就没有保质期。

  多么伟大的一个悖论

  至于片尾车里的两个人,个人理解是过去的童小姐和王先生,他们也曾差点撞到一个失魂落魄手捧金鱼女孩,也曾害得女孩手里的金鱼缸掉落地,只不过那时候的他们,并不知道金鱼缸里装着的就是女孩的爱人。镜头转换,鱼缸落地了的童小姐才能体会到当时女孩的真相。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爱情的确不需要保险,来之则来,走之则走。

  片子剪辑音乐灯光都很好,结尾处各个不同伤心人和他们的”宠物“一晃而过也平添了几份哀愁

  不过春晓的演技实在就~~

  《11度青春之《L.I》》影评(二):To feel love world apart

  他变成了她手中的金鱼。

  因为爱情,两个人走到了一起。也因为爱情,年轻的我们就是要付出这样或那样的代价。短片用一种科幻的手法将此展现淋漓尽致。因为曾经约定,所以必须为之负责。我记得女主角还问了一句,可以解约吗。她要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昔日亲密的爱人变成一条金鱼,于心何忍呢。可是约定在一开始浪漫的,执行的时候也是残酷的。不论时间长短,只要这个约定还在,就必须为之努力、付出。也就谴责了那些背叛真爱,或对爱情造成实质性伤害的所有行为

  就算变成金鱼还是要相守到老。你还是在我身边,只是不再是人类。最感人的是,鱼缸外还有fish serum。你的生命还是存在着,只不过是另外一种形式了。

  故事的结尾道出真谛——在截然不同的世界感受爱。对于年轻的我们来说,也许最需要的,是一份没有保质期的爱情。

  《11度青春之《L.I》》影评(三):剧透下,我对这部短片的理解

  这是一部科幻片,也是一部爱情片,它的情节简单表达东西也很老套——即提倡爱情的忠贞。但是方式比较新颖的。两个人相爱,为了让这段恋情持久保鲜,于是签订一份神圣的爱情契约,若双方中有任何一人出现背叛行为,则会失去作为人的权利,变成对方所想的宠物,一辈子留在对方身边。

  从字面意思来看,若L代表Love,则I代表我,至于影片中的LICC,大概就是Love Insurance Company of China的缩写吧,当然也可以直接理解为L.I就是Love Insurance,但中间那个点儿又是什么意思呢?还有待查证。

  爱情保险,很新奇想法,可是我怀疑,这样的公司,真的能就靠这种把负心人变成宠物的方法长久经营下去吗?的确,我们每个人都过想跟对方厮守一辈子的想法,我相信类似于“我爱你,至死不渝”的海誓山盟,每个人都不敢随便挂在嘴边。关键就是,人的感情都是会变的,今天我爱你是真的,明天我不爱你了,同样是真的,没有任何理由,有的时候突然到连我们自己都无法相信。为什么过去让自己疯狂的人,现在就死活找不到当年的感觉。或者为什么当年那么令对方疯狂的自己,现在的对方可以这么绝情的离自己而去。经历过一次刻骨铭心的感情洗礼,以后的每个人,在一份新的恋情面前,都会冷静的许多。真正的爱情,是不需要保险的,这样一味用所谓保险箍住爱情,只能是不自信表现,而当坚持不住的一方跨越雷池,双方则永世不得在一起,还没有任何反悔的余地,这,是一个两败俱伤的买卖。

  故事中的女主角不是也想单方解除当初的合同吗,这是为了放双方一条生路的选择,若没有对方的爱,单纯地让对方接受变成宠物的惩罚,又有什么意义呢?我想男主角若有发言权,他也肯定想解除合同,这种情况下公司都不能放他们一条生路,这么非人道的公司,能存在长久才怪呢。

  另外补充一句,抛开演技和效果不说,编剧咱能不能不再拿金鱼说事,不再拿金鱼说事儿了啊!!!!!挺可爱的小生物,快被十一度青春系列给搞吐了....

  《11度青春之《L.I》》影评(四):你敢与我签下这爱情保单么?

  爱情保险合约规定:双方互为彼此不可变更的唯一受益人,若任意一方背叛真爱,以任何形式造成了实质性的爱情损害责任方将被视为主动放弃保持人类形态的权利,并以受益人所指定的宠物形态继续与受益人,相守终老。

  这是一则神圣的契约,我问崽,我们要签吗?崽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答应,而后问我希望我让她变成什么?我不假思索,却问她,你希望我变成什么?

  崽说,你先说。

  我说,我希望你变成你自己,这样我就能继续爱你了。

  崽说希望变成我的心脏,在我胸腔的位置跳动,和我融为一体

  我们的对话已经超出了现实,达到了一种科幻的境界。而张亚东的《L.I》中,正是描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关于爱情,关于忠诚关于幸福的故事。

  当所有人都在说《老男孩好看的时候,我却深深爱着这部被大家成为MV的短片,我喜欢张亚东对情节的细腻把控。他抓不住大多数人的心,却抓住了我的。我不屑于“老男孩”用迈克尔杰克逊当噱头,把70后,80后痛快感动了一把。对于我来说,甚至在迈克尔死之前我都不知道世界上有这样的一个人,当“老男孩”用他当噱头的时候,我几乎是无感。因为那本不是属于我这个年代所需要被感动事情,没经历过,无从感动。而感动我的,只是张亚东的《L.I》。

  一份对爱的执着,面对恋人对自己的背叛,选择解约是一种最大限度原谅宽容,可见在爱情里,所谓背叛只是生活中极小的一部分,而宽容也并非奢侈品。只是在LICC,这个爱情保险公司中,一切都得按套路出牌,责任方变成一尾金鱼,被受益方捧在一只透明鱼缸中。

  受益方淌着泪抱着鱼缸走进地铁,走在空旷无人的街道,一辆飞车冲出,灯光闪耀了受益方的双眼,脚底一滑,手中的鱼缸应声而碎,碎片散在路面上,沾满冰凉沁骨的水,露着滢滢晶光。

  金鱼无力的在碎玻璃苟延残喘锋利的玻璃划破了他柔软的鳞片,鲜红的血从鳞片的缝隙中渗出,它无力地打着挺。

  回忆,无穷的回忆,与这条鱼曾经的幸福温暖爱意欢笑痛苦,而今化作再也流不出泪的一尾奄奄一息的金鱼。受益方被自己的泪水浸泡着,而与此同时,在世界上的各个角落,牵着宠物的无数受益方的身边,都有这样一只曾经是给过自己无尽幸福的人。

  回忆,无论如何也无法与眼前的动物联系在一起。曾经眼前的宠物是那么微乎其微,那么无足轻重,而当它的血是自己恋人的DNA的时候,再也无法轻视它,哪怕是一尾金鱼,也要随身携带,哪怕只是一尾金鱼,哪怕看不到它的眼泪,听不到它的声音,哪怕自己明知道那就是自己的爱人,却不能让他给自己一个拥抱这样的幸福,还幸福吗?

  晚上,我又问崽,如果只能变成动物,你希望我变成什么?

  崽说她喜欢狗,想变成饭饭,这样我就能宠着她了,还能每天都吃好多好多肉,能比我的伙食还好。我说我希望你变成另一种动物,崽立即改口说希望变成乌龟,我笑了,也正是我的答案

  我喜欢我们总能碰撞出的所有默契,在我意识里,只有陌生人无意识之间才会产生某种默契,我却无论如何解释不出发生在我们老夫老妻之间的种种诡异的默契。不可名状,能在毫无准备的时候做相同动作,说相同的话。我把这些我搞不懂的事情,统统归纳为心有灵犀

  晚上,也很深,静谧无声,很冷,我窝在被子里,压低声音,哄她睡觉。

  而我脑海中却浮现出短片结尾的一句话,“在截然不同的世界感受爱”。但我嘴里说出的话却是,在同一个世界里抓紧你的爱。

  无所谓专业角度的审视,无所谓故事的连贯性与否,我只是单纯的喜欢这种想法,这种感觉。

  与你的恋人签下这份神圣的契约,

  你,

  敢吗?

  《11度青春之《L.I》》影评(五):和爱情无关,与寂寞有染

  故事的开头是浑浑噩噩的情节,渐次延展,我们看到了爱情的模样,一对相爱的恋人,一份关于忠诚的契约,如果违背,那么,你将会变成我的宠物。其实我觉得很可笑,人们总是想给爱情一份保证,于是用婚姻,用戒指,用承诺,甚至用合约。我们看多了婚前协议,听多了财产公证,其实,我们骨子里就是不相信爱情的唯一以及永恒。也就是在这些外界力量的不断强化和堆砌下,爱情却越发的岌岌可危。合约的白纸黑字,不是为了违约时的据理力争而配备的吗?于是,我在内心里对这样的一份爱情合约嗤之以鼻。于是,男生不出所料地出轨了,于是合约撕毁,你背叛了我,你将变成我的宠物。

  可是为什么你背叛了,我却仍然要接受你继续参与我的生活,为什么我还要继续饲养你呢?不是只有在相爱的时候,会宠溺地冒出一句“想把当成我的宠物那样饲养吗”?我不懂,这不是爱情惯常的步骤

  当春晓哭泣着看着男友变成一尾金鱼游曳在水中时,我突然觉得世界好安静,就像与世隔绝了一般,没有了任何的喧嚣。这样的寂静让我不安,于是当我看着她茫然的捧着鱼缸坐在地铁上落泪时,我多么希望看见那滴眼泪应声落下,在鱼缸里,在我们每个人心中发出一声无比凛冽的“滴答”。只是世界终于还是没有被叫醒,于是我觉得不够悲伤不够激烈不够震慑人心,我觉得总有什么我遗漏的情节藏在我尚未看见的画里让我无所适从。而之后,当我终于看到有人独自泛舟水面拨动琴弦,看到老人在逗弄着小狗,看到落寞的钟丽缇留着泪在车子里抱着宠物……我突然觉得,故事远远不是我以为的那样。这一刻,整个世界仿佛突然延展了,从那个我们所执着,所疯狂追逐中的爱情的世界里解脱出来,而回归到了更广博生活汪洋里,然后,开始沦陷。

  我以为张亚东讲述的这个故事远不止是爱情的悲剧信任坍塌。毕竟,抽离掉爱恨情仇,我们在这个世界游走,更多的时间里我们需要面对我们自己,面对我们心底孤寂钢筋水泥城市让我们成为战士,成为独行侠,然而在心底的某个角落,在没有被爱情眷顾到的地方,总有一些排遣不去的寂寞、孤单,它们被转移到了宠物身上,被转移到了工作之上,被转移到了很多我们可以暂时忘记自己是独自一人的物件上。我们和它们互动,我们逃避自己内心大片大片的空洞。于是,我们和那一尾金鱼聊,我们和那一条小狗互动,我们和工作恋爱……我们只是为了逃避是只身一人。

  没有人为寂寞保险。就算你的身边有一个TA的陪伴,你就是快乐的吗?你就是安全的吗?在不安的世界里,我们终究需只是受害人。

  《11度青春之《L.I》》影评(六):其实很简单

  看到太多人争论,批评,甚至贬低这片子。抛开LICC跟金鱼究竟象征什么这些问题,其实,片子本身的主旨很简单,即片末所言:

  对于年轻的我们来说,也许最需要的,是一份没有保质期的爱情。

  很多不理解本片的人,不知道是忽略这段话还是根本没有去体会这段话。对于到底这个故事讲了什么这个问题,大多数人支持提倡忠贞一说,而与其他人不同,我觉得,这实在是一个与忠贞无关的问题。

  的确,忠贞几乎是所有人对爱情的最低要求。但在这里,影片似乎是要表达另一种爱情的观点:自由。

  在片子里,即使是面对放弃人类形态这样的酷烈惩罚,他依然选择了另一段感情,并且行刑的时候,他是笑着的。因为他选择了自己想要的爱,所以不后悔。

  这里并非说他不爱童。只是他无法把所有爱都给童。甚至LI都无法阻止他自由行使爱的权利。

  我体会过,若要在年轻人们的爱上强加一份重担,比如太远的未来,比如婚姻,那实在是有些残酷的枷锁。当然,自由并不意味着随意的被判,但是必须看到,无所期求的爱情也是存在的。影片所谓"没有保质期",即是此意。两个人因为彼此需求而相爱,又因为相爱使得彼此满足。当爱意离去,那么,和平分手便可,仍可以当一生一世的好友。

  相信大多数网友所经历的爱情,在最初阶段都是自由纯净,或者说,无功利的吧。

  再来看看马林。他爱童,也爱那个女孩。这与现实中很多人一样。在现实中我们只能选择一个,影片的他似乎以欺瞒的方式选择兼得两方。他为此付出的代价是极其巨大的,而这也正是影片的焦点所在——年少懵懂,谁不会犯错呢?

  给爱一份自由,它才会成长。当历经种种成长到足够肩负起责任的时候,爱才会成熟。

  一片闲言呓语。却也期望提供一种看法。

  《11度青春之《L.I》》影评(七):长得像恐怖片的情景喜剧

  冲着名字去看的,因为我男人姓李

  L.I

  是他爱用的签名,签在我手腕、腿根什么的

  对,我特么是热恋中的人,我完全相信自己的感情,觉得签这种保险的人都是傻逼

  用眼睛看的话 刚开始真是很像恐怖片

  呼啸而过的火车啊~男女猪脚这两张惨白的大粉脸啊(粉是名词、不是形容词)~金鱼的血袋子啊掉水里去了啊(那是血袋子么我真没看清楚)~

  但是吧 男女猪脚躺在那儿 脑门儿上个贴了一片儿类似我小时候

  吃完太阳锅巴的防伪签儿似的东西!!!!!!

  对!!!!!我小时候也那么贴!!!!我就乐了!!!!!!!

  然后男猪脚一开口“宝贝……”

  那个小嗓音我就乐了!!!!!!!!!!

  然后看见英壮用!一!样!蹲!厕!的声音说台词

  再加上他丰满的大叔表情,我就欢乐地穿越了!!!!!!!!!我觉得我在看情景喜剧啊!!!!!!越看春晓越像我爱我家里的小保姆了!!!!!!!!!!哇哈哈哇呀呀的巴扎嘿!!!!!!

  licc是李操操么?对不起我想象力低下

  谁能告诉我,李操操这个组织是怎么赢利的!!!!!!可以搞出那么先进的像我家楼下门禁一样但是同时可以玩俄罗斯方块儿的装置!!!!!还有,有谁能告诉我,loading100%之后那个屏幕上到底出现了什么!!!!!!!!!!!我三俗地按了两次暂停都没看清楚!!!!!!!!!!!!!

  还有就是!!!!!!!!!!这个系列都不看了!!!!!金鱼什么的最讨厌了!!!!!!!我家那条好像又蹦出来了!!!!!!!!我不想去捡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11度青春之《L.I》》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