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离骚II:关于成长的个人陈述》的影评10篇
日期:2018-06-16 21:5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离骚II:关于成长的个人陈述》的影评10篇

  《离骚II:关于成长个人陈述》是一部由胤祥执导,傅宏宇 / 黄家莹 / 夏笳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离骚II:关于成长的个人陈述》影评(一):忧伤开满山岗,等青春散场

  多年前写给祥大的评论,没想到豆瓣条目都加上了,就贴出来吧。

  ----------------------------------分割线--------------------------------------------

  “离骚,犹离忧也。”——司马迁

  毕业离愁别绪,谁跟谁的相同呢?《离骚I》最后说了,毕业只是一个人的毕业。于是,每一年的毕业典礼,都是一群人共同做一件极其私人事情。你可以在日记里、博客里尽情地书写属于你自己的毕业心情,可是再怎么用力也无法说出每个人的心,就像我看《离骚》的三部曲,好些场景都拨动了心里的某些弦丝,可是那只是他们的毕业啊,从中看不到自己的影子

  于是面对毕业,我们除了欲言又止还能做些什么?可是有一群人不同,他们想在走之前用自己的眼睛记录关于毕业的那些点点滴滴,给自己的青春留个影,也给以后的人一点提醒。这样的人,我们需要致以崇高敬意

  刘骁穆遥他们是何其的幸运啊,在大二时候就看过了《离骚I》,他们可以在距毕业遥遥无期的时候朦朦胧胧地感受到一些情绪,可以轻轻浅浅地触摸到将来会有的心情。

  在这一点上,我无比羡慕他们,我第一次觉得毕业离我并不遥远的时候,我已经站在了大学尾巴上。那时候,看着大四的师兄师姐们卖书,我忽然间明白了一点《此间的少年》中乔峰离去前夕的心情。然后就稀里糊涂地忙着自己的毕业了……

  《离骚》三部曲中当属2最好,无论是脚本、演员还是场景、镜头调度,都比其他两部成熟得多。——这是一个对于电影拍摄一窍不通门外汉看法,我说不出来那些高深术语,只是觉得《离骚2》好得多。光是电影的剪辑就让我喜出望外,极其自然地插入《那时花开》、《阳光灿烂日子》、《情书》、《四月物语》、《大话西游》、《阿甘正传》等电影的片段故事增色不少。特别是藤井树翻过书签时候的表情,那是我看了十遍并且在毕业离校当天中午最后一次复习画面啊!

  虽然他们收offer、参加面试、保研、争吵、分手完全我的生活之外,但是我依旧体会到了他们的心情,那些等待焦灼,那些争吵的无奈,那些离别伤感,那些选择彷徨,那些哭泣的痛楚……我都明白,因为那段路,我们一同走过。所以,如果我说最后我被这部片子惹哭了,请你相信,我没有撒谎。

  我用了老狼的这首《恋恋风尘》的一句歌词做了我的题目,因为老早就觉得只有这么一句才符合毕业时候的情绪。青春散场,光是这四个字就包含了多少的酸楚与无奈。可是即便不甘心又能如何呢?该走的还是要走,该分的还是要分,刘骁和穆遥最后云淡风轻的照面,又能有什么续集么?

  没办法啊,树要发芽,人要长大。每每想起江南在毕业多年之后发出的感慨,都会叹气连连。

  真浮云啊!

  :

  老郭看Friends时的笑声有点假。

  夏笳的小三很……专业

  刘骁那本欲扔未扔的《此间的少年》,我有,并且我还有另外的两个版本

  《离骚II:关于成长的个人陈述》影评(二):故事外的一点小感想

  有些故事是只能发生在北京的,有些故事中的有些故事,是只能发生在T大和P大的。TP两校的毕业故事总是这样,渗透着那种属于北京,属于北方的文艺气质这种气质里包含了校园民谣,包含了阳光灿烂的日子,更包含着某种行走天涯式的少年人生路。不是么。除了TP,哪个学校孩子会那么向往大洋彼岸;哪个学校的孩子会那么近乎于热爱的或者眷恋的,留在这个陌生庞大都市。我看的时候总在想,如果是复旦或者浙大的孩子,他们一定不会有这样的故事。起码,他们面对的离别要轻得多。江南没有那种苍凉距离,所以也因此,失去了某种行走的厚度失去了那种吟游诗人般的忧伤与落拓。如同写歌的音乐青年,他一定,只生活在北京。

  《离骚II:关于成长的个人陈述》影评(三):DramaSomeday

  eople laugh and people cry

  ome give up some always try

  ome say hi while some say bye

  ome will forget you but never will I

  Write down tears or write down smile

  Wanna a sun or a kiss beyond night

  Wave to all in noise or just a quiet

  It is time or the mind which can fly

  Congratulations to you let us celebrate the graduation

  Drama will be present let us send the invitations

  omeday the words can not say out all of the passion

  omeday your eyes can answer all the questions

  All the stars (have) fallen in to your eyes

  and there are where the moon was waken

  All the promises (have) fallen into my heart and never be taken

  omeday the words just can not say out all of the reasons

  omeday my face changes so do seasons

  Find out who you are and don't be afraid of it

  Drama someday let's try write down some memories of it

  omeday the story is over it's just over then

  Hold this breath listen to the song of it

  (Piano Solo)I laugh i cry and I realize

  ome will forget you but never will I

  eople laugh and people cry

  ome give up some always try

  ome say hi while some say bye

  ome will forget you but never will I

  《离骚II:关于成长的个人陈述》影评(四):两个世界,几许痴迷

  eople laugh and people cry

  ome give up some always try

  ome say hi while some say bye

  ome will forget you but never will I

  毕业,总是一个令人五味杂陈的词汇,像是在梦中被人追赶,茫然惊恐,庆幸地醒来,时间在此停滞,想着心惊动魄的梦境,处于无边无际黑暗,没有未来

  像是猝不及防的被投入深不见底的大海,我们挣扎着寻找一个小岛,可是没有人告诉我们方向。读研,出国,找工作,我们迷失在这样那样的意见中,斤斤计较,汲汲营营。

  刘骁和穆遥,放弃了保研,选择了出国,一种似曾相识,想起自己听听力听到耳朵长茧,想到一次一次地被托福打击,想到收到各种拒信的低落,所有这一切的一切只是为了简单的三个字“在一起”,不禁叹息自己当初的毅然决然,明知无果的努力,涸泽之鱼。两个世界,几许痴迷,不如归去,不如归去。

  回想当时,流金的九月,意气风发,以为自己有多么的不一样讨论着光,讨论着空间彻夜不眠,为了爱大哭大笑。五年后,还不是一样给岁月磨平了棱角,默默地画图,开着cad睡着。也许年轻还是我们的资本,也许这一两年真的没有关系,也许失败并不可怕,也许出国也不一定好,但是,我真的很怕,这些安慰话语变成平庸借口精神鸦片。然后我们变成一个个路人,路人甲都排不上,只能是路人戊。

  也许我们还有爱情,拉扯着我们跌跌撞撞得前行,但是为什么,那么多那么多的爱败给了时间?根本无关乎父母,无关乎距离,无关乎社会,根本,就是败给了自己的内心,败给了自己对这个世界的欲望。真正的强者,没有那么多借口,他们所作的是为爱披荆斩棘……

  不知道为什么,看这部片地时候,我的耳边总是响起《独立时代》里的那句话:我的浪漫时代早就死了,我的悲剧时代也到此为止,从现在开始,就是我的独立时代。独立时代,是呀,把梦想贴上愚蠢标签,藏到记忆的最深处,然后在垂垂老矣的时候拿出来唏嘘感叹,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成长……

  《离骚II:关于成长的个人陈述》影评(五):又是一个春末夏初

  04年的时候和母亲去了一趟千佛山,那里的和尚说我将来一定是个留学生妈妈很高兴买了一尊佛供在家里,年年过年的时候都要给它烧一柱香。

  06年的时候我没考上B大,也没考上H大, 妈妈很失望。她觉得出国做留学生这件事情离我们家越来越远了。

  08年的时候我以交换身份到了韩国一个穷山恶水的大学, 妈妈在机场哭的稀里哗啦的,我拉着箱子走进安检没有勇气回头。

  10年的时候我申请了这个韩国的大学院,再次踏上了这片地方。妈妈嘱咐我好好学习注意身体,对自己的未来要有个打算

  11年我坐在大学院地下的自习室里看完这个名叫离骚的电影,踱步走到校门前,身上只穿一件半袖。

  有点冷,突然清醒了下,又是一个春末夏初,校园了一如既往平静

  而在国内,也就是电影里说的这个北大,以及散布在那片大地上的各形各色的大学里,应该是无比的骚动了吧---因为毕业因为出国。

  “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要降临的节日”。前段时间史铁生先生离世的时候温故了一下他的书。突然觉得这样的句子里包含着一种淡然的哲思。同样的,出国,似乎在很多人眼里,都没看待死亡那么淡然

  出国的人,总是有自己的理由的。为了谁,为了什么,为了干什么,为了将来干什么,为了将来和谁干什么。

  好像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是可以解脱所有出国人。每个人都在寻找,寻找的不是离开国的出口,而是为什么出国。

  直到找到了这个理由,然后就似乎很忙碌的申请,等结果,换签,订票,然后去踏上一片陌生的土地实现各自的理由。

  恩,有些叫这些理由为梦想。

  电影的最后,男主女主:“明天你二签?”然后黑屏,开始播放演员表。

  签证,OFFER,又岂只是他俩的见面语与终结符呢。公开表示自己要出国这件事情以后,遇见谁不是一样的问题:“你那个办的怎么样了。”

  最后两个人是一起出国了,还是一起没出出国,出国了但是没在一起,还是没出国也没有在一起。电影的结局似乎没有答案

  爱情和出国,两者间的选择被这么一句简单的问候代替。似乎也是一种必然,给观众任何一个答案,还不如让观众自己去思考自己的答案。电影的情节抑或说是所有出国人的生活,走到这个份上,早已掉进了难以挣脱的圈:我们是在为出国寻找理由,还是在为自己逃避什么?

  当逃避被千千万万的理由所覆盖的时候,我们看似冠冕堂皇的回答着别人的问题:“恩, 快办好了,8月底走人。“抑或是”咳呀,还没消息呢。“

  而提问与回答的人心里的潜台词却恐怕也没能逃出这个电影。

  A:那出国了又打算干什么?

  B:将来的事,将来再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离骚II:关于成长的个人陈述》的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