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洋芋片》经典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6-08 21:5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洋芋片》经典观后感10篇

  《洋芋片》是一部由中村义洋执导,滨田岳 / 木村文乃 / 大森南朋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洋芋片》观后感(一):像男主角一样的电影

  为了节约你的时间,我首先声明:我的文笔就跟我最近的状态一样欠佳,所以,在你点开这篇文的时候,请抱上这样的觉悟:此文的质量就和男主角的外形一样让人抱歉

  有一种人,他的人生不像棒球明星那样灿烂瞩目,和棒球明星健硕的身材,孔武有力的外形相比,他矮矮的身高,短短的腿,像喜剧一样诙谐,像丑角那样猥琐。但是,当丑角担纲主角时,他依然可以撑起一片清新文艺天空

  我说的是男主角,也是这部电影

  其实这部电影里的故事人物,大概是托主角的福,全部非主流惊人。片长仅有68分钟。男主角不知道三角形内角和是180°,不知道著名牛顿定律甚至不知道有牛顿这么一号人。身为小偷从不见他偷东西,却忙着多管闲事。在同年同月同日生并且同一家医院出生的棒球明星在努力比赛时,他却忙着搭讪女孩。当听说一个女孩要跳楼时,居然说出骑着长颈鹿去找你的话,拜托,这家伙只是脑子钝了这么简单吗?明显白痴正常人

  但是这么一个人,看似天马行空的一句“骑着长颈鹿”,却当真被那个要跳楼的女孩当真了,“你不是骑着长颈鹿来的”。虽然一开始完全没把这个矮小男人放在眼里,但是后来却心甘情愿地成为这家伙的女朋友,陪他偷窃,跟他一起打抱不平,最后还因为他,而为完全不了解的棒球激动到落泪

  也许,这就是五短小偷的魅力。矮小男人有大胸怀,猥琐男主有好味道

  在不帅气的男主角身上,偏偏看到帅气的演绎

  整部电影大概说了这么一件事:啰嗦而思维诡异的男人今村,在棒球选手尾崎家里偷窃时,偶然听到一个电话录音。巧合的是,今村与女友的相识,也是因为偷窃时,一个突然响起的电话录音,还有今村的多管闲事似曾相识经历再次激发今村善良天性,今村决定,代替棒球手尾崎,去解决电话里的求助

  但是,今村和女友来到电话里的咖啡馆时,两人却遇到了一连串意外:先是电话里求助的女孩突然跑开,然后,在拜访女孩的跟踪者时,意外发现了惊人一幕……事后吃洋芋片时,女友一句无心的话,更把今村弄得流下男儿

  就在观众好奇无厘头的故事怎么发展和收场时,意外发生了。不懂得别人想法的黑泽,主动恐吓那对意图行骗敲诈的小情侣。女友发现了今村被抱错的隐情。在寻找黑泽的过程中,意外协助黑泽,拍下尾崎的教练的不雅照。顺便说一下,你知道黑泽恐吓那对小情侣干嘛吗?不雅照的女主角赫然就是那个曾经打算欺骗尾崎的女孩

  最后,电影来了一个励志煽情还有梦想的结尾。

  日本影视果然是崇尚纠结的。中国文言文中,一般喜欢用“三”指代“多”,比如“三秋”实指N个秋,N年。一般在中国影视里面,主角做一件事,无论多么艰苦可能成功也好,第三次一定顺利实现用玛丽苏的光环亮瞎我们钛合金的眼。好像《花样少男少女》里面,吴尊也是前三集就跳过竿然后负责耍帅。但是日剧不一样,栗子跳了多少次都不见成功,下跪的镜头都有了也换不来别人的承认,直到第五六次,才终于等来迟来的胜利。因为前面失败了太多,等待了太久,最后的成功,即使在意料之中,也让人激动。所以,这部电影最后那个光明结果,一定要等待好几次,三的N倍之后才见顺利

  所以,大家看这部电影时,一定要准备零食纸巾,做好用漫长等待换取光明结局的准备

  《洋芋片》观后感(二):他是遗落人间天使

  看三分之一处,我以为是个喜剧片。

  入室盗窃时,接到一个女孩轻生的电话,他及时劝阻,说骑着长颈鹿去见她,见到后列举出不能跳楼的一二理由,最后让她跳下去,因为中村先生会在下面接住她。

  他甚至从树上掉下的苹果发现地心引力,从随手画的三角形中发现内角度数之和是180度,早那么些年,他应该是牛顿或者数学鼻祖吧。

  看到三分之二处,我以为是悬疑片。

  听到有人侮辱尾崎先生,他勃然大怒,踢翻桌子,吓傻众人。看到原本喜欢肉汤味洋芋片的若叶小姐突然发现拿错了的盐味洋芋片味道也不错时,他泪流满面,哭着问人生好痛苦,他该怎么办?

  看到结尾处,原来是个温情励志片。

  母亲在医院生产时抱错了儿子,尾崎先生才是。棒球比赛时,他不停地问妈妈,是不是很想看尾崎,是不是想当星妈?他以为母亲应该有个更优秀的儿子吧,而不是他这个傻儿子。当尾崎先生屡屡发挥失常时,他疯子一样地跑到场边为尾崎加油,他坚信他一定能打出一记漂亮的本垒打。

  那不只是一个小球,它寄托了很多人的梦和爱。

  《洋芋片》观后感(三):假如人生可以交换

  《洋芋片》是一部比较难归类的片子,说它是喜剧,它又太文艺。说它是文艺片,它又不够唯美;追溯到原著,它的作者却是写推理的。

  也许,就是如此离奇古怪的构成,让一个脉络简单的故事拍成了一部电影,很短,很平淡。唯一的高潮是那个略显俗套的全垒打——甚至连励志效果也有那么一点点刻意。但无法否认,看完之后心中又有丝丝温暖

  男主角是个多管闲事的笨贼,不知地心引力,没学过三角形内角之和,却吃了豹子胆般到处闯空门。别人要轻生,是给屋主留的言,素不相识的他要骑长颈鹿去救,又傻人有傻福,抱回一个媳妇儿,愿意跟他到处闯空门。

  有时想想,像他这样的人,没念过多少书,没正经的职业,身处现代社会的下游,穿着装修工人一样的衣服,混混沌沌地过活,也许很辛苦,却从未抱怨过什么,纠结过什么,直到有一天,他知道了一个真相,原来他和一位棒球手的人生在开始的一刻便已交换。

  “我和尾崎,你更想看哪个?”

  “想当星妈吗?”

  男主角愧疚的也许是自己无法成为一个争气的儿子,无法带给母亲本应有的荣耀,于是他傻傻地希望在那个晚上,那个棒球手能成为全场的明星,借此将自己无法摘取的这份光环送给母亲。

  但说不定在母亲的眼里,在场外振臂高呼的他,才是心目中更闪亮的明星呢?

  如果不是拿错了,怎知道肉汤味和咸味的洋芋片都很好吃

  洋芋片的口味,日常生活常见得可以忽略不计的问题,却被作者看出了某种宿命意味——错了的未必不好,想要的未必到手。正如十几年来你费尽心思都接不到的高飞球,可能在一个意想不到的晚上,在你对着一辆出租车轻轻扬手的瞬间,就自动扑进你的掌中,一切都是注定的吧。

  其实人生仅有的一次交换机会是在初生之时,之后一旦你的双眼认清了身边的世界,就再也没有彻底完全的交换了。你的人生就是你的,总有存在价值

  《洋芋片》观后感(四):日本电影为什么有很舒服节奏

  一切为了使片子有趣,使人产生共鸣,如《食梦者》所说,要么天才,要么精心计算

  开场第一幕:

  镜头:正面中景与背面中景互相切换,在最后的时候拉近景,定格至第一幕结束。两个人物穿着不同颜色的衣服,画面种至少再出现两种颜色,构成四色。

  心理学意义:双人对话要十分缓慢,其中一人耍帅,一人扮丑角最佳,而这种正背近的三镜头切换使缓慢的对话不那么无聊

  脚本:讲一个有趣的小技巧及两个笑话伪装煤气公司工人入室盗窃的小技巧;笑话一长一短,击打区站一个人的笑话,牛顿地心引力的笑话。

  杂货烘托个人形象的时候,或者起感情共鸣的时候,一定要缓慢推至近景+煽情配乐。

  首幕结束之时,两人必不再交流眼神各自分散,出配乐字幕,切一个城市样的空镜头。

  其实除了首幕,剩下的完全可以自由发挥,因为节奏已经来了!

  (主要原因在于拉全片太累...以后我会尽力把看的每部片子的首幕拉出来的。)

  60几分钟的片子,一个完美的故事,玩了不少东西。

  构成故事的主干:

  1.提前预知的婴儿抱错。一个伟大,一个渺小,因此有了情绪波动的理由(之前至少三次暗示检查身体、隔代遗传、婴儿潮,这种暗示给了后来揭示真相的合理性,但暗示一定不能太明显。)

  2.两次入室盗窃的电话意外收获。(第一次收获了个媳妇,也埋下了老大最后接球彩蛋的伏笔;第二次则带出了最后让osaki上场伟大的计划需要出现的角色,以及第一次揭示为什么今村会那么在意osaki的事情。)

  杂货:

  1.osaki可以算是不在场的,虽然露了脸,但视听缺一,则可以给观众带来不在场感,亦可以认为人物是不在场的。(一直活在人们的谈论中。)

  2.万能人黑泽先生。依旧是电影里经常需要的部分特点是一定能在正确的时间地点解决一切问题。

  3.画面中人物特写与画外音同步接心理独白类似声音先行剪辑,完美链接之前的部分。(作为解释,打棒球的最终幕来了两次插叙,大为精彩。)

  4.洋芋片的那段,哭的合情合理,也揭示作为片名的主题,其实换一种口味,你发现也蛮好吃,真正有意义道理都静水深流,存在于整个片子的血液结构里。

  5.最后的彩蛋,终于,老大接住了他从未接到过的高抛球。

  (日本演员真的都是又好看又有个性,有喜欢上木村文乃了...)

  《洋芋片》观后感(五):盐味薯片的英雄

  我是盐味薯片。

  我总是认真钻研早就被发现的规则

  我和老大坐在陌生人家里还帮忙听电话,

  遇到有困难女孩子我一定出手相救,

  坐在长颈鹿身上也要救。

  我心里有一个英雄,他会打棒球,比我要好,却总是在替补席蓄力。

  有一天我发现我们都是薯片,不过他是肉汤味的。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好难过,不是因为我们都是薯片,不是因为我们味道不一样,或者他的味道更有人气。我想,我们都不错吃吧,都会有人喜欢吧。

  人生真的好奇妙哦,如果我们的包装袋换一换,人生真的就会改变吗?我会成为他人的英雄,妈妈会因为我而骄傲?他会成为小偷,和老大讨论牛顿或者牛丼?

  我不知道。可我好希望你,肉汤味薯片挥出一棒homerun啊!明明只是一个小小的球,却能飞到这么远这么高,所有人都为你激动。我好希望你,继续做我的英雄!

  《洋芋片》观后感(六):我也想过“如果我是谁谁谁就好了”

  一个是入室行窃的小偷,一个是名不见经传的棒球手,一次意外,人生的交换。标准韩剧式的情节,却被小日本拍成了黑色幽默的小电影,有点意思,三星半。

  你,从没想过,如果我是谁谁谁就好了?如果他是我爸爸就好了?谁小时候从没被爸妈这么说过:“你看看谁谁家的孩子成绩又好又听话,你怎么就那么没出息呢?要是谁谁家孩子是我的娃就好了。”

  每个人总有对自己人不满意的时候,这个时候恰好看到有比自己在这方面条件好的人,就会想到要交换人生。

  有的人对于这种想法只是想过算过的消遣,然后自我安慰的说“我没那种命啊!”有的人会以此为目标,努力变得和对方一样。而剧中当尾崎打出本垒打的时候,男主像自己实现了梦想一样感动得落泪,也对这人生的意外最终感到释怀。

  “本来是想吃肉汤味的,不过吃了盐味的之后觉得也不错。虽然搞错了,或许反而挺好。”自己的人生就像那盐味洋芋片,单调平凡,想要肉汤的浓郁丰富。最后才发现,自己的平凡也是别人所羡慕的啊。

  《洋芋片》观后感(七):既然无法干涉注定的命理那么就拥抱你的现实

  这部电影并不能剧透,看简介就够了,也不要忘记片尾曲后会心一击的彩蛋

  日影的神奇之处就是市井小人物真实,电影开头坐在凳上的两位主角他们看起来就很挫,出现的一个孩子顶着个肚子看着也不像出现于西方电影中俊俏的孩子那般讨喜,而他们闯空门的不道德行为也可以拍的这么正常,让人生不起厌恶反而觉得可爱,以及他们总是善良

  温柔细腻说“骑着长颈鹿来见你”的今村管闲事管出了个媳妇这真美好,他缺乏常识但却是个神奇的人

  而且女一女男二男三环环相扣,出场都没有被浪费,环环相扣设计了让尾崎出场,而过程里女一和男二的对话还原真相并且解惑,一直强调的”同年同月同日生日“并非无心之言,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是被交换的人生

  “之前想吃肉汤味的,不过吃了后发现盐味的更好吃,虽然搞错了,或许更好”,终于明白今村在车上听到女一这句为何流泪

  《如父如子》里有一句“当初是看着庆多的脸起了流晴这个名字,现在看起来,这张脸越来越像庆多” 今村的妈妈虽然一直说今村的糗事和将别人家孩子与他比,可眼神里流露的还是爱他的

  而今村为什么那么关注那个职业棒球选手尾崎,他不是接受不了落差和羡慕,就像他问妈妈想不想当星妈,眼神谨小慎微又激动的拉着妈妈看尾崎,他是怀着作为一个儿子因碌碌无为而对妈妈的愧疚

  去想混沌的未知不如接受现实和珍惜手里握有的,这么一想虽然抱错了,但这样的人生也不错呢

  一直出现的棒球也终于燃了一次,”不过是一个小小的球,竟然可以飞的那样远”,运动的那种荣誉和氛围以及观众情绪一下被点燃了

  就像片尾彩蛋里老大一直接不到的高飞球也自己落入他招出租车的手上,前边几次提到的接不到也出意料又在情理中一次,有些东西是电影里注定的 ,也是生活中命理注定的,是你的总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不来

  很难给这部电影下定义,因为似乎什么都有些在里边,而且整部电影里的每个小人物都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口中随口说出的台词却一下击中观众,看着很舒心,治愈又美好,还有作者自己对命理的感悟

  中午都刚好看90分钟左右的电影,本来是想看《柠檬伏特加》,磁力搜不到AB站都没有,后来看这部洋芋片,难怪觉得电影里的今村眼熟,原来是《大家,再见》里那个“没有力量的正义将无所成,没有正义的力量是为暴力“ 的阿悟,也看过中村的电影,看电影的契机很重要,这大概也是注定的,应了冥冥中的缘分

  《洋芋片》观后感(八):洋芋片

  “仗义每多屠狗辈”这句话用来形容今村忠司真是再适当不过,他可以说是个天才,没读过什么书,却自我推论出了“牛顿的苹果”以及“三角形内角和180度”。虽然在我们看来是个笑话,可是对于今村来说却不如此。

  而他虽然是个小偷,但内心忠厚纯良,甚至勇于去帮助别人。所以才在一次行动后,去帮助打电话来被男主人欺骗的女孩大西若叶,而最终抱得美人归。

  但就是一样乐观向上的人,却有着内心的伤痛,原来他小时候被抱错了,与另一个棒球选手互换了身份。在他知道这一事件后(妈妈不知道),竟然感到遗撼,为妈妈不能有一个更优秀的儿子而感到抱歉。这脑回路真是令人惊奇,但想到他的科学推论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他也遇上了好妈妈和好女友,让他最终了却了自己的心事。也是对于妈妈来说,亲生的儿子固然重要,但亲自养大的怕更是重要。中国也有古话:儿子不如养儿情。

  很温情的小故事。

  《洋芋片》观后感(九):像男主角一样的电影

  为了节约你的时间,我首先声明:我的文笔就跟我最近的状态一样欠佳,所以,在你点开这篇文的时候,请抱上这样的觉悟:此文的质量就和男主角的外形一样让人抱歉。

  有一种人,他的人生不像棒球明星那样灿烂瞩目,和棒球明星健硕的身材,孔武有力的外形相比,他矮矮的身高,短短的腿,像喜剧一样诙谐,像丑角那样猥琐。但是,当丑角担纲主角时,他依然可以撑起一片清新的文艺小天空

  我说的是男主角,也是这部电影

  其实这部电影里的故事和人物,大概是托主角的福,全部非主流得惊人。片长仅有68分钟。男主角不知道三角形内角和是180°,不知道著名的牛顿定律甚至不知道有牛顿这么一号人。身为小偷从不见他偷东西,却忙着多管闲事。在同年同月同日生并且同一家医院出生的棒球明星在努力打比赛时,他却忙着搭讪女孩。当听说一个女孩要跳楼时,居然说出骑着长颈鹿去找你的话,拜托,这家伙只是脑子钝了这么简单吗?明显是白痴非正常人

  但是这么一个人,看似天马行空的一句“骑着长颈鹿”,却当真被那个要跳楼的女孩当真了,“你不是骑着长颈鹿来的”。虽然一开始完全没把这个矮小的男人放在眼里,但是后来却心甘情愿地成为这家伙的女朋友,陪他偷窃,跟他一起打抱不平,最后还因为他,而为完全不了解的棒球激动到落泪

  也许,这就是五短小偷的魅力。矮小男人有大胸怀,猥琐男主有好味道

  在不帅气的男主角身上,偏偏看到帅气的演绎

  整部电影大概说了这么一件事:啰嗦而思维诡异的男人今村,在棒球选手尾崎家里偷窃时,偶然听到一个电话录音。巧合的是,今村与女友的相识,也是因为偷窃时,一个突然响起的电话录音,还有今村的多管闲事。似曾相识的经历再次激发今村善良的天性,今村决定,代替棒球手尾崎,去解决电话里的求助

  但是,今村和女友来到电话里的咖啡馆时,两人却遇到了一连串意外:先是电话里求助的女孩突然跑开,然后,在拜访女孩的跟踪者时,意外发现了惊人一幕……事后吃洋芋片时,女友一句无心的话,更把今村弄得流下男儿泪

  就在观众好奇,无厘头的故事怎么发展和收场时,意外发生了。不懂得别人想法的黑泽,主动恐吓那对意图行骗敲诈的小情侣。女友发现了今村被抱错的隐情。在寻找黑泽的过程中,意外协助黑泽,拍下尾崎的教练的不雅照。顺便说一下,你知道黑泽恐吓那对小情侣干嘛吗?不雅照的女主角赫然就是那个曾经打算欺骗尾崎的女孩

  最后,电影来了一个励志、煽情还有梦想的结尾。

  日本影视果然是崇尚纠结的。中国文言文中,一般喜欢用“三”指代“多”,比如“三秋”实指N个秋,N年。一般在中国影视里面,主角做一件事,无论多么艰苦不可能成功也好,第三次一定顺利实现用玛丽苏的光环亮瞎我们钛合金的眼。好像《花样少男少女》里面,吴尊也是前三集就跳过竿然后负责耍帅。但是日剧不一样,栗子跳了多少次都不见成功,下跪的镜头都有了也换不来别人的承认,直到第五六次,才终于等来迟来的胜利。因为前面失败了太多,等待了太久,最后的成功,即使在意料之中,也让人激动。所以,这部电影最后那个光明的结果,一定要等待好几次,三的N倍之后才见顺利

  所以,大家看这部电影时,一定要准备好零食和纸巾,做好用漫长等待换取光明结局的准备

  《洋芋片》观后感(十):何不吃包洋芋片,消消暑气

  有一抹幻想的色彩,又十分的从容;有一些奇怪的境遇,又非常的平凡;有一点小小的感动与欣悦,又很是释然。这个夏天最好的幻想,就是这包“洋芋片”。

  滨田岳很适合这种古灵精怪又浑身冒着傻气,默默的让人开心一笑的角色,他总是被一种莫名的喜剧氛围笼罩。木村文乃大概是我最欣赏的那种外形,健康的小麦肤色,小小的鼻头,稍微有点肉肉的感觉,演出了一个我同样喜欢的性格活泼开朗而细心体贴的女孩儿。大森南朋在我心中已然成为了“坏人”的代名词——不过是那种特别招人喜爱的坏人啦,有种让人欲罢不能的坏坏的感觉,即便作为一个男人我也不得不如此感叹。

  这是一部妙品。自然而恰到好处的音声,自如的演技,自得其乐的导演(中村义洋叫着偶然因喝酒而见面的竹内结子一起客串了一场戏),意外的好看而舒服。这是个故事,不会告诉你什么道理;这还是个多少有点没头没脑的故事,如果你看进去了又多少会有些感想。不是“文以载道”,而是“有车无道”,故事不是为了服务于任何“目的”以阐述什么“思想”,故事的内容本身就是最精彩最值得玩味的“思想”。——这也多少有些解构主义文本的意思吧!

  平凡生活中的一抹亮色,短短的68分钟,让我心情愉快了很多。最后还有一个愿望:我十分想跟木村文乃老师握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洋芋片》经典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