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怜悯》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6-06 20:0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怜悯》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怜悯》是一部由詹姆斯·马什执导,科林·费尔斯 / 蕾切尔·薇兹 / 大卫·休里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怜悯》观后感(一):#电光幻影# 《怜悯》,生存不易,且行且珍惜

  #电光幻影# 《怜悯》,生存不易,且行且珍惜。

  怀揣着极大期望看了一场《怜悯》,效果略有些失望影片虽然以现实故事为本,但是过于忠于现实的平面铺叙,并没有给故事增加色彩,反而把平淡演绎的很是疲惫

  该片根据1968年发生在英国一位业余航海者唐纳德·克劳赫斯特身上的传奇悲剧性的真实故事改编拍摄,将呈现他欺骗家人、赛事组织者以及公众,来相信他用时240天环游地球的全过程

  演员阵容强大,加之最初的影片宣传照拍的很有诗情画意,所以感受良好,但是实际影片的呈现还是有些薄弱的,甚至有些技术型的问题也看得人有些烦躁。科林叔与英伦玫瑰的组合特别不搭,就觉得好像是拉郎配一般,虽然演员阵容令人感动,但是无论如何都觉得影片平淡的让演员毫无发挥之地。伤感了。

  有一种说法,说影片片名不该翻译成怜悯,而是应该叫做解脱。其实影片最后处的悲惨结局,我觉得以解脱作为一种表达也是更好更形象的。

  只是人有的时候真是自私。死去的人承受的是死去的失去痛苦,而活着的人是绵绵无期的活着的痛苦。既然如此,又何必呢。

  别说是被逼的,我只觉得这种自尊心用在这里就是废品。有时候,责任自尊心更高级

  如果说整部影片最感人地方,我倒是觉得是影片结束后的字幕。获得环游地球比赛第一名的那位选手,把获得的奖金全部捐献给了英伦玫瑰所扮演的妻子。我觉得这大概是最真实的感动吧。一块钱,比一张脸,现实多了。

  作者:小佛搞特

  《怜悯》观后感(二):怜悯 还是解脱

  1 北影节0408 18:30-20:11

  2 人性永恒的 没有定论主题

  3 在大海力量 自然的力量面前 我们只能寄所有希望于命运

  4 到底是什么造成了悲剧 金钱 名利 赌局 唐纳德本人 还是舆论

  5 科林叔 演得真好 孤独 绝望渗透出屏幕 坐在影院座椅上 被彻底击中 他真温柔 温柔绝望

  6 死掉的蝾螈(?) 死掉的希望

  7 扔掉了时钟镜头 没有人落入水中的镜头

  8 结尾 温柔绝望 张开双臂等再也不会回家的丈夫 父亲

  9 开头麦哥卷毛 笑出声

  10 啊 他们一家都太好看美丽一家 长腿一家

  11 为了赶回天津的高铁 字幕没有放完 也没来得及再回味一下 就离场了 一个夜晚的 有风的遗憾

  《怜悯》观后感(三):怜悯: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唐纳德

  (作者:奋斗的小猪,欢迎转发分享,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2018北京电影节第十二场,4月21日,北京红星太平洋影城,《怜悯 The Mercy》)

  与其说这是一个关于欺骗的故事,不如说这是一个人如何被一步步逼成一个欺骗者的故事,梦想谎言有时候就在一线之间。结尾唐纳德的老婆在面对媒体指责时候愤怒的还击才是电影要传递声音:媒体和公众只是把唐纳德当成消费品,消费他的梦想,消费他的成就,到了最后又消费对唐纳德家人的凌辱,而只有家人才把唐纳德当做人关心他的生死人类就是这么残酷

  站在唐纳德的立场来说,我无法理解:既然已经做好了死的准备内心又如此爱自己的家人,为何在死之前不销毁航海日志,至少这样做还可以保护家人免受媒体的伤害和公众的指责。究竟是唐纳德欺骗了世界,还是世界逼死了唐纳德,很难说清楚。其实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唐纳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怜悯》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