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富士见二丁目交响乐团》经典影评10篇
日期:2018-06-03 20:1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富士见二丁目交响乐团》经典影评10篇

  《富士见二丁目交响乐团》是一部由Satoshi Kaneda执导,Shôta Takasaki / Yûsuke Arai / Akihiro Hayashi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同性 / 音乐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富士见二丁目交响乐团》影评(一):简单粗暴

  …………看完以后内心没什么太多别的想法就是觉得真够简单粗暴。

  1、桐之院讲话总是很大声,真是中气十足简单粗暴,第一次听他喊STOP吓一跳,后面他说起话来也经常被吓一跳

  2、桐之院几次把哈利,哦不对,悠季按住的时候都真的十分的简单粗暴= =…… 你确定你真的爱他?还是说天生超级蛮力吗……?

  个人推测这里原因舞台演员演技一般都比较夸张,但是监督你不讲讲戏么……这种事电影监督应该很清楚啊为什么不说说呢(跪

  3、看之前就在考虑强暴戏码会怎么拍的问题,想着大概意思一下拉拉灯就过去了结果居然那么明白的拍出来了= =……手法非常简单粗暴 绝对限制级啊大丈夫挣扎和施暴都非常用力,悠季哭得好惨……

  虽然这段对人物心理和剧情发展都很重要,但是这样会给人留下强烈负面感的吧……?反正这段我是不敢也不想再看第二次了

  后面梦境那里一开始拍的很漂亮差点就治愈了之前的阴影,结果最后也还是在哭喊中破灭了= =

  虽然富士见本身就是有着苦涩部分故事,但是本片在诸多细节处理上还是令人觉得不妥……看完之后不舒服感觉大于欣慰,结尾的那一幕基本无法弥补之前剧情给人留下的心理创伤

  说说其他的:

  小翔太超——可爱!每次练习的时候都盯着新井猫嘴翘得老高,一副不高兴样子( # ̄ω ̄) 很可爱不过通观全片不得不说还是舞台剧后遗症……面部表情过分夸张…

  在家里拉琴然后哭着和邻居说话那里……= =

  监督把大量的时间浪费在其他人物身上,而不是用来进行主要人物的深入挖掘,相反对于最需要展开的桐之院的内心刻画只用了少量几个镜头,并且大范围使用乐曲的隐喻来表达人物情感(甚至没有注解)。这种做法对于看过原作的人来说可以明白,但是对于第一次接触本作且没有强大古典乐背景功底的人来说无疑是非常不可取的。(如果不是字幕组加注的话,不知有多少人要对着桐之院听音乐那几个不短的镜头发疑惑

  悠季拉琴的镜(重音)头(重音)很美(←补充:特指月下的背影镜头

  《富士见二丁目交响乐团》影评(二):只是吐槽

  在早期的BL动画中最喜欢冷战前线的指挥官了!没想到能电影化,原作中的CP很有爱啊

  不知道演员能演出指挥官的冷峻感觉咩!还有受受是一个神经敏感的人,冷战的原作里其实穿插挺多心理学东西,所以觉得电影表达会不会比较有难度

  电影原声其实也很期待啊,动画里的BGM有点单薄的感觉,不过瓦格纳那几段还是很有感染力的!

  看了海报觉得超期待!GN们都说尺度不错?WS滴笑~~

  看完回编

  老实说失望的,因为特别喜欢原作,所以可能期望有点太高了吧,电影里的BUG的确有点多。

  先说最违和的一点吧,觉得首席小提琴手悠季比原作炸毛了不少,一直撅着小嘴什么的不是我的错觉吧?感觉和原作中悠季的性格有点出入。

  在我的印象中悠季应该更敏感更清冷一点,也许是情节推进比较快的关系,所以没办法在人物塑造方面慢慢叠加吧。

  比起在二丁目交响乐团相识以后的片段,圭最早看到悠季在长凳边演奏那一段的场景倒是蛮美的,算是非常亮的片段,悠季的背影很美。

  由于是音乐主题的电影,在音乐方面应该多下点功夫才行啊,演员的指法换气什么的就不吐槽了,其实蛮多片子在这种方面也不是太注意,所以也不苛求啦。

  但最奇怪的一点就是悠季被圭QB的第二天早上,那欢脱温馨夏日午后英伦庄园BGM是肿么回事...

  难道不应该是比较压抑沉闷或是爆发的音乐吗...还是说我没有深刻理解导演想传达的东西?

  悠季对圭控诉时候很撒娇,虽然一开始感觉有点雷,不过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还不错嘛【喂

  两位主役方面看得出都挺努力揣摩角色,圭还是有点太面瘫的感觉,悠季实在太像哈利波特了,让我有点出戏穿越的感觉~不过还是满美型的,春梦那一段身材美好,虽然有些无厘头~072~

  我的关注点总是觉得圭的嘴巴有点小,嘿嘿嘿【不要WS滴笑!

  《富士见二丁目交响乐团》影评(三):还好还好可以一笑

  看完电影之后专门去看了原著。原著真是不错的,就是稍嫌啰嗦了点,不过这是作者风格无可厚非啦!

  有些亲觉得小受守村悠季没有原著里写得妩媚,甚至有人觉得他嘴像河马……呃,我觉得还好,滨尾京介不也长得三棱四角的么,这完全是个主观问题吧!高崎翔太颇有原著书呆子气和优柔寡断的感觉,也真的有点像哈利波特,噗~~~有些特写还是蛮好看的,尤其睫毛很长。

  小攻桐之院圭在原著里是被戏称为电线杆殿下的,新井裕介的身板肯定没原著那么夸张,不过高崎翔太也没原著高,站一块算顺眼吧。气质外形方面还不错。至于演技什么的,不多评价了,应该也没人指望这类电影拍出什么艺术高度来吧。

  我看到瓦格纳的时候笑死了,这让我以后怎么面对瓦格纳啊!耻度也有点大。限于篇幅原因,剧情比较赶,回忆杀把整个故事编完整了,倒也没觉得剧情很跳跃,不过要是能更精雕细琢多展开一点就更圆满了。

  比如桐之院圭强推守村悠季这段故事原本是因为他误信川岛小姐胡说八道导致的,结果变得好像没有川岛什么事了。显得他像个变态

  动画版虽然这段比较照原著拍了,但看起来更囧囧有神更变态啊。

  守村悠季的春梦乱入得很奇怪,又是一大笑点。琴技我是看不出哪里能打动人,太没有说服力了。

  桐之院圭被人泼水没有必要啊,他原本是在两个团之间游刃有余的角色,并不需要二选一,何必弱化他。即便是为了强调他对守村悠季的感情也不需要,作为音乐家不出手打人这也是原著里的常识,还不如叫八阪出来让他踢一顿比较好。变得落入俗套了。

  有些画面拍得挺美。煽情有点过头

  《富士见二丁目交响乐团》影评(四):极其不尊重原作的烂片

  1.这片子第一主角其实是川岛小姐吧?又漂亮演技又好性格鲜明。后来才想起来是岩田小百合。岩田小姐是不是这帮人里最大物的啊?可惜剧本改了之后这个角色没有原作里那么彪悍,变成了普通美人

  2.攻真的很像李云迪。特别是到后面居然出来大段独白,插入十分突兀。搞得好像在看什么关于李云迪的电视番组。演员本人毫无殿下的气势,大概只有高中生水平,居然还被高田这种不知所谓的角色泼水。然后还出拳头打人了哦……出•拳•头,我擦。

  3.受。从头到尾一副被侮辱伤害的表情。拉琴样子太伤眼,剧组不能更敷衍。他不拉琴这片子还可以看,一拉琴我就想直接点红叉。说真的这剧组到底有多穷啊?连个像样的替身也找不到就算了,连个像样的替音都搞不到吗?左右手姿势都超级伤眼、弓有气无力一直在打滑和旋律对不上这种就算了,独奏连音都不准是闹哪样!

  4.五十岚……是傻X吗?

  5.全片最可爱的场景是大家在莫扎特咖啡馆里讲冷笑话有关咖啡馆的场景都还挺有爱的。

  6.强叉戏之后基本变原创剧情,圭居然拜托川岛小姐去开导悠季,扯淡得不行

  7.小说细腻的心理描写完全无法由影像展示。主角性格也完全不是一回事。大大大烂片无疑。拜托烂尾。到此为止。千万不要有下一集。“Stooooop!”

  以及看了这样的改编作还要憋出夸奖来的秋月老师您辛苦了。改编什么的,原作者不就是个P吗?大家都懂得您的心情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富士见二丁目交响乐团》经典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