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经典故事:手机
日期:2019-05-23 04:34:1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

经典故事:手机

  内容来源:熊燕,图文综合网络

  老贾下岗后,买了一辆三轮车废品。每天早出晚归,闲时找别人下几盘象棋。年初,他去一个亲戚家转了转,回来居然不再玩象棋,而是一有时间就逛手机店,大家都闹不明白这是为啥。

  手机店店员见老贾进店,热情地上前打招呼:“您想买哪个牌子的手机?”老贾点点头:“我先看看。”店员拿出一部手机:“这一款外观不错价格实惠。”老贾拿起来看一眼,又放回店员手中。店员准备推荐另一款手机,老贾摆摆手:“我自己看吧。”“那您随便看,相中了我再给您介绍。”老贾转了一圈,走出手机店,继续收他的废品。

  这般情景上演多次后,等老贾再进店时,店员对他已经“佛系”了,知道他“油盐不进”,说得天花乱坠也没用,便不再理睬。

  老贾东瞅瞅西看看,对着一张宣传海报自言自语:“这款降价了,99块,真的假的呀?”再仔细阅读,原来是交话费换手机。问清了每月需固定消费的话费,老贾嘿嘿一笑,转身离开

  整整一个月,老贾天天逛手机店,却一部手机都没买,闹得店员们都有些烦他。当然,烦也不能表露出来,店家开门迎客,顾客有挑选手机的自由。只有一个叫阿琳的店员每次看到老贾都热情相迎,还为他让座倒水。别人笑阿琳“热脸贴冷凳”,她不以为然:“进门就是客嘛。”

  半年后的一天,老贾兴冲冲地走进手机店,正巧阿琳当班。老贾指着一款手机说:“这种,给我来八个。”阿琳一惊:“八个?”老贾说:“没错,他们村八个留守老人,一人一个。”

  望着阿琳疑惑目光,老贾打开了话匣子。原来,他有个亲戚住在偏远山区路途遥远,十多年都没去走动。去年因为修族谱的事,他去拜访了一次,发现亲戚家那个村情况不太好。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只留下老人和孩子。有个老人红着脸向他借手机,说不为别的,就想听听女儿声音,女儿已经三年没回家了。从亲戚家回来,老贾就动了心思,想送全村留守老人每人一部手机,再充上一定的话费。可他自己经济也不宽裕,只能一边攒钱一边挑选。“现在,我终于攒够买手机和充话费的钱了。”老贾笑得很轻松

  话音刚落,手机店里就响起热烈掌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经典故事:手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