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心目中的春》的作文
日期:2022-07-01 01:41:03 来源:网络 阅读:

《我心目中的春》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我心目中的春》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我心目中的春》的作文 篇1

  惜忆

  柔和的春风打在人的脸上,仿佛被用轻柔的棉花拂过躯体,觉得脸上痒乎乎的。顽皮的小虫子在和美丽的蝴蝶畅游花的海洋里嬉戏玩耍,这可爱可怜的小精灵!

  每当人们看到这些熟悉的几十年的场景,便知,春姑娘又娇俏的回来了~

  这时,冰娃娃被温暖的阳光女神所融化,流动着的这些生命的源泉带着破碎的冰碴发出悦耳的声音,像一串串柔美的音符联合一曲童谣,这感觉谬赞!看啊看啊,河岸两旁的绿荫愈发萌动起来,使人赏心而轻松。大河的子孙也逐渐苏醒活跃,感叹,飞舞,旋转,跳跃,交叉!

  往往此时,田野里应该是最热闹活泼的!因为那是孩子们专属的天地,一个只属于他们的地方!一阵阵的清风袭来,麦秧翻滚着;他们也起舞纷飞。天空中飘扬着五彩缤纷的风筝,那是春的使者。它仿佛与蓝天完完全全的融为了一体,天上的鸟儿情不自禁的翱翔。呵,美丽的大自然!

  而今

  这些画面,曾是我童年是最美丽的场景,因为那是最幸福,最天真烂漫的时节!可现今,种种一切都变成了可忆而不可变的往事了。 贪婪和欲望驱使着人们去破坏他们,可悲,枉为情感丰富的高级动物呵。

  不知不觉今年的春天还是来临了。但,环顾四周,我们又曾几时发现路边的草儿?它如此的稀少,失去了往年翠绿的盎然生机,原来他们是被垃圾取代了。以往两旁的树儿绿茵遍地,一片花香鸟语,现在却只可以发现树桩或者新栽种的小树苗。临近我家园的那条小溪,它是多么的清澈,同时也是我家乡中最亮眼的风景线,可是在看看而今,到处都弥漫着强烈的腐朽味道,站在田野中,四处都是空旷旷的,更不必说“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哇声一片”了。而是“苟延残喘”。

  小结

  天啊!这就是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吗?我儿时那个充满活泼快乐的春天在哪里?我心目中的那个春天,你,还会回来吗?!

  曾不忘,以前的你,是我心中永恒的春。

  《我心目中的春》的作文 篇2

  沐浴着春光,享受着春风的拂熙,迎受着春雨的洗涤,以敏锐的感觉去寻觅我心目中的那个诗意盎然的春,去扑捉春的身影。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古人如此,我也爱春的绿。那种绿,是让人从惺忪到清醒的绿;那种绿,是天然的绿,是不经人工染色的笨拙的绿:那种绿,同样也是生命的本色,让人浑身抖擞,有了新的希望。

  当春风拂过草坪,当太阳更温暖,也正式这种绿的初始。站在草坪上,望着一望无际的绿,深深地吸上一口,全身上下似乎被清新的空气洗涤过,在这是孤独的自己也确实回被这绿政府,油然而声起如同作者般的思乡之情。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的确,我爱春天的雨。那些雨,不同于夏天的倾盆大雨,使人害怕:不同于秋天的雨

  “伤痕累累”也不同于冬天的雨伴随着寒风酷雪,使人毛骨悚然!纯的雨无声无息,如同匿名的使者:春天的雨有时伴随着薄薄的雾气,看上去酷似纱帘,有“一帘幽梦”的幻境。

  春雨是大公无私的,她用自己的乳汁抚育着万物生灵,但始终是无声无息,沉默寡言,和她的姐妹春风一起来到人间!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

  是的,春天是个万花筒,形形色色,好不热闹,到处都有生命的活力。笔直的电线犹如声乐里的五线谱,上面不时住脚的雀鸟,则活象一个个小精灵。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伴随着习习微风。公园里,躲了一个冬天的人们也出来了。三五成群或七八一伙,春游的,野炊的,放风筝的……但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公园一角的看书一族。他们有的右手拿书,左手托下巴,嘴角露出丝丝笑意,似乎在欣赏人间的哪一个精彩画面:有的两人一组,背靠着背,沐浴在春光下;还有的更好笑。他们张着嘴巴,瞪着眼睛,似乎正处于火烧眉睫的时刻。这里的景象,正如书中所讲“一年之计在于春!”鱼儿们也不甘落后,他们争当跳高高手,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愤离向上一跳,鱼尾摆出颗颗透亮的珍珠。有的技高一筹,满载荣耀:而有的则稍有落后,决定再战……

  当然,还有许多诗句。例如“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又如“春潮带雨晚来急,

  野渡无人舟自横”再如“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诸如此类,实在难以数出个七八九来!

  众里寻她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之中。我寻找到了我心目中的那个春,我不能不说春天是个充满诗情画意的世界!

  《我心目中的春》的作文 篇3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又是一年春天到了,沉睡了一冬的大地悄悄睁开了那双水灵清透的大眼,滴溜溜的转上一圈便为久别的冬天抹上了一瞥新绿。于是你不禁叹到“春天到了!”在我的心目中,春天便有如一位绿色使者,从来没有改变过他的颜色。而除绿字之外,更有一“活”字了得!雨活了,赶走了称霸一冬的白雪,浇在地上,草青了泼在山上,山绿了洒在河中,冰化了。于是,满江的鱼儿活了,争先恐后的要看上一眼久别的大地。在一片喧闹声中,吵醒了正做着香甜美梦的春风,风活了,急忙请回了远在南方的燕子,一曲曲鲜活的歌曲便重新在此片大地中奏响了。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在我心中,春天若只有绿色,未免过于单调。于是上天把美丽的花种洒向人间,更为春天增添了几许生机。那艳丽的桃花,不正是报春的使者?那粉红的花瓣,又如何不使人陶醉?漫步于重重叠叠的桃花中间,包围在浓浓密密的花香之下,更胜却人间仙境。只觉多息几口花香,身上便多染几分灵气。这时,就只听远远的传来几声鸟鸣,声音飘缈,虚幻,萦绕在你耳边,好似天底下最为美妙的乐响。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想来想去,总还觉得说不尽它的好,道不尽它的美。只是身处在这万紫千红的世界中,恐一张嘴,便破坏了她的宁静。

  于是,我悄悄的站在春当中,用心去感受。当清风吹来,我的衣衫随风摆动,发出哗啦啦的声响时,我明白了,这就是春。当鸟儿飞来,在我的头上不停的徘徊歌唱,欢乐的嬉戏时,我明白了,这就是春。当花香飘来,一群蜜蜂嗡嗡翁的拍打着翅膀,吮吸支春天的甘露时,我明白了,这就是春。春天在我的心中,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春天。忽然,滴滴春雨撒了下来,人们的身影也渐渐忙碌了起来,正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我心目中的春》的作文 篇4

  弯弯的梓柳河,杨柳依依,草长莺飞„„每到这个时候,我就踏着青青河边草,去寻找我心中的春——我和爸爸的足迹。

  那时我已五岁,爸爸经常带我来到河边:放风筝;游泳;扫落叶;“滑冰”„„那是一个雪后初晴,柳梢已泛绿的初春的早晨,我硬缠着急着去镇上办事的爸爸和我一起去河

  边滑冰。爸只好答应先陪我一会儿。一路上我高兴极了,虽说还是春寒料峭,可在我眼里正是万紫千红、鸟语花香的仲春,因为有爸爸陪着,我心里温暖极了,„„河边,已有许多小孩玩得正起劲。我很快就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我们像燕子一般在冰上飞舞着,并将雪花捏成雪球,纷纷掷向对方„„爸爸一边交代我们不要到中间去,一边在河岸边走着,眯着眼,微笑着。“喀嚓”忽然,我觉得脚底一软。“啊!——冰炸了!”其他孩子都比我大,他们发现不对,纷纷地朝岸上跑。“喀嚓!”我还没来得及细想,就一下掉进了冰冷的水中。“啊!平平掉水里了!”爸爸听到喊声拼命地跑过来,“咚”一声就扎进水里。一股暗流冲击着我,我离冰洞越来越远,我浑身无力,说不出话,昏昏沉沉地在冰下随水漂流。不知过了多久,我感觉到离开了冰冷的水,眼前是春暖花开,耳边是莺歌燕舞,身上是春天般的温暖,慢慢地我睁开了眼睛。(据说这已经是第三天了)我开口就问:“爸爸呢?”可大家都不回答我,我知道不好。我拼命地大声喊:“爸爸!爸爸!”猛地蹬开被子,跳下床,向梓柳河——这让我充满欢欣与悲哀的地方跑去„„爸爸走了,爸爸为了我,早早地结束了他30岁的青春„„后来,我常常来到小河边,寻找我的爸爸,寻找我和爸爸的欢乐与足迹,只有沉浸在对爸爸的回忆中,我才能感受到一丝春天般的温暖。爸爸是我心目中永远的春天!

  《我心目中的春》的作文 篇5

  绿叶,春天的信使,悄然间弥漫,充满着温润的气息;花朵,春天的天使,争奇斗艳,散发着芳香。

  冰雪消融,褪去了冬季的枯燥,和煦的微风吹遍了原野,阳光温和的照耀在大地上,唤醒了万物,给大地带来无穷的希望。

  春是那么美好,几声清脆的鸟鸣,几缕诱人的花香,几抹鲜嫩的绿意,几丝柔美的细雨,面对着这自然的山水画,聆听那春的交响乐,万物在这一季里重生,诠释着生命的完美绽放。

  漫步于林间小路,依稀听到几声虫鸣,那些个虫子对这繁华的春季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那声音稀薄而坚定,点缀着这美景。“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这细碎的点点花迹,一团团、一簇簇竞相开放,淡淡的嫩芽顶着早晨薄雾的晶莹露珠,那么闪烁,楚楚动人。在春风的微抚下,蠢蠢欲动,好想要回到那天空中,变成薄雾让人迷乱。

  穿过小路又回到了田野真美呀,我不仅由衷赞叹。那金黄的油菜花展颜着她那优雅的笑脸,腰肢也轻轻扭动,仿佛一个美丽少女在翩翩起舞。一望无际的原野上,那青翠欲滴的小麦随风摇摆着,做着运动,为麦子的抽穗而感到快乐。转过身向近处看,这庄稼中匍匐着农民的身影,弯着腰,拿着小铲,另一手也拨弄着,为蔬菜作物的成长建筑防护层,那佝偻的背影依然在诠释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下雨了,这春雨不似夏季的雨那么迅疾猛烈。风淡雨润,细雨如烟,洒在寸寸土地上,土壤尽情地吮吸着那甘露,屋顶上覆盖了一层薄雾。在湖面上溅起阵阵涟漪;滴在花瓣上,花儿愈发娇艳;打在芽儿上,微微颤动。恰似一个顽皮的孩子在枝头蹦蹦跳跳。坐在床边,聆听雨的旋律感受着她的美好。我喜欢在下雨的时候,发发呆,静静望着外面的景物,探索着内心的世界。绵绵的细雨像母亲的手,轻拂着大地,把尘封已久的大地清洗干净。

  春天,带给大地缤纷的色彩;带给玩物新的开始;带给我们向上的动力。“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静静的享受着,享受着这风花雨露,温馨、美好……

  《我心目中的春》的作文 篇6

  春天是一年四季的开始。从春天到夏天到秋天再到冬天,一年又一年这样周而复始,始而复周的重复着,重复着……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每当挨到一年中的最后一个季节-----冬,我都会想起这句话,急切盼望春天的到来。

  我爱春天。春天万物复苏,小草也越发变得葱绿了,到处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远处看时感觉嫩绿嫩绿的,而走到近处时,却看不出一点儿绿。这大概就是韩愈所说的“草色遥看近却无”吧!

  我爱春天。春天代表着绿色,绿色却又代表着生机与活力,代表着旺盛的生命力,代表着春天的来临。

  我爱春天。当淅沥沥的春雨从天而降时,我总有一种浑身舒畅的感觉。特别是春雨过后,空气清新得很,彩虹也随之绽开笑脸。我国民间有关于晴雨预测的农谚,象“初一落初二散,初三落月半。”“清明风若从南起,定主田禾有大收”等。也有关于春雨的诗句。比如宋代诗人黄庭坚的<<次元明韵寄子曲>>中的“春风春雨花经眼,江北江南水拍天”。

  “一年之计在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作为四季的开始,必然会以崭新的面貌再次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我心目中的春》的作文 篇7

  春天,当你走出户外,看到路边的野花一夜间开了,行人的衣衫一天比一天单薄了,天上飞过一只又一只小鸟,此时。春意来到。

  我喜欢春天,喜爱春雨,那一场带着春的风、春的气息的雨。“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韦应物写出来他眼中的春。一丝丝银线伴着轻风星星点点地落入人间,为表达对它的感谢,花儿开了,迎接它;草儿绿了,吮吸它;树儿壮了,沐浴它。春雨仿佛为生机勃勃的春天更增添了几分生机。春雨并不长,却很精神很精彩,留下人间最美好的一切。

  春雨带来的春花春草,花开成片,草绿成荫,,难怪诗人白居易对此百般留恋,才写下了“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千古佳句。初开的花经过雨水的洗涤透出了春的气息,花儿演绎下的春果然“渐欲迷人眼。”春风吹动春草,草儿微微随风侧身,马儿迎风踏草奔来,又是别样景象,如此多醉人的场景,我想只有在春天一睹为快吧!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所有写春景的名句里都离不开对风的描写。风是不真切的。看不见摸不着,但感觉得到。春日的清风,暖暖的,无比温和的感觉。当你困倦时,若是有这样的风吹过,惬意极了,春风拂过杨柳,柳树摆动;春风拂过小草,棵棵调皮的迎风摆动,若是古贤人看到如此景象,又能写出一册好诗了。

  我心目中的春——春雨、春花、春草、春风。

  《我心目中的春》的作文 篇8

  严冬过后总是可以看到星星点绿,皑皑白雪中衬着绿点,看上去真舒畅。可惜我们这不下雪也没有实际可感的春,有的仅是四季如一。然而在我的心里总有那么一个充满生意,暖意的春。

  听,小草在探着头把草坪挤破的声响。“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看,这草儿复活了过来,好似还有点害羞,头顶着一点点白色,过了一会儿,太阳露出了久违的微笑,照耀着整个世界。我抬起头,眼睛凝视着这个好久不见的朋友,它散发的光并不刺眼,更多的是那种无法言表的暖人。这时低头看了一下小草,发现它摘掉了帽子,挺直腰板了。我放眼望过去一大片都是嫩绿色的。

  它们开始了新的生活。

  看,那爱美的姑娘正为自己梳妆打扮,长发已及腰,微微低头,青丝垂到了河中。鱼儿在水里肆无忌惮游着,时常跃出水面,大展身手地展示个‘鲤鱼跃龙门’。不知是何许人在河畔拾起一颗小石子,掷入河中,把姑娘的镜子打碎了,妆也画花了。不过她依旧不动声色的打扮自己,时而与自个旁不知名的花倾诉几句,大家互相寒暄几声,一切亦是那般和谐,美好。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在第一场雨。它犹似流星一般从天际滑落,它轻言细语说着:“我是根根晶亮的银线,我是颗颗璀璨的珍珠。我哭了,小鱼吐着泡泡;我坠落,花草昂着头。”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燕儿出来活动筋骨,它们出入双双,在微雨之中,它们执你我之手,漫飞于这特别的季节之中,这番景象是否让你心旷神怡。正如诗中所赞‘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雨牺牲自己滋润他人,它的来去是那样的坦然。

  你说你独爱那严冬中的梅花君子,我唯爱那平和的迎春。撷下一支,插在床头前,它让我知道春来了,冬过了,已经是换季的颜色了。

  黄昏来临,天边的朝霞姗姗来迟。夕阳把光辉撒向世界,给一切都蒙上金色的神秘面纱。我喜欢这种感觉,透过林间来看着春的一切。

  “春透水波明,寒峭花枝瘦”,绿草如茵、彼岸花开,这般春韵是否正中君下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心目中的春》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