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关珍贵的友谊的作文
日期:2022-06-09 01:29:02 来源:网络 阅读:

有关珍贵的友谊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有关珍贵的友谊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有关珍贵的友谊的作文 篇1

  最近太阳火辣辣的,动物森林里非常干旱,小动物们必须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打水。

  小兔子和大象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它们经常一起分享快乐,互相帮助。所以在干旱的时候,小兔子提议:“我们用水桶去打水吧!”大象说:“好呀,我们一起去吧!”小兔子和大象走过了十座山,跨过了十条小河,终于到了泉水边。小兔子和大象打了满满的一桶水,准备回家。这时候的小兔子疲惫不堪,像软绵绵的棉花。和刚出家门信心满满、精力充沛的小兔子相比,简直像变了一个小兔子。好心的大象说:“小兔子,我背你回家吧!”“好吧。”小兔子说。大象想尽快回家让小兔子休息一下,然后用强健有力的四条腿奔跑着。刚到半路,大象突然觉得水桶很轻,低头一看,原来是水桶破了一个洞,泉水全部流出去了。“把水桶给我,我带了工具,可以修好它。顺便还可以再打一桶。”小兔子说。“你行吗?”大象问。“可以。”小兔子又说,“我现在不困了。”还没等大象说话,小兔子就已经跑去打泉水了。大象追呀追,终于追上了小兔子,和小兔子一起去打水。

  大象和小兔子刚到泉水边打完水,天空就突然布满乌云,下起了倾盆大雨。那声音,如同把雷公公惹怒了似的,噼里啪啦地响。

  大象看见天气这么恶劣,就对小兔子说:“小兔子,我抱着你,这样你就不会被雨淋了。”“好吧。”小兔子回答。于是大象就抱着小兔子,冒着雨奔跑在回家的路上。到家以后,小兔子发现大象发了高烧,就给大象吃药,喝水。因为大象病了,所以小兔子整夜没有睡觉,陪着大象。第二天早晨,上帝不知道是不是被小兔子和大象的友情感动了,下了几天雨,大地不再干旱,大象的病也好了。

  从此,小兔子和大象更是形影不离,森林里的小伙伴们都很羡慕他们的友情。

  有关珍贵的友谊的作文 篇2

  我与他们之间的友情,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的,但我们都知道,这段友谊从没有断过。

  可能是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成为了我们之间友谊的见证。比如一场考试,看似再普通不过,但如果我们之间有人考得不好的话,大家都会尽力地逗他开心,其中一个就模仿电视剧唱了起来,“我李云龙八岁练武哇,南拳北腿略知一二,想当年打谷场上的石头,被我砰的一下打裂来了哇……”如果这方法不能让他破涕为笑的话,大家又纷纷好言好语、好说歹说,让他重拾欢乐、信心。

  如果老师让我们中的一个去拿东西,另外几个也会跟随,就算是作文本,也要分成几份抬走。一包糖,总是不能平分,因为它永远多一颗,于是用尺子把这一块糖切成四份的事很常见,如果大家都没有尺子,用手没有可能平分了,不过分到最多的总是会给最少一些。现在由于学校不允许我们再带零食来学校,这种事情就不会再发生了,但是这件事我至今难以忘怀。这是那么纯真的友情啊!

  我们现在六年级了,转眼就要毕业了,我也问过大家上哪所初中,只可惜答案几乎完全不同,虽然到初中学习很紧张,但我相信我们不会忘了对方。

  未来,我们虽然初中不同,但是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距离是剪不断我们的友情的。

  有关珍贵的友谊的作文 篇3

  在我五彩缤纷的童年里,有许多带有传奇色彩的事情。她给了我无限的自豪和无穷的回味。当然也有些难忘的、另人感动的。尤其是那次——

  那天我的心情非常的好,因为我要到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庄琳家做客。“丁冬”庄琳见我来了,脸上的笑容如阳光般灿烂。一进她家,最引人注目的就数她家的漂亮花瓶了:

  淡蓝色的外衣,粉蓝粉蓝的花朵,一阵芳香扑鼻而来,另我叹为观止!

  “来,你先坐下,要喝点什么,橙汁还是柠檬汁?”她热情地招待着。“柠檬汁吧。”“OK,马上送到!”虽然我坐下了,但眼前不断浮现出那只花瓶的背影。终于,我再也抵挡补助“诱惑”了,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来到花瓶前,手不由得落在了花瓶上,我赞叹道:“哇!真香!”我的眼睛慢慢闭了起来,我仿佛陶醉在花的海洋中。

  突然,我的手一慌,“怦”接下来的一幕简直掺不忍睹:一只花瓶掉在地上摔得粉碎。我惊呆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庄琳听见声音闻声赶来,似乎也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叫喊道:“怎么回事?”

  庄琳的脸色由晴转阴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一个她。庄琳继续喊道:“花瓶好端端的怎么会碎呢?到底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就说什么,你怕什么,说吧,为什么……”我连忙道歉,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只觉得花瓶很漂亮,结果我不小心手一慌就……对不起,对不起,我绝对不是故意的,你要相信我,你要相信我……我……我……”说着说着,我的声音越来越轻,最后变成了哭泣声。

  庄琳见我哭了,拍拍我的肩膀,轻声安慰道:“对不起,前面是我太激动了,不该对你乱发脾气。花瓶碎了就碎了可以再买,但你要记住的是我们之间的友谊是永远不会改变,永远不会破碎的,不要哭了,快把眼泪擦干。”“庄琳!”我感动极了,一头扑进她的怀里放声大哭。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我和庄琳间的友谊是真心的、是真挚的、是真情流露的。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她会毫不犹豫地伸出友谊之手;在我失意时,她会安慰我,使我重拾信心。生命中,不能没有空气,不能没有阳光,不能没有朋友,不能没有庄琳。

  此时此刻我只想对她说:“虽然我们不在一个中学,但我要告诉你,用你的笔、你的心去追求五彩的光辉,我将为你鼓掌欢呼。谢谢你让我懂得了世上最珍贵的东西,不是珍珠宝石,不是个人的名誉地位,不是金钱,而是你在最艰难的时候的一滴水,是你在最需要帮助时的一点关怀,是人与人之间千金难买、万金难求的真情!

  如果一定要给这份友谊定个期限的话,那么,我希望是——一万年!

  有关珍贵的友谊的作文 篇4

  每个人都有自己值得珍贵的友谊,而我最值得宝贵的友谊,是我和我们班调皮大王——严雨豪的友谊。那是三年级时,我被顾老师调到了小严旁边,为的是帮他提高成绩。

  一开始我都用异样的眼光看他,对他说话低声下气。可是从那见事后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那次之后我们成了朋友。

  一次考试后顾老师捧着试卷站在讲台前对我们说:“我来报一下这次单元测验的分数。”

  我的心一下子像十五只桶打水——七上八下。再看看大家小张的腿在抖,小宋脸上一副紧张的样子。小严在一旁鼓励我说:“你一定考得比我好。”我焦急地等待着。什么!什么!我语文只有79分,我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椅子上,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发呆,活像一只泄气的皮球浑身没劲,我语文一向都是前十名,这次都倒数了,想到这里我眼眶里的泪水止不住哗哗往下流。我把头埋在下面哭着,突然一张餐巾纸摆在我面前,小严对我说:“你很优秀,这次考砸了并不代表什么,难免会有失误,不要太在意,吸取教训就行了,你可是我的偶像哦!”听了他鼓励的话语,一股暖流一下子涌上来我的心头。

  这时我对他的看法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变,从此,只要遇到学习上疑难问题,我都会耐心地教他,渐渐地我们俩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果然在期末考试中我获得了第三名,小严数学也上了90分,我们高兴地拥抱在一起。

  每个人心中都有美好善良的一面,同学的友谊像宝石般珍贵美好,让我们快快来捡宝石哦!

  有关珍贵的友谊的作文 篇5

  周日上午,小白兔、乌龟和小狐狸在公园里看书。公园里有两张长椅子,小乌龟和小狐狸坐一张,小白兔自己独坐一张。过了一会儿,另一个好朋友小刺猬也来到了公园,他也捧着书津津有味地看着,他发现小白兔那里有个空位,就一屁股坐了下去,只听见一声尖叫:“啊!”原来,小刺猬不小心扎到了小白兔。小白兔生气地说:“你做事情怎么那么不小心,扎得我好疼,还打扰了我看书。”小刺猬涨红了脸,没想到好朋友小白兔对他这么凶,气得他话也说不清了:“你……我……”坐在旁边的小狐狸对小白兔说:“小白兔,别生气,小刺猬不是故意的,他看书太入迷了。”小乌龟对小刺猬说:“我们坐一起吧,我有壳你扎不到我的。”小刺猬知道自己错了,真诚地向小白兔道歉,小白兔说:“没关系,我们是好朋友。”最后,小刺猬和小乌龟坐一张椅子,小白兔和小狐狸坐一张椅子。

  朋友在一起相处时,要互相体谅,没有什么比友谊珍贵。

  有关珍贵的友谊的作文 篇6

  童年生活的小事,犹如一枚枚五彩斑斓的贝壳,点缀着我记忆的沙滩。漫步沙滩,一朵洁白的浪花又把那令我羞红脸的往事送到了我的面前……

  记得那还是我在读幼儿园时候:那天下午,当陈老师给我们小(5)班的同学盛点心——肉包子的时候,别的同学都在慢慢吃,而我三下五除二地就吃完了一个包子。随后,我又贪婪地朝同桌的肉包子看了一眼,同桌去倒水了,他的肉包子还在桌上,我看了看他的肉包子,好家伙,他还没吃过呢!于是,我轻手轻脚把同桌的肉包子里的肉馅给抠了出来,又快速的将肉馅塞到嘴里。等同桌回来后,还没等他开口问,我就抢着说:“薛鑫浩,刚刚第三组的张泽偷了你包子里的肉!”

  “哦,反正我还不饿,没事!”他虽有点失落,还是故作大方地说。

  第二天吃点心时,我又迅速地将自己的点心吃了,然后再一次向周围的同学的点心看了会儿,“咦?这个薛傻瓜怎么又去倒水了?哈哈,他的点心又归我喽……”我正吃的欢时,同桌倒了水回来了,当他看到我在吃他点心时,他本能地叫了声:“呀!干嘛!”我吓了一跳,以为同桌会哭,会告诉老师。于是我低下了头,说了声:“对不起”。

  “没事,大家都是同学嘛!”他手一摊,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我慢慢抬起头,问:“难道你不饿吗?”

  “不饿,不饿,反正今天的芋头我也不太喜欢。”他拼命地表示出自己无所谓的样子。

  顿时,我的双眼好像不受控制了,泪水“哗”地一下涌了出来。

  “别哭,别哭!吃就吃了嘛,没关系的。”说着,他递过一张面纸。

  此时,我终于忍不住了,一下抱住了薛鑫浩,放声大哭,边哭边说:“其实上次你的肉包子也是我偷吃的,我不但不承认,还推到别的同学身上。对不起,我下次再也不偷吃你的点心了!明天我的点心给你吃吧。”

  “我不要你的点心,既然你已经承认错误了,我们还是好朋友。同学之间就要相互帮忙,相互体谅!”薛鑫浩说。

  “嗯!同学之间要相互体谅,相互帮助!”我擦了擦眼泪说道。

  不知怎么的,这句话从此就跟随我进入了小学,在认识新同学,交到新朋友的时候,总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有关珍贵的友谊的作文 篇7

  友谊就像一把火,无时无刻地在我们心中燃烧着。那次运动比赛,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友谊珍贵。

  我穿着洁白的上衣,一条紧身裤,兴致勃勃地来到校园。校园里彩旗飘扬,动听的音乐连续不断地进入耳朵。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赛场。

  比赛正式开始了,前面几个项目我都赢了,就剩下最后一个项目了,是八百米决赛。一开始,我跑得如箭似的快,谁知,快到终点时,我被别人绊了一下,扭到了脚,疼得我眼泪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同时在比赛的一位女同学,拿了一张纸巾给我擦擦眼泪,并说:“别哭了,我给你揉一下吧!”我说:“嗯,谢谢你。”结果,被她甩掉的同学都远远地超过了她。我鼓起勇气,站了起来,对她说:“你快跑吧!不要管我了,你再不跑,你们班就得不了第一名了。”谁知,她仍然坚持着扶我。并对我说:“我不能只顾拿第一名,而忘记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我听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落下来。我忍着疼痛,和她一步一步地走向终点。

  事后,我们两个都没拿下第一。我找到她对她说:“对不起,是我影响了你的发挥。谢谢你!”她却对我笑了笑,说:“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体育比赛不但赛出水平,更要发扬风格,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忙,团结友爱。更让我懂得了花要叶扶,人要人帮的道理。

  有关珍贵的友谊的作文 篇8

  今年2月,我去香炉山冬营。那件事发生在宿营的第三天。我和佳婷玩得很开心,可是不一会,我俩就为了雪爬犁的事吵了起来:“我先做雪爬犁!”我说道。“应该该我先做雪爬犁!”他说道。“应该我先做”我反驳道,“因为我比你大,你应该听我的”。他誓不罢休:“应该我先做,因为我比你小,你得让着我”。就这样,我俩面红耳赤的吵了起来,怒目圆睁的僵持了一会,他狠狠地说要和我一刀两断,还说再也不理我了,然后气哼哼地掉头走了。这是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也说不出来的难受,可还硬撑着,我尝到了失去朋友的苦头,那可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有关珍贵的友谊的作文 篇9

  如果有人问我:友情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友情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东西,是上帝赐予人最美好的礼物。一个人如果没有了朋友的陪伴,他的人生就是一大缺憾,这样的人生难道不感到孤单吗?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写了一篇作文叫《爆笑第五人格》,老师读后大大赞赏了一遍,我既骄傲又得意。但我又忐忑了:我不能心安理得的接受这个赞誉,因为里面的人物、对话都是我的四个朋友帮我收集整理的,我只做了全篇设计和整理。所以说这篇文章有一半的功劳是朋友们的。

  我又记起四年级上学期的一场运动会中,我们班参加了拔河比赛项目。在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中,比赛拉开了序幕,但由于对方个子比我们高,境况对我们非常不利。一想到我们快输了,再看看站在一旁声嘶力竭大喊“加油”的啦啦队们眼神里流露着信任的目光,我急得嗓子都吼哑了,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我耳朵里清晰听到好朋友们鼓励的声音:“用力拽,用力拽,就要赢啦,相信你们是最棒的……”听罢,我一口咬住绳子,用力猛拽,这一拽不要紧,竟使我们队反败为胜了!领奖台上,我们荣获了一等奖,看着同学们欢呼雀跃的样子,我内心无比高兴。虽然我的一颗牙掉了,但我并不难过,相反,赢得比赛和获得朋友的信任后的快乐已经驱走了所有坏心情!

  也许几年以后,我们将不再相见,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儿时的好伙伴,尤其是我四个最要好的朋友,他们的名字将永远珍藏在我心中。

  有关珍贵的友谊的作文 篇10

  在整整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回忆的事,最让我难忘的是我与好朋友在三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那件事不仅证明了我们珍贵的友谊,还证明了她美好的品质。

  我的好朋友今年13岁,在她那漂亮的脸上,还镶嵌着一双像葡萄似的大眼睛,她时常戴着一副眼镜,最重要的是---她还是在我们班连任六年的大班长呢!

  三年级的一个冬天,我们班开始流行感冒,而我是最严重的那个,就只能请假回家了。以前,我总是希望能天天在家,可是当我真的呆在了家里,却觉得十分无聊。每当我想到和同学一起上课一起玩耍,就十分期盼感冒能快点儿好。我待在家的第三天的时候,就开始想:我的好朋友会不会忘记我呢?会不会因为我感冒而害怕被传染而不和我做朋友呢?一连串的问题困扰着我,就这样,在某一天的晚上,忽然有人敲门,我以为是爸爸妈妈给我买好吃的回来了,我一开门,原来是我的好朋友,我喜出望外。她还神秘的拿着一份礼物,她对我说:“猜猜这是什么呀?祝你早日康复。”“谢谢你。”接着她又对我说:“我们这几天学习了许多功课,等这个星期天我把我的笔记给你看一看,然后我再将这几天学的功课给你讲一遍。”听了她的话,我更加高兴了,便对她说:“那太好了,这样我的功课就差不下了。”“时间不早了,你好好休息吧。”“再见。”我从窗子上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渐渐消失了,我才慢慢的将她的礼物打开,原来是一个带有灯光的小熊毛绒玩具,十分可爱。

  我看着她的礼物,想着她对我说过的话,不由得流出了眼泪。原来好朋友不仅没忘记了我,还件件事为我着想,我们的友谊可真珍贵啊,她可真是一个关心同学,乐于助人的好同学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关珍贵的友谊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