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赢在形象力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9-27 04:1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

赢在形象力读后感10篇

  《赢在形象力》是一本由李昀著作,漓江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21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赢在形象力》读后感(一):职场形象力

  都说人要衣服马要鞍,虽是老话,却是经久不变的真理不同的衣服给人的感觉截然不同的。尤其是在职场打拼的我们而言,在合适场合穿着合适的衣服,有时甚至会跟你的能力发挥同样的作用。 这本书通过职场实例向我们解读“形象力”,真的很有帮助哦!

  《赢在形象力》读后感(二):一见钟情or日久生情

  3.5星,四舍五入,四颗星。

  形象神马的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简单是指有些人有天生对颜色时尚敏感度,可以轻易地挑选出适合自己服饰,还有些人天生丽质,十足是个衣架子,是他/她衬托衣服,而不是衣服衬托他/她。复杂是因为大多数人还是不会打扮,还得强迫自己打扮。参加招聘、正式上班、出席宴会、相亲交友,谁不想给人一个好的印象,而第一印象往往从衣着反应出来,让人给你定下一个标签考虑今后是否继续交往合作由此可见形象的重要性

  然而,这本书总给我一种摸不透的感觉,图片外国男女,衣着介绍不够全面。所谓的四型色彩分析,我完全是云里雾里不知哪里(小猫,你有木有这种感觉)。就连最后的老师举例,我都没看出来左边人比右边的气色效果好,这个是印刷的色差呢,还是我太不会搭配了?前面一开篇就是一箩筐概念,其实大家真正需要的是穿着的搭配,而不是理论精确度。我们不想了解形象设计这个职业,我们只是想知道怎样给自己形象设计,如何搭配才能使自己与众不同,而又不显得怪异。图片插入不合适,很多需要图片的地方往往倒是没有图了。袖长的变化,前襟的区别腰身的设计,这些都是需要图的。也许全身照放不下,局部特写也是需要的。再说外国的美女帅哥,适合东方人的设计和审美吗?

  一大段的唠唠叨叨,带着拍砖的气味,但还是得感谢这本书。至少我知道服装种类西服样式,搭配还是有的,但已经是内容过半之后的事情了,不是很能吸引人的眼球。而且有些浅尝辄止味道,因为化妆的手法没有描述,保湿的方法没有描述。过多文字性的东西,而缺少实际操作步骤,或许形象设计不是一门动手性很强的职业,它只需指点一二便可。

  也许是我对于这本书的期待太高,也许是因为已经看过细致的化妆介绍书,也许是我太想一见钟情,而忘了日久生情这一说,但是我还是希望这本书能让更多人一见钟情,而不是慢慢琢磨后的日久生情。

  《赢在形象力》读后感(三):《赢在形象力》话说形象搭配的艺术

  社会的进步,人类发展,让我们越来越多地开始注重起平时自我的形象力塑造众所周知,一个人的形象力营建正确与否非常至关重要影响着这个人在平时工作或者生活中的能力发挥和魅力展现

  任何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形象力创建。那么,方法如何呢?看似简单的三个字“形象力”中却有着极其深奥和耐人揣摩的学问。有些人也许会有着与生俱来的形象搭配能力。但是大部分人们或许可能需要有专人的提点或者不断的揣摩。这无疑花费我们不少的时间精力事实上,我们现在其实还可以通过此类的相关书籍提升自我的形象力塑造。

  话说我最近读到的一本名为《赢在形象力》书籍,便是可以值得参考学习指南作者也是以最为简洁明了方式透过不同的方式层面向我们广大的读者讲解和分析着如何塑造最为适合自己的形象力。很多的时候,我们会发掘真正的完美形象力是某个人综合气质的展现。那么,我们并不应该单纯意义上集中于穿着等发面。我们更应该潜移默化明了穿着,利益沟通具体语言综合性发挥。而此书的关键重点特色所在便是在于讲解和教导行人如何用最为便捷的方式来塑造一个最为成功的形象。良好的形象可以让你我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他人留下最为深刻美好的印象。进一步而言便是良好的印象会让我们更加轻易地为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便利。至少,我认为所谓的好的形象力就是一个人的综合气场问题。良好的形象势必会让他人不自觉地对此人产生好的感觉。

  尽管此类形象设计的书籍很多,但是我对这本书还是颇有感觉。毕竟著书的作者是一名华人,让他在写这本书的时候更会朝着中国人的特点思路进行衍生。让此书的内容也无形中增加实用性。本书的内容从最初讲解形象力的重要性为切入点。自然而然引领着读者建立着竖立正确形象的意识。其次,我们可以看到作者分配了几大板块要点一一逐步细化进行分析。从最初的穿着开始,到随后的色彩搭配,身材修饰,到职场配件选择,到个人仪容修饰,到着装规范,到仪表仪态,到相关的礼仪细节,到形象成功操作法则。这是一种由外而内的扩散性形象力塑造讲解。这更是一种真正地彻底地分析和处理如何营建良好形象力。

  要学就学全面的。要掌握就掌握最彻底的,要改变就要由外而内的。无独有而,这本《赢在形象力》便是一本比较全面的良好形象营建指南。

  《赢在形象力》读后感(四):人在风中走

  作为不修边幅的人即使想改变自己买这书来看也许都不大合适,这有点像犹太老教授说的关于两个人同时掉进烟囱故事,一个人弄脏了另一个则很干净,按常理很脏的人该去洗澡,但一贯的不爱干净决定了他再脏也不会去洗,爱干净的人则一定要定期清理自己,即便已经一尘不染。所以如果是又懒又不修边幅如我的人还是别花钱买这本书了,因为你反正不回去实行的。

  这本书的优点很多,但要先说缺点,你的脸再白,我也一定要指出你的麻子在哪。这本书有些偏欧美系,从书中的模特到着装化妆的口味都带有浓重的欧美风情,这并非败笔西风东渐,风越吹越猛,虽然咱们什么都学不好但仍然到处学,这就是本书第二部分开篇的题目,不知是作者有心还是无意——先穿得像,总之我读的时候觉得纯属沐猴而冠,我们办公室就有一位男老师,无论天气与场合是否适宜,他都一定把单位发的那套传说四千的西装穿着,最令人惋惜的是,那套衣服只要一穿在他的身上,就会产生一种能让杜鹃啼血猿哀鸣的惨烈感,大伙都不忍心看他。面对这样从长相气质身材行为不适合穿西装却执着无比的同事,我倒是真想把手中这本书砸到他的脸上,哀求他不要这样折磨大伙的视觉神经与这块被裁剪的可怜布料,但这不可能,因为我即使给了他他也不会看,这大概就是前面老教授所列举的反面典型,着装失败至此,几不忍嗟叹也

  《先穿得像》这一章的篇幅就占了全书的一半以上,事实上印证了前面所说的我们已经把一副折腾成了什么样,折腾族群是不可以把诸如我这样的人算在内的,因为我们自知色盲又不懂毛衣与针织衫的区别,所以以二十岁出头年纪好穿黑鞋和长辈们淘汰下来的衣服,不是越穷越光荣,而是自卑者发与内心稳妥感。对于那些自认为很懂服装的人,这本书也许是不错手册也可能什么都不是,因为从职场正装到色彩识别风格、配件、仪容、不同场合着装规范、视觉形象规划详尽到达极致,若是看了之后仍然连正装套装都不会穿的人,真的是属于中二水平了。其实你仔细看完这些章节后就会发现那些非常懂服装却总是穿的很可怕的天朝人民的一个惊人秘密:他们真心懂得衣服,可惜总是看不清楚自己……

  封面上写:搭建你的职场衣橱,披露职场穿衣王道,这两条承诺作者都做到了,可惜大多数看的人都只想着怎么穿衣服而忘记衣服是为了御寒遮羞与装饰自己的手段,不择一切手段要把自己弄得远看珠光宝气近看是棵圣诞树的富而不贵者,就是那在风中走的人,风往哪吹,丫就往哪飘

  《赢在形象力》读后感(五):内外皆修,气若幽兰

  古语云“腹有诗书气自华”,好读书者,不需要刻意装扮,也会由内而外散发出独特气质,如果在注重外貌,内外皆修,那么成功近在咫尺,难怪李昀女士所言“当大家拥有同样的资质与能力,形象力就是你的决胜关键,当你穿得像成功者,说得像成功者,做得像成功者,你将赢得成功。”

  李昀女士是华人世界知名的形象管理大师,20年来一直从事形象管理工作,并且开创性地将吸引力法则引入形象管理,一个想成功的人,先要相信自己就是成功者,必须先将自己装扮成成功者的样子,包括衣着、谈吐、礼仪等,以自己最好的状态与人接触,一定能够获得更好的机会,获得更多的肯定,如此良性循环有助于提升自信,完胜职场,这也就是想你所想,用吸引力法则,将成功吸引到你身边,使你决胜于职场。

  信手翻开书页,跟随李昀女士的目光,探寻形象管理6部曲,本书由新世纪的形象管理拉开帷幕,先穿得像,先动得像等等,最后落笔于形象成功操作法则,6部曲环环相扣,讲解取得成功的形象礼仪。

  人们发现物质丰富并没有带来更多的满足,唯有内在的自信、自由与爱才能使人真正感到喜悦身体层面使人美丽优雅心理层面使人适性自在,社会层面使人得体从容精神层面使人身心富足,这就是形象成功学。

  书中写道,假使你认为你是“职场成功者”,将在职场上的成功设定你的人生目标,就要相信自己就是成功者,而且必须先做的好像成功者的样子,不久就能将成功吸引到你的身边,于是就真的成功了。只要相信形象良性循环,就会知道形象管理对人的重要性了。

  三十五岁以前,我比较注重外在形象,喜欢女性化装扮,蕾丝边、高跟鞋,从不离左右,三十五岁后,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喜欢素面朝天,高跟鞋换成运动鞋,裙装换成裤装,越穿越休闲,由于运动量加大,食欲大增,身材走形,闲逛商场,看上的服装,都穿不上,也懒得去买服装,继续躺在我的书堆中,沉迷其中,优哉游哉

  前两日,单位照艺术照,看到自己的照片,发福使自己形象大变,纠结郁闷中沉思,要慢慢减肥,注重内在生活固然重要,但是外在形象不可忽视,第一印象很重要,正如我给朋友所说,我要做到内外兼修,气若幽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赢在形象力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