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万能胶片读后感精选10篇
日期:2018-09-12 04:4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

万能胶片读后感精选10篇

  《万能胶片》是一本由余慧迪著作,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4.80元,页数:25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万能胶片》读后感(一):NO TITLE

  从收到这本书到写下书评是有几天了、

  主要是高考成绩出来了、忙于填志愿不好意思了、

  怎么说呢、

  这本书 还是写出了一贯的风范

  都是揭露一些现实社会东西

  人性一面就这样毫无遮掩的暴露在眼前、

  是那么的刺眼、但是又不得不相信那是真实存在的、

  这个是以一个朋友圈来写的、

  在那里交织了许多情感、或许有虚假、或许有真情

  但那些都是难以分辨的额、

  在大学里面的人的一些纠葛、是那样的真是、

  怀疑一种态度、只是看你如何去看、

  一些事情何必看得太透?

  有时朦胧便是美、

  不完整的便是最好的、

  看得太清、或许会事一切破灭、

  不完整的才是最完整的、

  《万能胶片》读后感(二):离开并不等于放弃

  穿插式叙事,作者电影主题并用电影的叙事方式完成了这样一部作品。让读者像是看了一场运用了多种蒙太奇手法的电影。

  但我想说该作品的情感诉求意义表达更是我喜欢的,每个人看完对此书可能都有不同理解

  不错!我的理解就是离开不等于放弃,这是从主人公杨天一对理想追求层面上来看。杨天一,一个骄傲固执同时又有点多疑的人。对梦想是那样的痴迷。他没有魏智宸的学历专业,但他有执着有对电影的敏锐,正如书中所说有‘一流的精神就会有一流的作品’。

  结局是没人给天一机会,他还是离开了。你可能会说这是他的性格使然,也许这是必然。我们不妨把目光长远一些,就算他能执导这部片子那又怎样,他的那种骄傲不羁与不肯向商业电影低头的态度体制下的中国电影圈是行不通的。所一他离开,是偶然也是必然,是被迫也是必须。

  许多年后,当杨天一重拾记忆碎片他那颗从未放弃的心会啜泣,那又怎样呢,至少那时的泪是温暖的······

  《万能胶片》读后感(三):两次想摔书本冲动

  一是为里面一些显摆文字运作能力段落实在受不了,像一个老妞施着厚重胭脂,试图让大家明白自己有多么会打扮。此刻还能忍着,觉得作者应该还是有才华之处,再看看

  再后来,完全不符合情理剧情让我实在受不了有了再度想摔书的冲动。

  前面有铺垫天一阅影无数,后面逐步介绍了天一的成长史,作为一个没有电脑,没有网络的小青年,又要糊口,还要当混混,不知道他哪有大把时间条件可以看那么多电影,而且无师自通还理解那么深入

  作为一个观影爱好者的我,自觉好多电影还得上网查查资料才能懂得里面提到的典故或某些言语。况且,他如何获得那么丰富的片源?

  再到他跟修喻的争论,直接上升到导演的自我修养。看到这里我终于崩溃了,我真的真的无法理解一个成天打架不读书的小混混对导演能有这么高的理解和认知,以及他的思维和对语言组织能力。

  天一看电影多,对拍片有感觉,我信。但是毕竟读书不多,语言表述能力怎么可能那么强,还能上升到辩论高度

  我就是属于读书不多,只能用通俗词汇表达一些观点,所以体会至深。到这里实在看不下去了,一个让人不断质疑的故事,实在不值得花时间琢磨作者怎么尽瞎掰。

  《万能胶片》读后感(四):《万能胶片》评论-20分

  不完整才是最好的完整。国庆假期10天哪也没去,幸好有这本书,让我很安静感受到一份惊艳惬意

  在豆瓣上看到了它的介绍,吸引了我,因为我的工作正与胶片相关,迎面而来一种神秘亲切感,定要在期间一窥堂奥。

  余慧迪竟然是92年的,先前对最世文化印象就是超级好,这主要来源郭敬明,而后又有安东尼,这是一个年轻团队,能探入到一个时代人们内心里,而这个时代自然涵盖了我。我对92年的感受很亲切,这是很重要的一年,就在我身边。

  故事很简单易懂又能延伸出很远很远,映照出很多的过往未来。两条线索并进,这是种神秘的期待的感受,我更喜欢天一和张楠楠的那段,是种毫无杂质童话般的潺潺暖流,会牵引出我们曾经片段记忆,那些人疏远了不见了,但我希望他们都会开心

  很难想象,20岁的一个人,如何可以做到这些,这完全不属于20岁的感受,令人敬佩,她的内心已经超出年纪10年,我们得向你学习批评鼓励也许都能达到同样的效果,但我觉得鼓励更好些,更适合。

  你会在豆瓣上来看书评吧,假如看到我的这则书评后,请给我留个言,十分期待,继续支持你。

  《万能胶片》读后感(五):来吧,像看电影一般的看完一部书

  穿插式叙述的手法刚刚读起来的时候确实让人感到没有头绪,不像是在看书,倒像是在看一场穿插着讲故事的老电影,一幕闪过另一幕又开始了,循环往复

  作为一个看书的局外人,我不喜欢偏执的没有朋友的杨天一,即使他学会了最好的电影技术,但他永远怀疑别人不尊重别人的想法让他离我越来越远。也不喜欢太过圆滑的魏智宸,做什么都带着一股目标味道,暗地的阴谋把他渲染的过于阴暗而没有阳光。最后一个男主呢,看着最理智并且最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林修瑜可能是此书中最中立人物,有不太重却并不可少的事业心,有小聪明和小阴谋却从不后悔自己的决定,又不漂亮完美但却最理解他的女朋友,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他的人生不会偏离太多,最多做不了成功者但也绝对不是失败者

  最大篇幅表现女主张楠楠可能是最真实不过的一个人物,小战士带大的女孩又不是生来就痞气,也会有最愚蠢却做不到的善良,有反抗不过的家人,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傻的冒痞气。很奇怪这样一个也不算自爱的女孩会吸引我,可能就怪她太过于真实,几年的时间让她长大内敛,让她思考该不该继续傻着去找他。

  很幸运的是,这么多的角色设定,没有发展为一篇言情文是作者功底体现,说成是励志文它又太过于阴暗,读来长长记性也是不错的。作者说她极力避免写的人眼花缭乱,而初学写作的时候,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常常极力避讳一些细密思绪私人的情感,总是卯足了劲往宏大沉重题材写,完全戳中了我,没有任何的内容空洞的很又偏偏走沉重路线是现在我的缺点,所以还是看书得到的最多。

  书的结局是没有结局,借用书中最耳熟的话来说就是:不完整,就是最好的完整。可能再也看不到书中人物的后续,但所有人的记忆都是鲜明的。惊愕哗然的人性处处有,而以后,就要靠自己镜头发现去捕捉。

  《万能胶片》读后感(六):本应美好然而一时没看清的东西

  说实话刚开始我接受不了这种穿插着讲、有点混乱的叙述手法,但后来慢慢发现其实也不难接受,还是能让我理解的,渐渐习惯,直至看得懂。

  这本书里我喜欢张楠楠,很奇怪,喜欢的居然是这么一个不常出现却超级可爱姑娘,在讲到她的时候是先从她小时候开始叙述的,所以显现在我眼前的总是那么活泼小女孩形象,当然她最后长大了成熟了内敛了许多。

  我总觉得她和杨天一是有羁绊的,所以在杨天一的生活里,张楠楠是第一个知道他童年往事的人,即使是不知不觉中地就让她知道自己那么多的底细。

  再来说,这本书叫《万能胶片》,当然“胶片”这个词也就在文章随处可见了。天一说“他想知道,怎么样才能把胶片上的数据还原?怎么样才能把一张张的胶片串联起来,拼凑成一个在脑海里成型了的、不按时间线顺序讲述的故事?有没有人可以发明这样一种胶水,专门粘贴人脑海里的记忆碎片,然后做成一本本的胶片,拿到电影院里放映,就可以看到一个人的一生全部最珍贵的记忆收藏。”这或许就是万能胶片的概念吧,当然人类并没有那么强大

  其实我在想、结局到底也是不完整的,但谁又说得了它到底就怎么不完整了,记忆的碎片它也是不完整的,但、“不完整就是最好的完整。”这句话说得很好,至少、我很喜欢

  再说说修瑜吧,我觉得修瑜比天一成熟很多,也看破很多,刚开始觉得他是个很好的人,他对天一总是不求回报付出,或许从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就注定了他要帮助天一的吧。

  到后来,他们决裂了,因为他们的互不信任,或者只是天一单方面的不信任,就像是修瑜最后的那通电话说的:就算拉电闸是我不对,也是你逼我的。

  修瑜说他对天一很失望,其实我也很失望,在他擅自将修瑜的名字剪辑上划掉的时候我就无力了,天一说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做,在当时也许是因为想报复,在我看来那是贪心,不过从哪方面看,这种行为真的很幼稚

  相对的,修瑜真的懂很多,是的,他是好人,就像天一自己知道的一样,尽管他很虚伪。虚伪、怎么说呢,是人的本性吧,天一他看不透这一点。但是我相信天一一定知道修瑜曾经对他的好,给他的帮助。

  说到底这本书留给我最大的遗憾就是他们的决裂、不和,曾经他们那么齐并肩地工作、奋斗,就这样因为不信任而形同陌路了。

  其实在那时,我还以为有机会补救,或许修瑜真的好人到底,不计前嫌地还是把天一当兄弟。在那句“怎么回事,不是说好你是导演的吗?我是按着咱俩以前合作思路来写的本子。怎么会变卦了呢?”从修瑜嘴里说出来的时候,我和天一一样,感觉到了一股温暖。可惜这一切太过幻灭、太不真实了。果然修瑜在最后也表了态:“只要是个人,还没有恶到那份上,就忍不住想要展示给别人看自己是个好人。”我突然深深感觉到这是人的本性,说到底修瑜也是人啊,也会想要这么小小的报复,他到底也不是个十足的好人呐。

  至于魏智宸,我不想写他,我不喜欢他,说不清道不明的,在提到他的长相有点猥琐的时候,那种厌恶油然而生,满脸推笑使得他的脸看上去变得不那么猥琐的形容,也着实让我反感他。

  看到最后连天一都开始质疑自己当初追逐梦想的意义了,质疑自己拍电影的初衷,质疑电影的实质,甚至是质疑人生的意义。看到这里,真心不忍了。

  在结局的最后,我依旧固执地以为天一其实对张楠楠有感情的,或许本应就如此,在最后那几段给我的感觉的确这样。所以我很肤浅地在想,如果有机会,他们能够在一起那该多好啊,其实这是我最愿意看到的。或许到了那个时候,我会坦荡、很欢愉地说一句:祝他们幸福

  本应美好然而一时没看清的东西。这句对于张楠楠的形容,没来由的很喜欢。

  最后PS:这是我第一次写书评,为了这本书,所以很认真地在写,其实我知道我文笔不好,所以写的有些不好的地方,请多多见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万能胶片读后感精选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