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个历史挺靠谱1的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9-11 04:3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

这个历史挺靠谱1的读后感10篇

  《这个历史靠谱1》是一本由袁腾飞著作,武汉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33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这个历史挺靠谱1》读后感(一):通俗故事性强,值得一读!

  袁Sir这本书挺不错的,经过上本《历史就是这个玩意儿》的失败,显然,这本书是升级的,非常好看!不管你历史有没有基础,都读得懂,就算历史好的人也可以再读之。因为,它的的趣味性一定会让你感到历史的新魅力

  《这个历史挺靠谱1》读后感(二):历史普及

  这本书写的诙谐有趣浅显易懂,普及中国历史,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也是太短了,对一些历史问题分析缺乏深入比较适用于学生,对历史爱好者来说内容太少了,不耐看。期待以后会有讲中国近代乃至1949年后的历史。

  《这个历史挺靠谱1》读后感(三):是挺靠谱

  把中国从尧舜禹写到大清,整个历史给串了起来,对中国历代王朝有个大概了解,但不够详细春秋战国主要写了秦,其它小国一句话带过,如何被干掉,就没了!看完1正常在看2,2直接从大清1841鸦片战争开始,还没看完,接着看

  《这个历史挺靠谱1》读后感(四):一个精神病胡言乱语

  一个精神病的胡言乱语

  一个精神病的胡言乱语

  一个精神病的胡言乱语

  一个精神病的胡言乱语

  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

  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

  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

  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

  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

  《这个历史挺靠谱1》读后感(五):这个历史到底靠谱吗

  袁腾飞,从当年的一举成名,到现在的幕名人,你到底是个什么人,是满怀民主报复的新一代知识分子、是头脑清醒的愤青、还是脱不了世俗金钱俗人

  当初的《历史是个什么玩应》如果说不是您亲历亲为、一厢情愿产物,那么这个《这个历史挺靠谱》又是什么?甚至在您的微博中力挺。

  《这个历史挺靠谱1》读后感(六):历史科普读物

  比较好的历史科普读物,主要是高中历史知识,但加入了很多课外的内容,包括袁老师的一些见解语言幽默有意思,很容易读下去。作为全民性的历史科普读物来说还是很不错的,改变了历史枯燥印象。至于历史的真实性,见解的客观性,受本人知识所限,不能下结论,但个人感觉真实性还是有保证的,毕竟是脱胎于高中历史教科书观点见解嘛就见仁见智了。

  《这个历史挺靠谱1》读后感(七):有着袁老师一惯的讲课风格

  袁腾飞,算是我比较喜欢百家讲坛讲师之一,他讲解东西很有幽默性,并且很是通俗易懂,可能这个也和他的老师职业有一定的关系。本书通过一共分为六大章。从夏朝一直讲解到清朝。我个人认为是一本可以普及中国古代历史的书籍。本书也秉承他一惯的风格,通俗易懂并有一定的幽默性。如果你听过他讲的课的话,你会发现其它这本书和他讲课的内容差不太多。

  《这个历史挺靠谱1》读后感(八):《这个历史挺

  《这个历史挺靠谱1:袁腾飞讲中国史(上)》(升级修订版)是由中国通俗讲史领军人物、百万级畅销书作家袁腾飞的成名作《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1》升级修订而成。

  生脆、凶猛、一语中的,是袁腾飞最大的讲史特色。而这种风格,在本书中表现淋漓尽致,在《这个历史挺靠谱1:袁腾飞讲中国史(上)》中,袁腾飞从先秦时代一直讲述到清末,生动活泼地再现了这段风云激荡的历史,精彩纷呈演绎了诸多著名历史典故,如“烽火诸侯”、“商鞅变法”、“武帝汉匈之战”、“隋炀帝下扬州”、“玄武门之变”、“杯酒释兵权”、“岳飞遇害风波亭”、“蒙古横扫中原”、“明成祖夺天下”、“康熙擒鳌拜”等。

  《这个历史挺靠谱1》读后感(九):闲暇小品史书

  历史是读书时期头疼科目,用这种方式来说历史应该还是比较另类的,也有趣,如果说这是我们那时候的历史老师,成绩应该还是可以再好一点的哈哈。但缺乏一定的严肃性吧。

  本身对历史知识的缺乏实在没有办法对内容做出什么评价,因为出于一句话“读史使人明智”,选择去读一些历史方面的书。对于了解基本的历史来说,这应该算得上一本入门不错的书籍吧,浅显易懂,也有一定的条理性美中不足的是也多有一定篇幅口水文章

  古代史是读书时期最喜欢的历史部分,阅尽中华千千万光辉历史。本书看后,对很多朝代有了一个比较不一样认识。现在很多人了解历史的途径大多是看古装剧穿越剧获得的,真实性堪忧,真正有态度的剧很少。本书虽不够严肃,但还是真实还原了历史(凭仅有的历史知识记忆),也有趣,可以看看

  《这个历史挺靠谱1》读后感(十):如果他是我历史老师就好了1

  说实话,从小打大,文科不行,尤其是历史,啥都不懂,听说这套书不错,就买来看了看,刚刚看完第一本,觉得真的不错。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面有许多值得人感叹感动事件、人物,本书以时间主线叙述一些生动的事件,让整个历史有了声色有了感情,因此,他们也就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哎,中国就是少这种的老师,教材当然不能太过口语化,可以稍微编的生动些,而老师真的很重要,要是都是这种老师我们的历史还能考不好么,就应该把老师的工资加到年薪30W,挑选特别优秀的人去当老师,而不是找不到工作人才去当老师,这样下一代才有希望,优秀是可以教授的,而老师的水平起着决定作用

  扯远了,这本书带给我很多,轻松同时,也学到了很多,记起了那首小时顺口溜:唐尧虞舜夏商周;春秋战国乱悠悠;秦汉三国晋统一;南朝北朝是对头;隋唐五代又十国;宋元明清帝王休。

  时代还在发展,过去的时光被镌刻在历史的卷轴上,我们一路向前,朝着远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个历史挺靠谱1的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