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坐在走廊里的男人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9-07 03:5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坐在走廊里的男人读后感10篇

  《坐在走廊里的男人》是一本由(法)玛格丽特·杜拉斯著作,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6.00元,页数:14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坐在走廊里的男人》读后感(一):爱永不停歇

  好几篇短篇,《大西洋人》《死亡的疾病》《诺曼底的娼妓》《阿加塔》《坐在走廊里的男人》。后来去网上查相关资料时候,看到说这本书是杜拉斯写的第一本情色小说,为扬·安德烈亚而写。一贯的看不懂,只能拾取只字片言来断章取义,“我走是为了在可羡的痛苦永远爱你”,正让我想起我关于离开北京的一些念头,离开是为了爱,永远在心里保存爱着的感觉。为了可以站在远处默默的看着它,看清它,为了不厌倦它。大概“相见不如怀念”也正是此意。

  《坐在走廊里的男人》读后感(二):论禁止触动奇妙力量

  《坐在走廊里的男人》从偷窥者角度看一对男女玩SM,小说最后女人在极欲中被虐死。小说的描写大胆直接,跟李银河、王小波描写的拍拍屁股、抽抽鞭子由虐到羞到欲到爱的过程一样,杜拉斯要的不是科研结果,是要呈现极欲极爱的毁灭性——这必然是要跟死亡挂钩的。

  《大西洋人》以摄影机的角度叙述——女人以“我”作为摄影机,对准了男人,在叙述中可以感受到女人将男人往外推,宣布“我不像第一天那么爱你了。我不再爱你了。”但依然羁绊在男人的”激情“和”温情“之中。这是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篇,叙述和语言很喜欢。怀念激情,又拒绝激情,这是爱情结束时最恰当镜头

  《死亡的疾病》讲的是一个男人卖了一个女人的几个夜晚来陪他试验,试验他是否能爱,结果他发现不能爱,他已患上了这种“死亡的疾病”。这样的主题,杜拉斯都能写成细腻的几万字文本,不得不佩服,可以说是歌词“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卖”的深度剖析。

  《诺曼底海滨的娼妓》写《死亡的疾病》创作背景,杜拉斯和扬·安德烈的日常纠葛,扬每天冲她吼叫、扬到处寻觅美男子、扬骂她是一个疯子、一个娼妓、一个笨蛋。记得杜拉斯曾说,如果她没有成为一个作家,那么就会成为一个娼妓。大概扬骂她是诺曼底海滨的娼妓,又加剧了她成为作家的渴望

  《阿加塔》是一个话剧本,也是重口的不伦恋。男女主人公是一对相差五岁的兄妹。由于羞耻于面对这种“持久不渝的爱情”,女主选择与他人远走,男主百般抱怨,深陷痛苦中,全剧由两人的回忆事件聚合,像韩剧里兄妹不伦恋演的那样,即使所有反对你们在一起的人都消失了,你也敌不过心中的一堵墙,尤其爱情故事落到杜奶奶笔下,一般都无法有个安乐结局

  :翻译真心翻的好,我会告诉你,我是冲着这三位译家的文笔才买的书。当然,杜拉斯的文字磁性也大,可供反复阅读

  《坐在走廊里的男人》读后感(三):彼此都无法逾越自身的人生

  在书店,闲逛,在法国文学区看到杜拉斯的这本书,《坐在走廊里的男人》。书中几个故事,《坐在走廊里的男人》、《大西洋人》、《死亡的疾病》等。

  然而正是这样, 你能够以你唯一能够适应方式体验这个爱情, 在它尚未发生以前把它丢失了。 - P65

  语出《死亡的疾病》,《坐在走廊里的男人》里最喜欢的一篇,越来越喜欢第二人称写作方式,这是作者与读者的倾心交谈,也是作者自我的拷问。

  你对她说你愿意试验,可能试验好几天。可能好几个星期。甚至可能整个一生。她问:试验什么?你说:试验爱。她问:为什么还要呢?你说为了睡在平静的阴户上,那是你不认识地方。 你说你愿意在世界上这个地方试验,挥洒泪水。 - P40

  你在房间墙壁后面等待与听着黑色的海的声音,她天天夜里都来,剥得一丝不挂。你是一个即将死亡的男人,她心里清楚得很。她需要的是睡眠,以平衡自上古时代以来就积累下来的疲倦,她也会享受于爱的快感,她的睡眠在延伸,你的不幸也随之增长

  也许,她是爱的象征,也是悲惨生活的隐喻,“地狱般的威力,可憎的脆弱软弱、无比软弱的不可战胜的力量”,你想杀死她,想通过在她两腿之间的深陷处的抽动,你还会在那里停留,你想战胜夜。死亡是可以自我生存的,大海都会被幻想成黑色,你被眼泪所侵占,眼泪是孤独的明证。

  爱的感情怎么样才能来呢?你会困惑,你畏畏惧惧而不敢往前,你选择了自我死亡。你会遇到的喜欢的人,爱从不经意的一瞥,从倾盆的大雨,从过曝的相片,从肮脏的堆积物,从一场透漏死亡气息的梦中都有可能诞生,爱惟独不能预设,每个人都喜欢讲故事或者听别人讲故事,殊不知,他也成了这个故事的一部分

  爱是治愈死亡的疾病的良药,你突然明了。然而正是这样, 你能够以你唯一能够适应的方式去体验这个爱情, 在它尚未发生以前把它丢失了,这多可惜

  《坐在走廊里的男人》读后感(四):原始的无意义

  1.从她体内流出的脏腑,就像是从嘴里一口吐出的呕吐物。

  2.这个男人非常注意看当时呈现在他眼里的一切,虽然在看,可是视而不见

  3.时间绵延在扩大。这种绵延将不确定广袤性归之于统一

  4.天空从开着的门框中间缓缓移动

  5.他多情地喊叫着,对那种不可忍受的幸福怨叹悲述。

  6.你的死亡,消失在布下天罗地网而又无可名状的死亡中。

  7.就像你自己的人生那样,人生过程的每一秒钟本身就是启幕。

  8.当你走在人生道路上,必须相信拥有不可剥夺的王位

  9.还是要忘记。 忘记得再多一点。

  10.不要去弄明白这个拍电影现象——这是生命

  11.当我不再爱你,我不再爱什么,爱什么,除了你还是爱的。

  12.我只知道这个:我已无事可做,除了在那边某个人身上去感受激情——某个人他不知道他活着,而我知道他活着。

  13.我处于生死之间的爱情中。我不用认识你的感情就发现了你的品质,恰是这个令我喜欢

  14.一种天芥菜和枸橼树的气味

  15.你问她怎么知道的。她说她知道。她说有人不知道自己怎么知道就知道了。

  16.死亡的疾病在哪一点上致人死命呢?在这一点上,得了病的人不知道自己携带这种病,携带死亡。还有,他在死于此病之前还不知道自己会死于非命,就这样丢掉了性命

  17.她睡着,嘴角含笑,真诱人把她杀了。

  18. 死亡是可能自我生存的。

  19.你将在死亡中死去。你的死亡已经开始了。

  20.把你对着自己哭泣的习惯改了,这没必要

  21.白天来了,一切就要开始,除了你。你,你永远不会开始。

  22.你问爱的感情怎么样才能来呢。她回答你说:可能是普世的逻辑中突然破裂了。她说:比如处于一个错误。她说:从来不是出于一个意愿

  23.我一直相信什么都代替不了文本阅读,什么都代替不了文本记忆缺失,任何东西,任何表演

  24.我成了一种我试图逃避而又没能逃避的形式宿命玩具

  25.他变成了一个要东西、但是又不知道要什么东西的男人。

  26.您的微笑上的阴影使您那么性感,只有我知道它是什么。

  27.您很漂亮但从不显摆,从不,因此您的漂亮显出童年的难以捉摸的风韵

  28.如此惊人相似,所有的人仍然这么说,但却各不相同

  29.他们都同样脆弱,眼睛皮肤,同样白。

  30.他:那么怎样才是改变呢?她:仍然留在这份爱情里。

  31.自从我们分别以后,我对爱情再一无所知。它把我又还给了您。

  32.我们的爱情将作痛苦的远行,痛苦会使它死亡。

  33.她小时候有时避开我们,你记得吗,现在她避开她自己。

  34.了解无知之间的差别巨大的。

  35.眼睛是看不见的。全部身体都关在眼皮之下。

  36.身体是静止不动的。皮肤之下可以看到心。

  37.有时候爱情不会死亡,但必须消灭它。

  38.那是在欧洲的夏天情人们躺在花园里一动不动,相距很近又很远,整个夏天他们都被关在那个花园的围墙里,他们避开了全城的人。我们读到他们就这样一动不动地躺着,直到不再意识到他们是分离的,而且其中一人的些微动作会使另一人难以忍受地惊醒。当他们说话时他们只谈他们的爱情

  《坐在走廊里的男人》读后感(五):鸽子啊,而你对这一切却一无所知

  迷路的鸽子啊/我在双手合十的晚上/渴望一双翅膀 昨天我数到/第二十五颗星星 你每天都要花很多力气去假装冷漠无情,一定很累吧。没关系的,你就放弃一分钟,我们也可以做一分钟的朋友。 周慕云要离开香港,电话里他问丽珍:如果,我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一起走? 钟爱的墨镜王,几乎所有的爱情里,都希望是,不告诉你,但是你看一眼,就懂了。你也不用回应,因为你一回望,也已望穿未来。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曲折跌宕才被记住,而恰恰是那些因为你才唱起的歌,才看见的星辰,才发现的春夏,才晴朗的天空,才遇见的花开。 没有故事,也没有酒。只有深夜独自度过的无眠和没有人会笑的段子小时笑话张衡,那个数星星的傻孩子。现在笑话自己,昨天数到第二十五颗星星。 宇宙从来都不是无情,只是无声。我们都只是宇宙中渺小的星辰,即便红尘滚滚翻两番,从此天南地北随遇而安。也希望,看见你对来时路不后悔。对未来,不害怕

两千个秘密/没人知道

  从前每一次拿起杜拉斯的情人,都没有看下去的冲动,唯独记住的,只有一个开篇: “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你现在比你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美丽,可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容颜。” 没有想到,许多年后,可以边吃饭边读完她那些搅拌着情绪荷尔蒙篇章,可能吧,可能到了能读她的年纪。 她在《大西洋的男人》里,写下结束凌乱仓促的结尾: “……而你对这一切却一无所知。”

大家说盛夏开始了,这可能。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公园深处的玫瑰已经开了。我不知道在它们盛开时没有人看见,而它们就那样花香四溢开了好几天以后就凋谢了。这些花从来没有被她看见过,我还根本没见到它们时,它们就凋零了。

  无比喜欢这一段。 甚至觉得就算是喜欢朴树《那些花儿》,在她面前也是相形见绌:同样是花开,杜拉斯的玫瑰一心为他开放,然而他对这一切却一无所知。 世间所有的爱情,无论怎样相遇、靠近,彼此都无法逾越自身,每一次都不得不重回来时路。相比而言, 朴树的世俗就幸福很多,即便最后散落天涯,也曾陪她们一起开放,也曾彼此相知为谁开放被谁看见。“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她们都老了吧她们在哪里呀/幸运的是我曾陪她们开放"。也只有一声轻叹:“那些故事还没有讲完那就算了吧”。 于大西洋的男人,对于花园深处的玫瑰,至始至终却只有一无所知。虽然一份美好的爱情不在乎如何开始,但是所有的爱情都该得到温暖的回应。而他对此,一无所知。你独自撕心裂肺,爱的比海更深,但是他一无所知。你爱上山川湖海,可他却是一只累了睡在风里的无脚鸟。 除了电影里,没人会等你四五年。说白了,感情就是不联系就没有的东西。 会独自等它消失,等很多朋友早已经走出我的生活,就算一天里等四十三次日落,我所有的梦却只有你全都看过。

请你在春天到来的时候/轻轻歌唱/唱一首关于冬天的歌谣/漫漫长长 鸽子啊/我在你温暖的路上

  在餐厅吃饭的时候听到宋冬野的《鸽子》,听到难过。对着桌上盘子里的大排,说,我好想你。 《重庆森林》里,梁朝伟对着浴室里的肥皂说,你知不知道你自己瘦了很多啊?以前胖墩墩的。 也会有一天,你听到另外一首歌,会想起另外一个人。

  I know once I was important to u and that's enough 就算没有成为厉害的人,还是有爱着你的人明天冰雪封山的时候/我也光着双脚/站在你翻山越岭的尽头/正当年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坐在走廊里的男人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