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只要会呼吸.就能做冥想的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9-06 03:5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只要会呼吸.就能做冥想的读后感10篇

  《只要会呼吸.就能做冥想》是一本由【美】 托尼•布莱克著作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24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只要会呼吸.就能做冥想》读后感(一):开始100天冥想

  刚刚买来,翻了一下觉得还好,一百天,一百种冥想方法准备开始试试。符合我的风格想象书里说的,每日一点时间,几分钟也可以,但是要坚持,这次我一定坚持,争取找到更真实自己,每日不同的冥想内容应该很有意思吧,一百天后再来向各位报告

  《只要会呼吸.就能做冥想》读后感(二):确实很简单就可以学会了,不过后面要求的内容还是好多啊

  rt,刚开始的内容挺少,坐姿不要求,这个不要求,那个不要求,觉得开始的效果不错,比其他书要求少的太多了,轻松,易上手。

  觉得这本书好像对排版和内容有做过上手难度测试吧,没看几页就开始锻炼,这样书看了,练习也开始做完了。

  后面要练的内容还是很多的,有的练了,练去咯

  《只要会呼吸.就能做冥想》读后感(三):呼吸和冥想一样简单

  让冥想和呼吸一样重要,这是一本所有人都看得懂,学的会的冥想书,怎样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中找到那个平静的自己,调整情绪缓解压力,100天的冥想练习,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自己...看到结语写到:我要进行一次忏悔,我并没有真正把自己看作冥想练习的老师,因为冥想本身就是老师.....很精彩心灵洗礼...

  《只要会呼吸.就能做冥想》读后感(四):冥想?如题目那般做就行了

  实在诹不出那么多字了,充其量算是一个短评吧。

  感觉读完这本书就能成仙了~其实也就是那么几个概念了呀,作者却搞得这么玄乎其神的,可能是因为翻译原因,读得过程中可以明显的感受到那股典型的透着外文气息肉麻感~

  也可能是因为我之前度过另一本冥想书籍了,所以就没有那么大的震撼了。其实嘛,在我看来,所谓的冥想,只需像书题那般,控制好呼吸。通过肉体约束来抑制灵魂。至于思维中该想什么就凭个人悟性了,只要坚信自己是对的就OK了~

  建议阅读方法:前面1/3精读,剩下的略读<只要看一下每日摘要就行了~>

  《只要会呼吸.就能做冥想》读后感(五):很棒,怎么没人提起这本书呢!别小看这老外写的

  书只翻了几页,就已经感到精华了,内容比喻的很生动

  内容是一步一步缓慢的教你走入冥想。

  其他学冥想的没看过,但想学冥想的,我推荐这本。

  《只要会呼吸.就能做冥想》读后感(六):冥想的本质是什么?

  有关冥想的概念和操作方法有很多种类,有的强调放松、有的强调正念等。这里所教的冥想法认为冥想的本质是“无思虑的觉醒thoughtless awareness”或者“心智宁静mental silence”的状态,是人类意识的一种最佳状态。这一概念虽与众不同,却拥有扎实可靠科研实证基础(包括随机对照实验后续的文章中我们会介绍更多科研信息),证明其效果卓著。

  这一概念认为,在冥想中,我们保持清晰、觉醒,时时处在当下,完全成为自己头脑主人,不受任何杂念干扰。将冥想的状态带到工作生活中,可以帮助我们减压和促进身心健康,乃至进一步发挥最佳水平

  冥想的状态是与生俱来的,是内在真我(SELF)的特质。所以,我们无法刻意去冥想,而是要通过跟真我的联结,让内在静心冥想的力量自然的、逐渐的得到唤醒和生长。例如,我们可以将右手放在心脏位置,默默的、诚心诚意的跟自己说,我的本质是这个纯洁的真我等(详见下述冥想导入确定语句)。然后静静的体验,或许一开始还是会有很多杂念,但是慢慢配合相关技巧的练习,就可达到“无思虑的觉醒”状态。这个微信平台循序渐进教授一些简单的冥想技巧。

  《只要会呼吸.就能做冥想》读后感(七):冥想给生活带来的

  大约两个多月前就在kindle上看完了这本书,没花太多时间,印象也不是太深。

  今天才开始准备认真做个读书笔记和这本书做个了结,也没花太多时间,不过内心触动比想象大。

  我觉得读完一本书,若让读者对写这本书的作者产生敬仰、好奇,然后去搜索关于作者的信息,在某种程度上这本书和这位作者就成功了。意外地,对这本自己期望值并不高的说冥想的书,读罢自己对这位善男子由衷的产生了深深敬意,甚至在搜索Tobin Blake的其它书、油管上的视频等。可见自己因为这本书受益颇多。

  原本对这种书期望值不高的一个原因是这种由外文翻译的书多半翻译的歪七扭八,还好,这本书除了书名(英文名:Everyday Meditation: 100 Daily Meditations for Health, Stress Relief, and Everyday Joy)依然雷人,感觉内容翻的倒没啥太大异样。当然,美感流畅度无法和原版相比,再次提醒自己不要偷懒,日后能看原版的书请找原版看。

  回顾这本书,被Blake内心的善意、宁静和无条件的爱打动,感恩冥想,带给世人这些改变。自己也要不断反思,不要评判,不要评判他人,不要评判自己。学会善待自己、无条件的爱自己同时善待他人、无条件的爱他人,这样才能给自己最本初的宁静,接近真正的核心自我。

  学会去爱。

  《只要会呼吸.就能做冥想》读后感(八):【雨枫试读】深度愉悦 持久的宁静

  只要会呼吸,就能做冥想,看到这个名字,一下子就被吸引了。

  接触冥想,现在回想起来是在遥远大学时代了,那个时候瑜伽课,最喜欢的就是最后的冥想,每次听着舒缓的音乐,按照老师的指导,从头到脚的彻底放松,然后,然后就慢慢睡着了……是的,每次都特别想把老师的指导听完整了,可是每次都是基本中途就睡着了,虽然老师也说,睡着了是正常的,代表你真的完全放松了,但是那个时候总觉得是自己太贪睡,一直留下这么一个遗憾,不知道老师究竟后面都说了些什么。问过同学,才知道,原来大家都一样,这个遗憾就这么不了了之了。后来工作了,也曾经想过再去练练瑜伽,于身于心,都是好的,只是,迟迟没有抽出时间来。

  现在看过这本书,发现自己对于瑜伽,对于冥想,真的是知之甚少,百度了白天“克利亚瑜伽”也没研究明白这个门派究竟与普通瑜伽有什么不同。突然惊觉,自己居然连塌下心来研究一下一直感兴趣的瑜伽都做不到了,看来真的需要静静心了。

  那么,这本书,绝对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喜欢它没有繁冗的条条框框,没有一下子复杂的列表,否则对于我这种懒蛋来说,绝对翻一两页就放弃了,更别提什么坚持100天了。简单明了道理,加上生动的比喻,让我一下子清楚冥想的好处,更重要的是为什么难以坚持,让我认清虽然前路漫漫,会有各种阻力,但并非难以克服。

  “你是不是觉得冥想是一份工作?嗯,没错,它就是一份工作,是一份享有最高位置的自我工作——进行有意识的个人发展。通过学习如何进行冥想,你就能开启一条有力康复之旅,它和世界上任何其他事物都不一样。冥想带着你走向内心,让你能够直接和内心深处的自己(也就是灵魂)联系——它是一种净化灵魂、让人充满力量和喜悦经历,它能让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从你的内心涌出。……”

  “当你抬头看外面的世界时,就是在转身,把脸从生命之源那里转开了。生命不会从外缘向中心展示,而只会从中心向外缘展示。因此,如果你一味地关注外在,就是将自己置于这样的一个位置——你所感知的一切都深深地被你自己的思想状态所影响,而真实的世界却被遮盖了。冥想就是让你有意识地转个身,朝向另一方——内在的世界。……”

  看到这段,我就抑制不住的心潮澎湃啊,何尝不是太过于追究“外面的世界”而彻底忽略了 “内在的世界”啊。如果没有那种平静淡然的“中心”,再绚烂的“外缘”又有何用?

  这次仅仅是翻阅了这本书,领悟精髓,但是循序渐进的100天练习,暂时还没有开始,是的,我又开始犯懒了,那么,不能再说找一天再开始的那种话,今天,就开始第一天的简单练习吧,每天仅仅拿出来几分钟,相信不久之后,一定会有大不同。

  《只要会呼吸.就能做冥想》读后感(九):我的第一本冥想书

  今天是我冥想练习的第254天。持续练习的时间并不短,然而自己的进步却不明显,冥想期间仍然会出现走神,注意力也没有明显改善的感觉。我想这跟自己冥想的「姿势不对」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就来书本里找答案

  《只要会呼吸,就能做冥想》是我读的第一本关于冥想的书,这本书是一个冥想的群里推荐的,就买了 kindle 版,刚好最近几天休假翻出来看。

  全书按照一个冥想百日计划清单来写,一共一百天的练习计划,每十天为一个章节,这十天的练习围绕着一个主题。十个主题分别是:

通过默数的方式来冥想,默数呼吸次数,数到「十」,然后重新回到「一」,分心后也重新回到「一」克服阻力,避免分心宁静。注意力集中在七大轮脉关注当下,不过分关注过去和未来破坏情绪循环保持正面精神保持宽恕的心专注于提升精神帮助肉体康复正确处理社交关系持续练习

  前3章比较偏向于实用技术,4-9章则有点神神道道,再加上翻译的问题,后面几章内容我每次都要反复读2-3遍才能看懂。

  作为一个将冥想看做一种刻意练习注意力的读者,1-3章对正确践行冥想还是相当有帮助的,包括呼吸、节奏、时间计划等等,都很详细。4-9章的内容,更多还是批判性地来看,对那些有冥想基础的人来说,或许能从这种关注内心的文字中汲取营养,对我这种初学者来说,只能当做一份「鸡汤」来看。

  摘抄一下技术部分的内容:

呼吸:当你吸进空气的同时轻轻数"1"(在心里默数就可以);呼出空气时默数"2";然后吸入,数"3";呼出,数"4",如此这般进行下去练习方式:1. 吸气,我的全身充满宁静感,呼气,我的思想非常平静;吸气,宁静感已将我包围,呼气,我现在达到了心神稳定。2. 数呼吸次数,能数多少就数多少,分神之后从"一"开始重新数。3. 挑战自己的数数记录

  整体来说,我认为最好的冥想入门方式还是看一下简单的说明,然后抓紧开始践行,再慢慢迭代,简单的说明可以参照李笑来写的坐享文章

  另外,看到巴本巴部落以善意感化罪恶习俗有点怀疑,考证了一下,Wayne W. Dyer确有其人,但在 Google 上并没有找到巴本巴部落或者Wayne W. Dyer谈论巴本巴部落相关的内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只要会呼吸.就能做冥想的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