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路不走,见路就走,做出这个选择的都是人自己。
路是那条路,我们常走的马路,以前可能一路平坦畅通无阻,可是你现在去走,可能因为失修二坑坑洼洼,可能因为施工而封路,你不得不调头找条新路。
见路就走是莽撞,见路不走未必就是明知,但至少证明这个人对于路已经有了思考,知道了世易时移,这条路的前方是怎么样的,是怎样变化都是不可知的。
所以,至少见路不能马上走。
听风就是雨,速度套用别人模式的人可能跟着喝汤吃肉,也可能像罗家明一样客死他乡
其实,豆豆也明说了,见路不走不过是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另外一种说法,只不过是大家对于后种提法比较习惯,比较无感了,才换了一种比较不一样的方式来表达。
见路,寻路,行路,叶子农看清了路,尽管是一条黄泉路,他还是依然踏步上前。
宿命论的说法是,有些人的路真的已经预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