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母亲常说她喜欢毕淑敏,因为她的文笔很温暖,而当时的我读毕淑敏,只是觉得她的文章写的很白,谈不上美丽,富有亲和力的文笔,仿佛是一个家中的年长的阿姨跟你讲述生活的道理。偶尔看过的几篇,也都是关于爱情家庭成年后,虽然努力的让自己活的坚强麻木,再看毕淑敏,感觉又是不一样,毕淑敏的文字充满了人文关怀,你可以说这是心灵鸡汤,但无疑是心灵鸡汤佼佼者,如同秋日的田野,在晴天下,金黄的麦浪起伏,开心的你,能觉得世界很美,难过的你,也能觉得世界很美。
年纪渐长,看书,很难跟幼年一样,再把整个情节回忆一遍,也可能是读的太匆忙,毕竟最近心绪不是很稳定
幸福如同苹果,果肉只是围绕果核的附属品,但凡幸福,也一定要一个像果核那样星星一般的目标。
在外读书,初中的同学要结婚了,有的已经有了孩子,大学同学结婚的更多。硕士同学,回去工作的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