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读后感(六):温暖相拥
初中开始读毕淑敏,心理诊室的故事至今难忘。字字句句,娓娓道来,不冰冷不枯燥,仿佛每寸绝望的目光后都闪着暖意火种
从环球旅行一路读到花冠病毒,直到温暖相拥。
阅历渐渐增多,小时觉得神奇到令人崇敬的道理,忽然变得简单。“原来是这样”的感叹也被“确实是这样”的赞同取代。
其实不太喜欢心灵鸡汤,总觉得劝慰是人的本能,只不过当局者迷罢了。随笔几个字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难,难的是经历心意
所以即使从学习过度到怀念,依然偏爱她的文字。带着少时回忆的温度,熨帖着烦躁和不安。
心情低谷时期习惯了从文字中获取力量。
也许我也需要一场从三亚疯到西北的旅行,抛开一切杂念,不为别人,只为自己。
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