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夏洛克》读后感(二):萌微夏洛克
本书是BBC热播剧福尔摩斯的终极官方指南。主要讲述了这部剧作的创作过程,以及在拍摄过程的种种。剧组出这本书是为了更加立体地塑造人物,而不仅仅是为了满足粉丝一探剧中内幕愿望。他们要做的是继续讲述这个故事,讲述这两个非比寻常的人,让粉丝们自己从剧组提供的信息中去感受这个 奇迹
这本Casebook并不仅仅是一本“《神探夏洛克》大揭秘”,它重点更在于对剧集内容进行延伸,伴以对主创、故事背景、原著相关信息等内容的介绍
本书质量非常好,从内容上讲,有大量的剧照图片文字上既讲述了这部剧的由来制作过程,还深入分析了前两季内容,极大地满足了粉丝的好奇心。每一个小细节都有提及,甚至一些粉丝没有注意到的细节也提出来了,绝对是很好的收藏品。
书中有两人以小纸条形式进行的有趣暧昧对话,还有各种在剧中没有表现媒体报道等等。就好像华生真的编写了这本书一样,真实感很强!
从制作上来讲,本书忠实还原英文版版式,原版复刻,除了汉化了文字之外,一切尊重原书!全书用铜版纸四色印刷,硬精装,值得收藏。
可以说是非常久远的了,当年俺看福尔摩斯的时候就觉得他俩不对劲,现在想想年轻的自己果然是很有腐女的潜质,就我个人而言,这对cp跟耳雅的鼠猫同人有点像,=,=都是侦探片嘛。。。就cp的属性来说,夏洛克有点。。。。脱线攻?其实有点难以言喻,在这部小说里夏洛克的属性大概可以直接参照同名电视剧,应该说非常高智商,就情商而言,似乎有点低,文章里大部分时间都是华生的视角,所以夏洛克显得十分高深莫测,而对于感情经验匮乏又让他显得比较孩子气,就我个人而言这样的夏洛克很萌。而华生就不是个很出彩的人物了,应该说十分普通,但这对cp之所以能成,华生也必然有吸引夏洛克的地方,就是他们都拥有一颗不甘平凡生活的心,这是文艺的说法,另一个说法是非得找刺激找虐。。。╮(╯▽╰)╭事实上这个点是让两个迥异的人生活得如此和谐有爱的原因。当然有妹纸觉得华生比较没爱,别说比不过夏洛克,甚至于比不过很多配角炮灰。对于这点我只能说,华生虽说比起文章中许多人,不管智商性格都不算出众,但是就凭他受得了夏洛克的古怪性格,就不得不佩服他了,试想一下,如果把华生换成莫里亚蒂。。。。好吧,起码我觉得不太和谐,估计是火星地球。。。套用一句文艺的话,华生或许不是最好的,但是他是夏洛克的唯一。
剧情方面我只能说案件十分精彩,没有明显的BUG。文章十分简洁,全无拖沓。在破案的过程中也穿插了两人感情的发展,感情从模糊清晰的过程,水到渠成总的来说这种文绝对是我的菜,但就是十分的清水这点有点怨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