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上写的关于主人公评论:香奈儿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她对时代的变化有着敏锐的观察力和非凡的创造力
我发现我看书,总是带着情绪,昨天下午的时候发的广播内容是:“那些跟我说打算证券,喜欢证券,适合证券的友邻们啊!!!证券真的不是只有股票、只有证券公司、只有客户经理。你能看多远,你就能走多远,你要是只看见这些,你真心只能做这些!!!”里面第一条回复,一下就把我点醒了,“真正热爱证券的人,不等你提醒早就百度过无数次证券相关的东西了。不热爱的人,你提醒了他也不会去查的。”
于是我带着这种情绪看书,而看到封面上的评价的时候,马上就决定晚上要看这本书,敏锐的观察力,这不是人人都有的能力,而拥有这种能力的人,总能发现身边的机会,在最合适的时候把握住,让自己不断的提高。就像会观察的人,会观察到证券行业无数有上升空间职位。而没有这种能力的人,只知道证券公司、只知道客户经理。
看书里香奈儿的一生,不是在观察就是在创造,这些积累让她能够有非凡的成就,让她成为优雅的代名词,得到男人的爱慕,更影响几个世纪的女人们的精神追求,成为直到今天,时尚的代名词
这让我想到了初中的时候,上学路上的一块广告牌上的话:你的心有多大,你的世界就有多大。你能看多远,你就能走多远。
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我把这归纳为:观察能决定你看到什么,而你看到的,可以决定你做什么。因为香奈儿善于发现那些有才华的现代主义艺术家们,而在于这些艺术家们交往的过程中,她有观察到了时代的变化,通过这些变化,她在自己的创造中,把这些时尚的元素融入其中,从而成了那个时代叛逆与进步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