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传奇的女人必定雌雄同体,很早看到这个观点,在这本书中得到了最深的体现
雌雄同体,有女人的敏感细腻,也有男性果敢坚毅,一个人像一支队伍一样,对着自己的心灵招兵买马调兵遣将,那么,即使事业不成功做人也是成功的。
一个传奇女人的私密传记,首先来源于她所处的时代,时代造就传奇还是传奇造就时代呢?马大爷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告诉我们两者是相互作用的。
19世纪末的法国,已经经历了工业革命洗礼、帝制与共和制交替上演,巴黎公社社员鲜血也已被清扫干净政治变动并没有给下层社会的生活带来任何改变,相反,作为法国正式与文化核心,因为战争的频繁和社会阶层的频繁变动,原本富丽堂皇的巴黎,社会风气更加浮华、躁动。
而作为一个游手好闲不想负责人爸爸女儿,在经受了那么多的艰难成长之后,一旦抓住向上的绳索,就再也不想过下层的生活了。可可,就是这个这个人。
作为一个外省人,来到巴黎后,被浮华的社会风气侵染,于是,造就时代的英雄出现了。
当然,在向上攀爬的过程总是充满各种起伏、在选择中历练人性磨练人性。
借助男人上位。对一个下层社会的女人,做上流社会的男人的情妇是拜托悲惨命运有效途径。当然,要无视社会的歧视。
与其平庸的死去,不如在别人平庸无奇的生命里闪闪发光。为什么要跟别人一样呢?
能绑住男人一时的是美貌,可以换来暂时的荣华,可是那然后呢?
聪明的人是要靠自己的,有姿色时靠姿色保一时富贵,更重要的还应该是自己的头脑和能力,毕竟,靠山山穷,靠水水尽,唯有靠自己,才无怨无悔
姿色是上帝赐予女性的礼物,既然存在交易价值不利用就是浪费资源。有需求就有市场供应,而提供市场供应的人为什么要承担道德上的负罪?
本来,女性在社会上就存在劣势,在那个时代更甚,政治权利被剥夺,在社会分工中还存在严重的歧视,出来工作不做女佣就只能做裁缝,可是,总会反抗既定命运的强人,有智谋,用自己仅存的姿色换取进入上流社会的资格,然后按自己的方式定义生活,改造社会。
从底层社会走出的人,因为经历痛苦太多,所以,更加不喜欢原来的生活方式,而对上层社会的生活原本就没有共鸣,所以一旦条件被允许,改造旧有秩序愿景就更加强烈
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教育无知的人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真是一件最有成就感的事。
时间从19世纪转到21世纪,社会更加宽容,对女性开放尺度也更大,那么,女性对自己事业的追寻也就更加有力
在无奈挣扎的女同胞们,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很久之前,已经有很多人在为自己的权利奔走、抗争,更有一些人站在时代的巅峰按照自己的方式指挥世界的运转。那么,你是不是也应该在这个xxxx的社会里do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