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空降总监治乱记》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7-27 04:3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空降总监治乱记》读后感10篇

  《空降总监治乱记》是一本由白建 / 彭亮 / 秦发灵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页数:43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空降总监治乱记》读后感(一):这本书写得太好了,既照顾管理技能的适用性,也照顾到阅读趣味

  我不是学管理的,只是在大学教育机构兼着做一些基层事务性管理,但其中依然存在着很多很多需要用到管理学知识和技能的地方事实上我国高校管理者大多没有受过真正意义上管理技能培训,大家天天都在忙着事务性的长传下达、完成各类日常事务、填写各类表格以及自己的日常教学任务科研任务。没有几个人坐下来认真学习下教育管理规律思考其在本单位的适用……高层的管理者都没怎么学过,更何况基层的呢?我认为这个问题应当引起有关部门重视。所谓专家治校,这些不同专业出身的专家成为大学领导之后应当自觉学习管理学原理和教育管理学,提高自身管理水平,依法依管理学规律来进行管理,而不是有个人经验来行事,大家说对吧?

  好了,废话少说。下面简单谈谈我集中谈谈我对本书的16字管理箴言作者全书中对各类管理难题的一些解决方案感受。总的印象是:读君一本书,胜过百篇文……受益匪浅啊。

  我上面说了,我不是管理学专业人士,所以我的陋见只是我读书的一点感受而已,不喜者勿喷啊。

  《空降总监治乱记》读后感(二):空降总监治乱记

  认真看了五分之四,然后放下去旅行了,回来快速的看了总结,我觉得还是很有帮助的,用别的故事来开解自己。

  空降:以静制动,先立后破,遇事则急,遇人则缓。

  多个朋友多条路。

  扁平化,提升反应速度,缩短决策过程时间,把问题放在基层解决。

  在不了解公司之前,不提出整改方案。

  以静制动:目标是胜,不是战。静下心来,耐心寻觅。理顺机制,获取公司上下支持。优先考虑在公司内部挖掘潜力,争取和重视老员工

  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后求胜。

  先立后破:破不是目的,立才是。树立正确的管理规则思路,不是打破过去的不合理

  本立而道生。

  能够让利益相关各方面都能接受原则

  遇人则缓:碰到与人相关的问题多看,多了解情况,不要着急结论,跟不要马上采取手段

  对于人的问题,最好方法是让老板自己了解实际情况,自己做决定

  存仁厚之心待人才是让下属信服的最好手段。

  遇事则急:赶紧解决老板关注的问题。

  突发的,着急的,要马上解决,至少可以采取治标方式初步解决,那些根本看不出来的,不用着急。

  对一个空降兵来说,时间是非重要的,必须马上做出一些成绩来取得大家的认同,这样信心才能树立起来,后面的工作才好开展

  政策研究,主要工作人员简历,现场了解员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主要管理人员和基层骨干沟通

  后续,公司的加薪,升职也会侧重于能够解决公司实际问题的员工。

  有效沟通首先是情感沟通。首先要获得对方情感认同。新领导的首要工作是安定人心,先解决问题,账可以慢慢算,乱世无贤人。

  先解决老板关注的问题。

  勇于敢则杀,勇于不敢则活。

  注重自己在公司的形象人缘

  反客为主:找机会把自己的势力插进去,控制核心要害部位,扩大影响力,控制局面

  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改善的第一步,改善不必着急,关键思想意识。

  员工的忠诚来源于他对忠诚的回报及时从精神上和物质上回报员工的努力是获取支持的必要条件。小功不赏,则大功不立。

  各公司第一次喝酒有近敬必干。

  管理就是安排人把事情做好。

  提拔人要对管理工作感兴趣,有一定的管理潜力。

  目标决定手段,招聘的目标,要找一个在岗位创造价值的人。

  非常时期需要非常策略做事不可一味因循常理

  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尽量让老板自己去看问题,而不是向老板反映问题。避嫌远疑所以不误。不要一上来就攻击别人。

  这个要求是否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为客户提供价值。

  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要善于利用不利事物有利的那一面

  管理不是一味的将就技巧,管理者自身素质才是核心,提升综合素质才是王道。

  太清高的人成不了大事,既要通晓手段和技巧,也要把握合理使用

  一个合格的管理人员,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要有独立判断自己面临的问题,做出合理的反应。

  做事情先搞清楚自己的目标,公司的目标是创造价值。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做工作要懂得抓重点

  偷师和自学。

  让员工自己认识到问题而不是指出他们的问题。关注事实,少指责人。让员工自己提出解决方案。

  《空降总监治乱记》读后感(三):“重实战,凝理论,可读性强”好书!好书!好书!

  作为一个有过多年管理经验的人,读完这本书以后有很深的感悟,总结起来这本书给我的体验是“重实战,凝理论,可读性强”。这本书以一个空降到民企的总监的经历主线讲述主人公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如何解决问题的过程。一方面重实战:能看出书中的案例是作者亲身经历或者作者身边人的亲身经历总结而成,和实际企业管理中遇到的问题非常吻合,读过以后会感觉这些事情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书中解决问题的方法也是作者经过反复推敲总结出的可以实际落地的方法,对我们管理人员有非常大的实际指导意义。另外一方面凝理论:书中不仅仅有实际的案例和解决方法,也有管理理论的总结,因为这些理论总结都来源于我们身边正在发生的实例,所以非常容易被我们接受消化。再一方面可读性强:不同于一般的管理书籍方式,本书以小说形式呈现,故事性和画面感很强,在读的过程中,感同深受,感觉自己就是故事中的人物,所以读起来毫不费力,又印象深刻感谢作者给我们带来如此好的管理书籍,大力推荐阅读此书。

  《空降总监治乱记》读后感(四):摘抄

  有很实际的处理问题手段。

  核心:发现真正问题所在,不囿于所谓的先进理念制度具体原因分类汇总,分清楚问题集中在哪些地方?集中在哪些人?集中在哪些产品?还是哪些工艺?甚至某些时段

  新官上任:先立后破,更易被接受而非三把火。

  遇事则急,遇人则缓。赶紧解决老板关注的突发的紧急的问题;碰到和人有关的问题要多看多了解情况,不要急于下结论,更不要马上采取手段。

  应优先处理眼前问题,非把精力放在深层次的制度、流程建设甚至企业文化建设上。

  不是消灭敌人,是通过合理方案把对方拉到自己阵营来。

  非用指标评价员工,其实是做领导的工作,好发现下属的不足帮助提升,给予合适的奖惩,安排部门工作。

  制度是死的,而公司要求是不断变化的,单靠制度是管不好的。

  遇到新问题,不应一味在现有运作机制上修补,而是发展一套适应需求的运作机制。

  出现差错时,首先得解决老板的问题,及时补救。一味地推卸,划清责任,老板就算知道这个人没什么责任,也不会很喜欢。相反能够积极解决他问题的人,老板还是会知道他的好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空降总监治乱记》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