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妖物语》读后感(二):妖的渴望
说到妖,总是不由的想起聊斋,想起很多关于爱情的故事。那些缠绵爱情,难舍的情绪,总是会在书里和电视上呈现的淋漓精致。以前不懂,只为画面而惊叹;后来懂得了故事里的感情,恍然间却已经过了多年。总觉得动物比人懂得感情,因为简单,所以直接。而妖,也变得富有了感情色彩,为情、为人执着多年。守着最初的约定,年年等待,终为心结出现
刚到手的百妖物语有着很好看封面。上半截的白色,呈现干净整洁略加介绍。下半截是浅蓝色封面打底,一个一个少女身着古装和一个似虎似狗的东西相视。旁边桃花朵朵,随风四落。伴着远处朦胧山色雪顶,有着远古的气息。彷如透过蛮荒岁月,再现当年故事的起源,那段被埋在历史谷底或许被人遗忘的故事。
记得有人说,永远不要过于执着拥有的东西,活着是为了邂逅,也是为了离别。本书所讲述的是一个永远十四岁的少女,一个存活了不知多少岁月里的见证。这个名叫舍利姬的少女和她的仆人勘五郎每隔三十年下山一次,在他们的下山的经历里,给我们讲述了一系列有关邂逅与离别的故事。他们所遇见事情,都是有关妖物出现的情形。有些的守候让人感动,有些的执着让人叹息,有些的怨念终成罪恶。而有关妖的故事,总是会抵不过人们最怕的两个字:人心。五个故事,一个番外,给我们讲述了他们的世界感触
犬神:幻想着获得解脱后与白兵卫奔跑离去背影,不知为何,我感动异常温暖
藻之花:鲜血喷洒而出,染红了净白的石阶,惊呼四起,掩盖了晨鸟明媚的低鸣。
三味长老:眼睛最后的景象,是白色猫儿悲鸣的模样,以及一篇晦暗中的月轮般隐隐升起的,他的音容……
野铁炮:生命,只有当你意识到它的无可挽回时,它才是有价值的。
姑获鸟:有些事情,可以被金钱带走……有些事情,可以被经验冲淡;有些事情,可以被岁月淹没……有些事情,永不磨灭。
番外篇:天之刀节,满山的红叶一如四月里盛放的花海,在充满杀戮与鲜血的乱世之中,一个新生女孩在林间洒落阳光下面,绽放人生初次的笑容
文字简单干净,不老不死的奇异少女和日本最凶残美丽的五中怪物的玄幻故事,给人们带来了极具想象力唯美经典。这样的故事,会让人不由的被吸引沉溺。了解更多了有关他国的知识,也更是看到了所有妖与人的悲哀。所有的情感终于还是会被岁月风沙掩埋,留下的不知还剩下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