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不能等》读后感(五):常回家看看
读完了《孝心不能等待》这本书,沉痛的心绪久久无法抚平。母亲重病卧床不起医院下了多次的病危通知书经历了几次三番的生死离别。原以为,妈妈的生命会扛过死神的魔爪,会奇迹般的延续下去,谁知最终还是无法留住母亲的脚步
母亲的离开,盘旋在脑海中的除了深深的思念,还有道不尽的悔恨和自责。自己因为工作繁忙,因为抚养孩子,不能及时孝顺父母,垂垂老矣双亲的生命是有限的,孝心不能等待!
作为独生子女,我从小在双亲呵护备至下长大成人,如今也组建了新的家庭体质薄弱的我,整个孕期饱受身体不适折磨,前期的害喜,孕吐,接踵而来的贫血缺钙以及孕晚期出现了疑似婴儿早产的宫缩频繁症状,都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做母亲的艰苦和辛劳。孩子生下来后,每晚哭闹不止,频繁的换尿布,喂奶,更加辛苦。原来,真如父母所说的,他们是一把屎一把尿把我拉扯大的。而今,父母渐渐年老,大小疾病也频频来袭。但二老体谅我和爱人上班辛苦,还是主动承担了照顾外孙的重任。
父母对子女的爱是天下最无私的爱,是一种不求回报,永远不会斩断的亲情。也许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吧,年过三十的我,依旧和父母撒娇,在外面遇到不顺心的事,还会将情绪发泄在家里。从来不管不顾父母一天的劳累,顺心所欲的大发脾气。
就在昨晚,父亲突然感到身体不适住院了,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父亲, 我的心里就像刀割一般难受。父亲怕我担心,还一直安慰我说:“没关系,上了岁数的人都这样,输完液就好了”。接下来的一句话,说的我再也控住不住情绪,泪水顺着眼角滑下:“岁数大的人就没用了,唉,就会给你们添负担”。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孝而亲不在
我们做子女的,总是梦想着给父母买一套大房子,装修非常豪华;总是希望自己在成功之时再踏上返乡的旅程,给他们争光添彩;总是想着赚到更多的钱陪他们去出国游玩,因为这些宏伟的志向,我们不曾停下忙碌的脚步去看一看年迈的双亲,每逢佳节,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家人团聚。
《孝心不能等待》用朴实的词句,为我们讲述了一个真实的,关于亲情的故事,孝顺要趁早,孝心不能等待啊。
此时想起了陈红的那首歌《常回家看看》,歌词表达了父母对子女的小小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