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不能等》读后感(三):女儿的醒悟
读完《孝心不能等待》,我已泪流满面。它没有华丽的辞藻,却能深深地打动人的心灵;它没有惊世骇俗情节,却能重重地震撼人的灵魂。这本写给天下儿女的日记,及时地提醒世人:孝不能等,心犹何待?
深夜里,我含着泪水读完这本书后,掩卷沉思,试图想起我为母亲做过什么。每逢过节,我都呼朋唤友到各地旅游,少有陪伴母亲;每个周末,我都带回自己爱看的DVD片观看,却从未问过母亲想看什么;每天晚上,吃着母亲精心烹制的菜肴我总是心安理得……原来,我从来没有为母亲做过什么!是的,我“忘了时间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脆弱”……我美美享受着母亲的爱.
却忘了报答。
感谢《孝心不能等待》的作者,给了我一份人生的厚礼,让我我猛然醒悟,操劳的母亲已经老去,她需要我的照顾,需要我的陪伴,她有一天会离我而去……我庆幸,我看到了这本书,它让我抓紧时间行孝,让我尽量去减少人生的遗憾。
夜深了,母亲拿来一件毛衣披在我的肩上。我分明地看到她脸上的皱纹两鬓白发。我眼眶再一次湿润了……我的内心在呐喊,“妈妈,您的女儿已经长大,我会用一颗赤诚的心、满满的爱将您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