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我想记住我对这本书的喜爱,与其说喜爱这本书,这本日记,不如说我喜爱程浩这个人,喜爱他对人生的透彻的看法,喜爱他的人生态度。
“说一万句话,不如做一件事;做过一万件事,不如做到一件事“他告诉我们行动重要性,行动比说要难得多,做事专一比做事繁杂要难得多,一个人天天说他努力勤奋却一直毫无收获,这是虚假之言,真正努力者不会成天用言语来彰显而是行动,同时阐明专注于一件事物付诸的毅力坚韧比会多样事物来的更伟大!
”孩子,这是你的罪孽,亦是你的福祉“这是他最常所说的一句话,我想这是他在给自己以慰藉,在不甘平庸之时给予自己的一句安慰。是呀,人生本就是这般不公人世间就是因为不公才有了强者与弱者之分,有了平庸与独特之分。因为有了不公,这世界才这般现实,因为有了不公,这世界才这般进展。我们不能把一切责怪于不公,上帝关了一扇门,终究会有一扇窗户为你而开。
“ 看看你想要什么?看看你有什么?看看你能放弃什么?”我想我们应该时刻这样询问自己,不要在迷途中丢失了最初最想要的那样的自己,不要在选择之后为之悔悟一生,因为有时候的选择只有一次,我们想要的太多,路途中的陷阱诱惑容易让我们迷失
“人生最大的索求是需要,最大的需要是被需要。一个人,只有你的感情,你的付出,你的一言一行被别人所需要,你才能够获得最大的自我满足。”
“人生最可怕的不是岁月的变迁,而是在岁月中你没有任何变化。”
“忍人所不能忍,方能得人所不能得。”
“ 时间就像零用钱一样,挥霍起来毫不心疼。只有习惯记账的人才知道,花零钱,有的时候比花百元大钞还可怕!”
“光明是黑暗的眼睛;黑暗是光明的衣衫。没有光明的黑暗会失去未来;没有黑暗的光明将失去温暖。”
这样的经典,这样的哲理太多太多太多,对于人生的思索让我自觉同样的20年来自己是多么的平庸,多么的无知,多么的懒惰,多么的荒废生命。剩下来的日子我要努力做一个不一样的平庸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