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前,浮浮沉沉。
十年之后,影影绰绰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才能等来爱人告白与仰慕。说到底,谁不是呢,谁不是一直在心里满怀期待,期待余生有爱人相伴呢!
——月光
“爱你就像一场梦,而这梦,一梦十年”
夕溪,这个女子,似月光的清冷,夹杂着温柔。不轻易向人屈服,纵然有许多阻碍,可是坚强如她,一直以来都散发着自己的光芒
她爱一个人,那个人如梦,静静的,从最初情窦初开,到最后的深入骨髓。这份爱,只增无减。
在每次伤害之后,躲在角落幸福的做着自己的梦。
她又何尝不知道这份爱的无花无果,他的左右处境,所以最后爱到毫无回应,终于她祈求放手,还他一片平静世界,可是却从未希望过美丽的梦破碎,因为她爱他,是她自己的事情,纵然得不来爱人的回应,她也会坚定自己的信念,用这份爱来释然。
她,就是这样,本以为可以逃脱之时却又陷入深情的宠溺。一份简单的告白,又换来她的坚守。她的慌乱安全来自于“一份偷来的爱”,可是却不知道那个人已然爱她入骨。
终于,所有暴风雨强袭而来之时,她终于从梦境中醒来,她越来越贪心同时越来越清醒,她不能做到全部透明的站在他面前,还如当初一样能在梦里说“我爱你”。
所以最后选择离开。离开是最好的选择,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放下一切,整理心情重生寻爱。
哭着笑着说“沈御风,我终于等来我们的再次相遇。”
执子之手,再不分离。
——梦
“当初以你为棋,引你入局。”
他,似梦,美丽。这梦太完美,一直以来,强大存在她身边,因为一个局,不得已把她困在自己的身后的庞大家族中。
在所有人眼中,他爱她,她不爱他。
就好像《橘生淮南》一样。
“夕溪爱沈御风,只有她清楚,沈御风爱她,全世界知晓”。
他可以毫无顾虑的对任何人说“她的好,不需要别人认可
也可以冷淡的对别人吐出“不需要你们喜欢她,你们只要接受我喜欢她这个事实就可以了。”
他的底线是什么?在夕溪鼓起勇气对他说离婚时,他的防线不攻自破,他
开始害怕,轻微颤抖。
他,是冷的,一个人肩负家族的使命,无疑是深沉冰冷的。
他,是苦的,爱一个人,却不敢让她知晓太多,他的隐忍,痛苦折磨
其实他如夕溪一样也明白,这份“偷来的爱”。
到最后,他渐渐明白,他让她痛苦不安,还换不来自己的回应,一点点寂寥苍白的爱。
“后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在你之前,从未想过娶妻;若你离开,也不会再和别人有所交集。”
因为从小的阴影,他不愿伤害别人,
他不快乐,一个人孤独的活着,不能把心里所想告知任何人,因为从未有人值得他这样做,值得别人进入他的世界,阴冷不安。
而她,是他今生的唯一。
他希望她快乐,所以他要做她喜欢的事情,那就是对她爱的回应。
他就是这样的人,连爱的表达方式如出一辙,如何能不让夕溪深爱着他。
他真是又让人爱,又让人疼。
是的故事的最后,是离别,离别是最好的开始,纯粹自然,所以放她走,是因为他爱她。
他希望她快乐。
但是他从不放弃希望,等她回来,然后再来个“瓮中捉鳖”,把她放在自己的口袋,一辈子揣在身上,放在心间。
“这一次,请你不要再离开我了,好不好?”
我可以想象得到,他的失而复得,他的强烈幸福感,都如汹涌洪水般席卷而来。
他,等待,她,归来,他们终于相遇。
与子偕老,永结同心。
:这个闷骚男,不把爱明显表现出来,清冷同时又傲娇
让我们为他捉急啊!
——守
“爱上一个人只需要一秒,而忘记一个人则可能耗尽一生
一直以来,在我们看的电视剧若是小说中,男二号始终是个独特的存在,他没有所谓的男主光环,只有满腔深情,或者隐秘深爱,默默守护他爱的女孩
李蔚然,不得不说,他很受人喜欢,同时为他也感到心疼,他的人生,好似就因为夕溪而存在,可以满怀苦楚对着她说“我很想你”,也可以云淡风轻的为她的处境着想,为了她,努力拼搏,坚持梦想,为了她,不在乎一切伤害与挫折,他,可以说,爱的不比沈御风少,他可以勇敢的与夕溪,诉说往事,直面感情,他纵然爱一个人,却也要爱的明明白白,所以当发现她心里的人始终不是,他痛苦,他嫉妒,可是最后却选择释然,归她一片幸福。
永远都是,她幸福,他就好过。
当然,有一种爱,让人刻骨铭心,痛入骨髓。那就是爱而不得。
可想而知,廖静之是怎样度过的,这个女孩,纵然爱的心酸,可是她爱的坦荡清风,或许因为爱扭曲了一些事,但是她也选择释然放下。我们生活中,大多数如她,没有沈御风,可依然要生活
所以啊,最后啊我想说,我们每个人爱人的方式可能不同,但是别忘了:得到爱的人,请深爱。
得到幸福的人,请珍惜
不得,可以痛苦,可以悲哀,但是却不能丢失自我。
无论亲情,若是友情,都和爱情一样,是我们人生的缔造,它们让我们的世界,多一分悲欢挂念,不那么平淡乏味苦涩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