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们来说,宇宙太辽阔了,辽阔的我们永远无法用自身的视角去设想,但是这并不能阻拦我们对宇宙的探索。我们发射卫星进入太空用来收集整个地球上的信息,我们投入超级望远镜来观测光年外的星球,我们发射载人航天飞船来发展航天事业,我们建立空间站以便对太空探索更多的未知。
无论是阿姆斯特朗在借助阿波罗飞船登陆近地卫星月球,还是中国航天员在神舟号飞船外完成太空行走,看似迈出一步又一步里程碑的大事件,在沧海桑田的宇宙中最多算上一颗尘埃抖动了一下,像是千年古树在参天的枝芽上有一片叶子摇曳了下一般。
就是如此壮阔神秘又令人心驰神往的宇宙,我们在探索它时,不仅要远离地球上人类个体视角,要以银河系甚至更大的范围进行探索,毕竟银河系在宇宙中也不过是个狭小角落。这就需要我们用想象方式来解开、解读宇宙的奥秘规律
我们在炎炎夏日渴望那么一丝微风来拂去心中的燥热,殊不知地球赐予我们最舒适家园,在大气层外,宇宙的温度处于绝对零度,地球拥有着一层保护膜来孕育着她的子民。
其他星球的状况相比下就差的多,在我们的探测器所能观察到并传回来的图像中,和地球环境最为相似的就是火星了,但火星上却没有生命所需要的空气,我们的科学家在众多研究下,证实火星是除地球外唯一可以生存的地方,我们可以通过对人造大气层的研究来让火星上能够呼吸
而太阳系的其他几大行星中,行星表面几乎都是一毛不拔的岩石,公转自转的周期有其独特的规律,温度清一色寒冷如北极南极,对阳面积少,黑夜总是长于白天……
显而易见,地球之所以能生存着千万种生物,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是地球在几十万年进化而来的结果,也让其他星球也无法使人类继续生存,这是宇宙的规律。
凡是一切事情都要顺应法则,宇宙之大,之浩瀚,终究还是遵循混沌中的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