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要很独特》读后感(八):我们就要很独特
有人说,在这个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认识自己,这话不假,认识自己这堂课要我们用一生去学习。现在的自己常常对周边的一切事和人分析得头头是道,但是面对自己内心的矛盾和冲突往往手足无措,不知道在某种程度上这算不算是旁观者清。
拿到《你就要很独特》这本书的时候,我迫不及待地就打开了,内容果真很吸引我,它一共分了九个章节,第一章节就直截了当地写到,什么是自我,引发我们的思考,在之后的章节里更是层层递进,对自我成长的分析,对人性的剖析,读完整本书让我觉得受益很多,它让我能够更好地跟自己相处,能够让我更好地懂得生活。
面对你认为可恶甚至是可憎的自己时,先不要急着厌恶自己,这是我们的情有可原,我们要善于管理自己的情绪,也要勇敢地面对真实的自己,要真实不是伪装。
这本书章节清晰,并且正文中的排版,大字和小字相结合,简单明了,很多内容在下面都有标注,使我们阅读起来很方便,我在这本书里还看到了我感兴趣的另一些书,准备入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