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要很独特》读后感(三):做最好的独一无二的自己
“你不用模仿别人,也不用像谁低头,当你心智成熟时,你自有独特力量,人生坦途也将为你备好。”很喜欢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的书籍——《你就要很独特》封面上的这句话,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曾经我也曾羡慕别人,觉得那样的人真是优秀的让人仰望。后来渐渐明白,其实,自己也有优秀的地方,只不过在看待自己时,一味地放大了自己的缺点,因此才觉得一无是处。与其一味的羡慕别人,何不认真做自己,或许有一天,自己也能被人所羡慕呢?
生活总是充满了无限的可能,只有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人生态才能活出自己的精彩。来自美国牛津大学人气哲学教授西蒙布莱克本用充满哲学性的文字告诉读者我们应该如何养成自己特有的人格魅力
这本书是引导读者进行自我成长和内在成长的一次清晰的心里探索,通过引用大量的心理学典籍内容,深入剖析了很多人们在情感和情绪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从而打破我们以往对自己的认知,实现自我成长,更好地做自己。
全书共九个大章节,首先告诉读者什么是自我,其次介绍了在人们身上经常会出现的自尊、自豪、自大、虚荣、羞耻、谦虚、自爱、自信等多方面的情感和情绪变化,最后告诉我们应该直视镜中人,勇于面对真实的自我。
无数事实证明,每种情感或者是情绪都是人性最真实的体现,一旦超出了所应有的度就会产生各种不好的状态或者是后果。正如亚里士多德所言,我们需要在这些情绪中找到平衡的状态,找到平均值,而这也许不仅仅是一个极端与另一个极端之间的平均与平衡。相互竞争理念利益冲突也许会让我们深陷泥沼,但只有我们控制好自己的行为,明确把握好自己应该做什么,或者不应该做什么,那么一切就会变得不再复杂
人生于世,虽说社会会给我们许多约束,但与此同时每个人也应该建立属于自己的道德底线,并持之以恒的遵守下去。尽管我们或许不会因此成为所谓的伟人富人,但只要做好自己,做好应做的事,过得开心,活得有价值,那么在我看来,这一辈子就是值得称颂和尊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