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压力大,我们还有没有可能让工作和生活简单起来呢?
组合可能只是一种“添加”过程。把几样东西放入购物篮,然后在同一个篮子里添加新的东西。那些商品之间不会互动,你不过是把它们放在一处而已。去银行里完成一些“邮寄事务”——或者反过来——也只不过是把几项功能添加到一处。在某些国家,邮局的确提供财务服务。还有一种组合是将两种功能更密切地整合在一起。许多年前,我提议超市与其给购买量大的忠实顾客提供折扣,不如为他们支付人寿保险金。我认为现在已经有超市在这么做了——只不过跟我的建议没有多大关系。所有“组合”情形的背后都有一个基本的问题:“这样做真的能把事情变得更简单吗?还是反倒会搞得更复杂,因为要做的事情更多了?”
这段话里,作者给出了两种组合的形态
第1种组合的形态:同类事务的“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