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的影响已经不言而喻,而《斯佳丽》仅仅是另一个高鹗的狗尾续貂罢了。
不过从小女生角度,我还是很感谢这么一本书的。小学的时候看完了《飘》,却久久不能理解为什么瑞德会抛下那么深爱的女子只身远离。终于有《斯佳丽》圆了我的梦。
看到斯佳丽成长很高兴的,成熟、丰满自信,呵呵,成长得都不太像她了。无论是《飘》还是《斯佳丽》,喜欢的就是斯佳丽的执著、不屈、不放弃;喜欢的是瑞德的坚定沉稳深邃;却也喜欢玫兰的沉静温婉;喜欢在那片红土地自由自在的奔跑的样子
为什么人不能一直沉浸在梦里,就像失去爱人的杰拉尔德那样?为什么不快点儿认清自己,认清自己的心,认清自己的命运?为什么?
说说貂里面让我深有感触地方
首先就是在查尔斯顿的码头,斯佳丽和瑞德的再见。相信那个时候瑞德是会坏笑一下的。永恒的,难以计算的一瞬,就那样远望着,无法动弹,无法言语
还有斯佳丽在爱尔兰修房子的时候。怎么看她怎么像天蝎座的女子,不轻易放弃,不轻言失败,不在人前软弱,不束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