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看多很久了,一直被斯嘉丽的勇往直前的精神和那句Tommorow is another day 所鼓舞。最近才了解到这部续篇,一口气把她看完了。
没有像原著那样让我痴迷,无论是斯嘉丽、瑞特还是媚兰,我都爱。对郝思嘉和瑞特之间的感情也怀着忐忑。续篇中虽然感情也经历了很多,但是除了两位主人公外,我不知道还能再喜欢谁了。总是希望斯嘉丽和瑞特在一起的感情戏会更多一点,因为每次瑞特的出现我都是和斯嘉丽一样心动不已,和斯嘉丽一样苦思把瑞德挽回的方法。续篇对瑞特的描写太少了,而斯嘉丽的宴会和每年重复的活动觉得描述过多。
我一直在想瑞特深爱着斯嘉丽,为什么能够忍受几次与斯嘉丽碰面却克制自己感情的冲动呢?
当安妮第一次怀孕,我就预测故事的发生一定会流产,或者安妮会难产而死;当安妮第二次怀孕后,我都已经对斯嘉丽和瑞特再续前缘的结局不报希望了,但是感谢作者,瑞特最终还是去找斯嘉丽了,斯嘉丽等了一次又一次,终于等到了……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斯嘉丽在船上与瑞特目光相对的那一幕,彼此深爱着对方,却仍旧理智的克制自己的感情,让我泪流不止。
如果斯嘉丽还可以继续怀孕就好了,那么我就会在续篇之后继续幻想他们一大家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