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久没写过文字了,写得不好,反正是自己的想法
大概是是费雯丽和克拉克盖博把斯嘉丽和瑞特的角色演绎得太到位了,我一翻开这本书就像看到了费雯丽和克拉克盖博在上演新篇。
看了这本书,我觉得前一部分写得很好,作者抓住了斯嘉丽的性格特点,人物的性格和前部大致是相同的,中间的部分很少提到瑞特,我觉得这点处理不是很好,因为既然界定了瑞特是男一号,就应该多花点笔墨来描写,感觉很多都是匆匆带过。最后的收尾又处理得不是很好,没有过渡,直接就到了瑞特来爱尔兰寻找斯嘉丽,这点是做得不到位的!
对于瑞特的性格描写也是很到位的,瑞特被斯嘉丽伤透了心,不敢再相信斯嘉丽的话了,所以对于斯嘉丽的问题上选择了逃避。但是,瑞特对斯嘉丽的爱已经深入骨髓了,他瑞特对斯嘉丽是又爱又恨的不见她又想见她,见了她又逃避。其实,瑞特是那样爱斯嘉丽,爱她的优点也爱她的缺点,以及对斯嘉丽的包容,真的是做到了一般男人都做不到的地步。这种爱既炽烈又温暖,是每个女人都无法抗拒的。
这部续集是斯嘉丽的成长史,在这部小说里面,斯嘉丽长大了,学会了爱人,虽然还是那么爱慕虚荣,但是,也不是那么自私了,变得成熟了。但是,有时候还是有点幼稚任性的,对瑞特不告而别,一直以为瑞特会回来找她,却得知瑞特另娶他人的消息。但是,斯嘉丽自认识到自己爱上瑞特以后,就坚定不移的坚持着,虽然知道瑞特离开她了,但对瑞特的心还是忠贞不渝的,对于别人对自己的青睐,斯嘉丽都拒绝了,因为斯嘉丽明白那些人不是瑞特,而自己只爱瑞特。
后面,两个人终于在一起了,还有可爱的小女儿——猫咪,我相信斯嘉丽和瑞特一定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
这本书真是看得我荡气回肠,意犹未尽,结尾收得仓促了一点,但还是不失为一本好书,我相信这书是遵从了原著的,斯嘉丽和瑞特会有一个完满的结局!除了瑞特,没有人配得上斯嘉丽,瑞特是那么迷人的男人,没有人能抗拒他的魅力,斯嘉丽毫无疑问会爱上瑞特。所以,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对于这部小说中不完美的地方,我可以理解,毕竟不是原作者写的,我想就算是原作者写续集,也不一定能处理得那么完美,这也许是玛格丽特米歇尔拒绝写续集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