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佳丽》读后感(四):斯佳丽
要单独评价此书的话,那么可以说是一部相当不错的通俗文学,可是要是做为《乱世佳人》的续集,那确实也只能说狗尾续貂了。也许它是所以续集中写得最动人的,但依旧是相当不足的。   要说为什么?其实很难说,我的感觉就是我为《乱世佳人》中的斯佳丽“动心”,为她的困难为她的努力为她的不屈不挠为她的一切感动,而在此书中我只能为斯佳丽感到高兴。这种微妙而无法完全叙述的心理状态就是名著与著名小说的区别吧。   小说中瑞德曾经说:斯佳丽永远像个孩子。而在书中斯佳丽长大了,事实上在最后她可以完全成熟了。不过正是这种成熟使得其魅力缺乏了。斯佳丽也许是想挽回瑞德,但不是为瑞德而活的,她就是斯佳丽,可是在小说中我没有感觉到斯佳丽的独特魅力,只看到了一个女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