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佳丽》读后感(二):令人心疼又羡慕的爱情
昨晚夜战<斯嘉丽>,<飘>的续集,由另外一个作者撰写,但人物性格还能把握的住,景色描写也非常到位。爱情,是多么复杂一种感情吖。当爱存在,你没把握;当它走了,你又追求。两个人彼此爱慕却又互相怨恨的心,令人心疼又令人羡慕。大概每个女人都渴望生命中有一个瑞特吧?只是不愿承受斯嘉丽噩梦中的痛苦寻找。
从<飘>的开头,斯嘉丽与瑞特在十二橡树庄园偶遇开始,瑞特就对敢爱敢恨的斯嘉丽另眼看待,他那坏坏的笑容,直指斯嘉丽you are not a lady的对话,及目睹斯嘉丽两次结婚,两次丧夫,再也无法等待,以宠爱女儿的父亲般的爱,娶了斯嘉丽为妻。
但斯嘉丽任性、不顾及瑞特的感受,加上小女儿的意外丧生,瑞特脆弱情感无法再包容斯嘉丽,他选择了离开。
经历挫折的斯嘉丽,深深地知道自己爱上了瑞特。于是开始了寻找,追求。
续集比较原著有瑕疵,但仍然非常值得一睹。即使原著作者也未必能把续集写好。
续集的结尾让读者终于了了一桩心愿,经历将近18年的磨难,斯嘉丽、瑞特和他们心爱的猫咪终于团圆了。
你爱我,是因为得不到我才爱我么?瑞特问。
看来他还需要最后证实一下斯嘉丽复杂的性格才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