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的真谛的读后感
很难在读后说出评论的话,只是觉得阅读过程,就好比喜爱听音乐的人听到纯音乐,有一种内心的欢喜,内心的宁静灵魂被洗涤了一遍。
Happy is the man who is nothing。
如何面对我们与生俱来普遍心理:气恼嫉妒野心勃勃、顾影自怜、压抑狭隘、独占欲强?什么是爱?怎样才能真正怀有爱心?爱与性的关系如何?性如何成为无约束的沟通方式,又该怎样自控?帮助人的叫嚷是自我虚荣心的表现?不了解自己又怎能去了解别人、了解世界,进而帮助别人、服务社会?如何摆脱已知的束缚,洞察到智慧?唯有爱,可以帮我们做到一切,一种打开门的状态,就像夜晚的微风不邀自来,不必去刻意准备,求得自由,没有任何企图、任何目的、任何动机、任何渴求,只是将门打开,之后,从那扇门就会走出某种用时间经验都无法衡量的东西;与大脑活动毫不相关的东西。之后,你会确切的知道,这件事,超乎所有人类想象超越时间,无可争辩,这,就是爱。
不要轻易说懂爱,爱不是拿来懂的,既不是因为安全感而结为夫妻依赖,也不是逃避安全感而出家做僧侣。
爱是什么?门在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