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博士》读后感(六):双面人生
相比于作者的《金银岛》个人更喜欢《化身博士》,这是一个幻想的故事,描写主人公内心同时并存善恶两种人格。
主人公杰基尔博士平日里是受人尊敬的好医生,但内心却住着另一个邪恶的人,为了摆脱自己这种状况,他研究发明出了可以变成另一个人的药物,他化身成了这个变态的、引起别人生理厌恶的海德先生。
海德先生干下了一连串坏事,甚至杀了人,杀人之后海德先生就会喝下药剂以杰基尔的身份逃脱罪责。
一开始两个人格各自经历的事互不记得,到最后记忆相通,杰基尔服药都摆脱不了自己创造的海德。
在精神与身体的双重崩溃下杰基尔用毒药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善与恶存在于人的内心当中,一旦放纵内心的邪念,人的善念就会逐渐淡化,能让另一份力量消亡的是我们的信念,看看自己的内心善与恶哪个比重更大一些。
:如果没有看《童话镇》第六季,《化身博士》估计不会成为我今年阅读的书目,更因《童话镇》,《弗兰肯斯坦》一书成为我下一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