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我们的作品,人物非黑即白。好人一好百好,坏人一无是处。好人浓眉大眼,坏人尖嘴猴腮。可是这样的人,在世界上是非常少的,甚至几乎没有。
好人难道没做出一件坏事?坏人难道就没有爱心?
本书其实就是探讨这个问题。一个好人博士和一个大坏蛋,其实是一个人。他平时是好人,喝了某种药水就变成了坏人。于是他在好人和坏人之间反复变幻。其实我们有时间也面临这个问题,我们有时候是好人,有时候也做坏事,有时候知道是坏事,但不得不做。有时候,我们以为是好事,结果是坏事。
我们有那双分辨是非的眼睛吗?我们有控制自己的能力吗?
上帝召唤我们,恶魔诱惑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