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拼:六兄弟的血色往事1》读后感(三):牛×的黑道小说
图书出版做了几年,小说书稿读了近千,现如今能够让我眼前一亮、惊喜的作品愈来愈少了,以致于只好拜读名作家、国外大师的著作,一部《洛丽塔》早已嚼得滚瓜烂熟。某天夜里,一个朋友给我传来一部黑道小说《打拼:六兄弟的血色往事》,朋友说:“这小说写得特有血性、个性,值得一读。”
我的心里忍不住阵阵狐疑,真的很好看吗?不就是一网络小说吗?
第二天,我打开文档细细品读起来,一小时过去了,却已沉浸其间。
打天下,男儿当自强。这个小说可谓一部写给男人的经典读物。
男人有男人的血性故事,而男人的故事只有男人才知道。
浪翻云的这部小说文本扎实,语感极佳、流畅,人物的刻画也到位,尤其主人公“我”的形象活灵活现。六兄弟,六汉子,混黑社会,打打斗斗尽在黑社会,这是一部黑道拼杀的小镇传奇,一部热血沸腾的江湖狂歌,也是一部彰显男儿本色的青春史诗。
从六兄弟的奋斗、励志故事,再到黑社会这个病态群体的发育史,这部小说的确具有一定的社会意义,与轰动效应的可能性。而这样的作品,处于萧条、低迷的2009年中国图书出版业,也许能够引来一阵畅销热潮,当然,也容易引来一阵跟风。跟风者越多,越能体现这部小说的价值所在、看点所在。
大浪淘沙,畅销的作品免不了被跟风、被模仿甚至被眼红的现象的出现。
掩卷而思时,只希望浪翻云能够坚持自我,继续保持此等激情、顽劲的态度写作,期待续集的出现,期待浪翻云给类型文学作品再次杀出一条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