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一种男人,再好也不能要
日期:2018-08-20 12:41:08 作者: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

有一种男人,再好也不能要

  - 01 -

  昨天和朋友去看电影,散场之后已经快到凌晨,街上没有什么人,我和朋友一边走路一边闲聊,突然听到一下清脆的巴掌声,是从街对面传过来的,伴随着一个女生的尖叫。

  我和朋友朝那边望去,是两个女孩子和一个男生,看样子是刚从后面的酒吧出来,被打了一巴掌的那个姑娘坐在台阶上,看起来像是有些喝醉了。

  另外一个姑娘站在俩人后面不远处,被吓了一跳,对那男生说:“你有病吧!你打她干嘛?”

  男生却回过身来指着她,凶神恶煞地说:“我女朋友我爱打就打,关你什么事?再嚷嚷我连你一起打!”

  三个人声音渐渐小了,我们站在这一边听不到事由,只看到那男生扯着女生的头发,对她推推搡搡。

  朋友生气地说:“这算什么男人!看着长得挺清秀的,没想到是个斯文败类!居然还好意思说我女朋友我爱打就打,哎你说那姑娘也真是,站起来回他两个大嘴巴子啊!居然就忍了!”

  突然想起前不久,我在后台收到的一条倾诉,来自一位刚生了二胎没多久的宝妈。

  她说:“我跟我老公结婚三年多了,他脾气不好,有时候出去应酬什么的,喝醉了回来就好打人,哪天他喝得有点多,我也不知道是那句话说错了,他脱了裤子皮带抽我,我当时真是下定了心要离婚的。

  可是第二天我提离婚,他跪在地上跟我道歉,说自己改,说自己错了,而且他不打我的时候,对我还是很好的,我们家都靠他养着,要是离婚了孩子跟我也受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问她:“他是第一次在打你之后跟你道歉说自己再也不会这样了吗?”她说不是。

  我又问她:“你觉得比起吃点物质上的苦头,让孩子从小看着爸爸妈妈,哪个环境可怕?”

  她没有说话,我发给了她一段心理学家卡尔·荣格说过的话:“当爱支配一切时,权利就不存在了,当权力主宰一切时,爱就消失了。”

  不管出于什么理由,什么借口,当一个男人动手打了一个女人,那就说明他心里对你的爱远远比不上自己的私欲

  他不珍视你,不怜惜你,所以才舍得打你,这样的男人,半分都不值得你留恋

  - 02 -

  我有位表姐,去年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各方面条件很优秀的男生,俩人也很聊得来,自然而然走到了一起。

  那男生外在条件的确不错,一米八七的个子,也很注重健身,有车有房,也不嗜酒不抽烟,可唯独一点,他对女朋友的占有欲太强,和表姐在一起之后,他甚至不允许表姐跟其他异性微信上聊天,哪怕是同事,都要尖酸刻薄地挖苦几句。

  表姐平时是个脾气很好的人,可有一次实在受不了他说那么难听的话,就怼了回去,没想到对方突然像是恼羞成怒似的,在大街上,掐着表姐的脖子就来撕她的衣服,最后被好心路人拉开了。

  那天俩人不欢而散,回去之后表姐就提了分手

  那男生跑到表姐家道歉,最后甚至跪地求原谅,但表姐不傻,她只说了一句话:“我爸妈把我养了二十几年,不是为了让你这么糟践的。”

  男生灰头土脸的走了,后来却在他们的共同好友面前说表姐不检点,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勾引别人。

  对此表姐并不在意,因为她去年年底就已经结婚了,表姐夫很爱她,宠得不行

  其实有很多女生在面对暴力的时候,会觉得这也许只是偶然,也许只是情绪冲动婚姻中也有很多女人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为了那个男人不打自己时候的一点点温柔,而选择容忍。

  但事实是,爱情中的暴力,早就已经与爱无关,容忍并不会让对方有所收敛,只会让他肆无忌惮甚至是变本加厉。

  看清了一个人,就别白白消耗自己了,就像表姐说的,爸妈养了你那么多年,真的不是为了送给这样一个人去虐打的,这样的男人,哪怕物质条件再好,也是败絮其中,不能要,不能爱,更不能嫁。

  - 03 -

  村上春树有句话说:“肉体是每个人的神殿,不管里面供奉着的是什么,都应该好好保持它的强韧、美丽清洁

  真正的爱,一定是以尊重前提的,如果他对你连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甚至在情绪上脑的时候把你当成出气筒,不顾你的感受一味发泄,那这样的人永远爱自己胜过爱别人,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最后只是耗尽你所有的灵动鲜活

  爱情之于生活,应该是锦上添花,应该是两个人因为彼此而共同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你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你,不该将就给一个不够爱你的人,这样的感情,太廉价了。

  希望每一个看到这篇文章宝宝都能记得,若是他曾动手打过你,那就一定要果断放弃,这样的男人,再好也不能要。

  爱错了人,及时止损就是最好的做法,别再心软,别再留恋,别再纠缠,只要你认真努力地在生活,总会找到那个真正把你捧在手心的对的人,他日遇良人,谢前任不娶之恩。

  余生还长,别浪费,别将就,对自己好一点,把真心和感情都留给值得的人,好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一种男人,再好也不能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