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只有一个要求
日期:2019-03-18 21:14:5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只有一个要求

  五年前,男人和女人日子过得还很艰难。男人和女人精打细算安排着每一分钱的用处,日子虽然艰苦,但男人和女人的感情很好。

  每天上班,男人和女人都是一同出门。要是遇到下雨,两人就共打一把伞。女人总是一只手紧紧搂着男人的腰,一只手撑着雨伞。男人的个子比女人高出许多,男人就弯下腰来,女人则要把雨伞高高地举起,罩在男人的身上。

  男人心疼地说:“你举着伞很累,让我来打吧。雨天不好,让你受这么多苦。”

  女人轻轻地说:“我喜欢雨天,喜欢和你一起在雨天走路的感觉。有你在我身旁,我觉得很安全。”

  男人幸福地笑了。路上的行人见了,都羡慕地说:“看这对夫妻,这么亲热,像是才恋爱小青年。”其实男人和女人结婚已经好几年了。

  到了单位,女人收起伞,男人才发现女人的半边身子都让雨淋湿了,正不停地往下滴水,而男人的全身是干爽的。男人心疼,有些气恼地说:“看你怎么打的伞,你这样要生病的。”

  女人不回答很甜蜜样子

  男人见单位效益有起色,不久便辞职在家做起生意来。先是开了一个小烟酒店,因为生意好,一年后烟酒店变成了小超市。再后来,男人拥有自己公司,还买了轿车。他们拥有了市中心最好的一套楼房,男人让女人在家做起了全职太太

  男人出门就坐着自己的小轿车,不再步行了。男人在家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了,后来逐渐变成几天都不回来一次。女人几次都想让男人在家好好歇歇,男人都以忙为由推脱了。

  终于有一天,男人回来了,男人第一句话就说:“我们离婚吧,我给你 20万。”女人听了男人的话,半天没有开口。其实女人早已知道一定会有今天的,但没有想到这么快。女人有些伤感,但没有为难男人,只是平静地说:“好吧,我跟你去办手续。”

  外面正下着雨。女人从屋里拿出一把伞,轻轻地说:“我只有一个要求。”

  ldquo;什么要求?你说吧,我答应你。”

  ldquo;从这里到民政局很近,我只是想让你和我打着伞去那里办手续,不坐你的轿车。”女人望着男人说。

  男人点了点头。

  女人撑起伞,举过男人的头顶。外面的雨淅沥地下着,不时有风刮过来,吹到男人的脸上。一阵寒意扑来,男人打了一个寒噤,把自己的衣服向里掖了掖。女人见了,把伞向男人那边移去。

  到了,两人都停下来。女人收起伞,男人才发现女人的半边身子都让雨淋湿了,还不停地往下滴着水,而男人的身上却干爽爽的。男人不解地问:“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女人还像以前一样不经意地说:“你有胃病,一着凉就会犯。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了,你要学会照顾

  男人听了,半天没有说话,他突然转过身,一把搂住女人:“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们回家……”男人喃喃地说,“我想让你陪我在雨中走一生,你愿意吗……”

  女人的眼里溢出两行清清的泪。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只有一个要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