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在落魄时,唯有靠自己,才会赢
日期:2019-03-08 22:00:07 作者:布衣粗食 来源:网络 阅读:

人在落魄时,唯有靠自己,才会赢

  起起落落才是人生兜兜转转才是生活。人总不能一帆风顺,每个人都会遭遇挫折经历人生的低谷

  当人在落魄时候,要懂得了一个道理:“人穷了,连亲戚朋友都看不起”。因此,我们唯有靠自己迎难而上学会忘掉这“三个人”,一个人走下去,才会赢。

  1、看不起你的人。

  富在深山远亲,穷在闹市无人问。你富裕的时候,大家“趋炎附势”,靠着你身边,然后喝酒吃肉,好不惬意。人在落魄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朋友。因为大部分的朋友质量不高,都是利益的互相利用,不是交心。

  那些看不起你的人,你就别去打扰了,他们靠不住,不能指望。如果你指望他们帮助,你就看错了人。你等谁帮助,不过是一个遥遥无期期限

  2、至亲至爱的人。

  至亲至爱的人,是父母兄弟姐妹爱人等,和你有血脉关系,是最关心你的人。但他们的关心,是包容你的失败,是让你回家休养生息。当你感觉心情好一些的时候,还是要坚决走出家门远走他乡去谋生创业,才有机会翻身。

  因此,忘掉至亲至爱的人,是“迫不得已”,是奋斗期间的短时忘记,而不是真的忘记了。

  做人,要懂得“忍辱负重”,才可以成就自己的事业。有人关心你,好好记在心上,等你有钱了,再去回报,现在你只是一个落魄的人,就把所有的精力投入事业中,才是正道

  当你思念至亲至爱的人,或者他们思念你,哪怕是流泪,都要忍住,告诉自己,把感情化成动力,加油!相信自己,不久的将来,你都会一一记得他们,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

  3、花言巧语的人。

  有的人,说的比唱的好听,他的话,让你很舒服,感觉他是在帮助你,是最懂你心思的人,也往往会温暖到你。其实,这样的人,很可恶,他是在“恃强凌弱”,依靠语言,博得你的好感,让你信任他。然后是利用你的信任,为他“效劳”,甚至但替罪羊。

  一个落魄的人,需要的是奋斗,而不是“舒舒服服”躺着,享受“穷开心”。那些让你感觉舒服的人,是会害你的,让你裹足不前,还自以为是

  人活一口气,佛争一炷香。当你落魄的时候,要有骨气,熬过一段苦难时光,忘记一些人,让自己“独”一点,憋一口气,再努力一把,就成功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在落魄时,唯有靠自己,才会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