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永逝降临的并不悲伤
日期:2018-10-24 19:11:0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永逝降临的并不悲伤

  特别喜欢顾城的这句。永逝降临的是什么?是死亡,也是永生。初听此歌,特别惊异。这首歌调子低沉,充满诡异宗教气息。他不是在唱,是在诉说,在呻吟,在解读。我仿佛在墓碑前看到人世,看到芸芸众生,看到自己

  曾看过一本有关描写顾城生平书籍,很详实的介绍了顾城的一生,包括他的爱情。也买了他两本厚厚的诗集。他这辈子写的诗都囊括其中。顾城是个天才年纪轻轻就获得了众多非凡殊荣,各地各国演讲不断。上帝给了他绚丽文字世界敏锐的文字触角同时也让他在性格存在着某种缺陷

  其实人的性格都有缺陷,只是有的人懂得隐藏,平静一生。而有的人锋芒过露,有些时候便成了制造危险诱因。我理解一个天才背后的无奈凄凉,也理解只执着诗歌世界的他当面对突如其来问题变故时的手足无措绝望。他性格上的悲剧色彩诗句里尽显。这首诗就是其中之一。我特别喜欢这首诗,也喜欢这首歌。觉得这首歌还是唱出了诗歌的味道气质

  或许顾城想表达的就是无常人生给人带来的迷惘困惑吧。人时已尽,人世很长,我在中间应当休息。看似平静的喃喃自语,实则内心复杂充满悲凄的,万语千言如何道得尽人世种种?人的出生本来就是个错误和偶然,游弋苦海中尝尽思绪瞬息万变以及人间的情非得已,又有多少人能解其中之味呢?

  走过的人说树枝低了,走过的人说树枝在长。当时初听此句觉得甚为平淡感觉第一句充满深意和宗教的意味,而最后一句有点虎头蛇尾之感。但当我一遍又一遍聆听此歌时,觉得完全不是当初想的样子。路过的人或许代表的是人生的某种况境,也或许只是在描写人们对人生的某种不同态度,或者只是单纯的描写,但给人留下的回味却是深邃悠长的。越淡越沉重,越淡越深刻。我问爱人喜欢这首歌吗?很显然他接受不了这个曲调,这种表达方式我喜欢。这首诗写出了冥冥之中生死之味与思考歌曲也很好的诠释了诗的灵魂。我仿佛在诗歌中看到了顾城的一生。道不尽的千言都在这里欲语还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永逝降临的并不悲伤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